Lin

【无授翻|HP|犬赫】你能跳过去吗?Can You Take the Jump?

原作Can You Take the Jump?

By ihatemakingupusernames

在a上

——————————————

第四十九章 融入

他看着她走向主广场,她的鼻子深深地陷进花束里。他看不清她的大部分面孔,夜色笼罩了所有可辨认的特征,但他一眼就认出了她是谁。


赫敏 · 埃文斯身上有一种不可复制和不可否认的气质,她可以用复方汤剂改变整个外貌,但他确信她会被认出来。


“我已经离开一段时间了,不是吗?”


他害怕自己被发现,勉强忍住了一口气。


”对不起,妈妈很忙,你看,世界在变化,变得越来越黑暗,这次我要阻止这一切,这样我们之间的事,就永远不会发生了,再也不会了。”


他的眼睛在晚上比一般的巫师要好得多,但在黑暗中他看不见任何人。她以一种他从未听过的方式自言自语着,她的话语是那么的温柔,边说话边抚摸着花束的花瓣,那种爱和甜蜜就像她在和一个孩子说话。


‘妈妈?’他心里想着,看着她停在放花束的地方,结果却发现他的花放在那里。


她看起来很害怕,对他表示友好的姿态感到害怕。她的脖子猛地一扭,眼睛扫视着这个区域,落在了他的身上。


“我一直在等你,”这句话听起来很诡异,他畏缩了一下,“这个夏天我想和你谈谈,但是詹姆斯告诉我西里斯失踪了,我的狼也就......”莱姆斯挠了挠头,“西里斯是我族群的一员,月亮脸不太能接受他失踪的事实,所以我觉得你不见我会更安全。”


“是你放的花?”


他点点头,怀疑自己是不是搞砸了。


他解释说: “因为我父母担心我的狼在满月时会控制不住自己,他们今年夏天来到霍格沃茨和邓布利多谈话,那时我注意到那些花正在枯萎,新鲜的花也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摆放了,所以从那以后我就一直这么做。”


“你知道是我多久了?”


“从去年开始我就有了一些预感,我也和花店老板谈过了,当然这只是一个猜测。”


“一个该死的猜测。”


她的肢体语言显示出不安,他想问她为什么叫自己妈妈,还发誓说再也不会让发生在她和其他人身上的事情发生,但他看着他们之间的距离,她离他至少有5米远,身体僵硬,好像随时准备和他战斗或者以最快的速度逃跑。如果他就这么问了,他会吓到她,她会找个洞躲起来,就像她狐狸般的天性。


“为什么?”她突然问道。


“什么为什么?”


“为什么要放花? 你都不知道它们是干什么用的,为什么还要花费力气呢?”


他耸耸肩,“这对你很重要。”


他们之间的沉默持续了很长时间,以至于莱姆斯好几次都忍不住想开口说话,但他最终还是闭上了嘴。她蹲在地板上,不顾膝盖碰到冰冷的鹅卵石,把自己的花放在他的花旁边。他希望她能马上站起来,但她却呆在那里,脸上带着最奇怪的表情摸着花。


他不知道这种事是可能的,但她看起来既是真心的高兴,又是真心的悲伤,这不是一个50:50的比例,但却是100% 高兴和100% 悲伤。


他试探性地走向这个小纪念碑,然后蹲在她旁边。


“很漂亮,不是吗? 玫瑰是他的最爱。”


“谁的?”


她似乎在思考她的回答,“一个朋友,”她最终说道,“一个亲爱的朋友,人们希望拥有的那种朋友,人们希望成为的那种朋友,以及我再也不会拥有的朋友。你知道我在说什么,”她给对他会意地笑了笑,“你已经遇见你的这种朋友了,不然他们也不会成为你的族群了。”


“那他的确是个珍贵的朋友。”


“他死了。”


莱姆斯感到呼吸困难,“他怎么死的?”他的声音很微弱,他希望但并不指望会有回应。


“我杀了他。”


一股寒意从他背上升起,让他感到恐惧的是她说话的方式,她的声音中没有任何夸张的成分。他所有的自制力都消失了,他谨慎而温和的表面被打破了,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双腿失去了平衡,跌跌撞撞地向后退,离开了她。他难以置信地盯着她,寻找着任何一个谎言、一个笑话的迹象,但她却像石头一样沉着。她的心跳依然平稳,眼神坚定,声音清晰,没有一丝颤抖和结巴,甚至连气味的细微变化都没有,没有不诚实的迹象。


“莱姆斯,如果你爱西里斯,就别让他靠近。”


……


埃弗里气喘吁吁地醒了过来,当他感到有人把他摇醒时,他已经准备好了魔杖。


“醒醒,她在叫我们。”斯内普把魔杖从脸上拨开,走出了门。


埃弗里把一只手放在胸口,试图让他快速跳动的心脏平静下来。他环顾房间四周,看到其他人都睡得正香,鼾声如雷。


“幸运的家伙。”他喃喃自语,很快从床上爬起来,穿上衣服。他跑上宿舍的台阶,来到公共休息室,发现西弗勒斯和雷古勒斯已经丢下他走了。


“全都是混蛋。”


他冲出公共休息室,看到他们两个在远处,走向魁地奇球场。


“喂。”他向他们喊道,结果他们转过身来,严厉地嘘了他一声。埃弗里受到了严厉的训斥,他闭上嘴朝他们跑了过去。


“你们可以等我的。”他在他们旁边抱怨道。


“我们已经迟到了,因为你错过了赫敏的呼叫,”雷古勒斯举起他那枚被施了魔法的硬币,“我只想要快点离开,所以你应该庆幸西弗勒斯甚至还费心叫醒了你。”


“我没想到她第一天回来就叫我们,”埃弗里抱怨道,“特别是在欢迎宴会上发生的事之后,真是一个多事的夜晚,我想她可能也想休息一下,而且,她从来不睡觉的吗?”


“不。”西弗勒斯对这个想法嗤之以鼻。


“难道埃文斯不是以上课睡觉出名吗?”雷古勒斯好奇地问。


“她并没有真的睡着。”两个男孩同时回答。


西弗勒斯抓了抓下巴的底部,若有所思地说: “我觉得休息更适合用来形容她在做的事情。”


“更像是闭着眼睛思考。”埃弗里反驳道。


“她有没有......停下来?”雷古勒斯皱起了眉头,“她不睡觉,总是思考,训练,研究魔法,然后早上和其他人一样去上课?”


男孩们面面相觑,都在想同一件事,谁会像赫敏一样这样过日子?赫敏为什么要这样生活?


他们离开城堡,进入魁地奇场地时,看到赫敏在用假人和她自己做的障碍物训练,障碍物们追着她,飞向她,从她头顶上掉下来,撞向她,移动的物体停在她面前,隐藏的物体跳向你,并试图把她的脚从地板上扫走,这是个极其复杂的陷阱,总有一天会杀死他们中的一个。然而,没有一个男孩抱怨,因为他们敬畏地看着赫敏完全摧毁了她的障碍赛道,她的动作非常流畅,期间从来没有失去她的动力或速度,就像一个经验丰富的专业舞蹈演员在舞台上自由发挥。尽管她的眼睛专注于她的目标,但是她对任何变化或者任何障碍物的反应从来没有超过一秒钟,她的一举一动都不是靠运气,而是纯粹的技巧。她在需要的时候移动,在必要的时候躲避,在最佳状态下攻击,使得整个过程看起来简单而轻松。如果他们不知道赫敏的训练方式,他们可能会认为赫敏在作弊,她给这些障碍物施了魔法来让它们永远碰不到她,赫敏从不让他们做任何她做不到的事情。


她的训练是一次特别令人沮丧的经历,这一切似乎难以想象地艰难,让他们的汗水像雨一样下落,让他们喘不过气来,好像他们的肺要爆炸了一样。她已经习惯了他们的抱怨和诅咒,但她并不是在他们训练的时候无所事事,她和他们一起跑,她不仅强迫他们按照自己的魔法风格训练,而且还观察着他们每一个人,培养他们各自的才能和风格。


基本上,这是他妈的困难,但它他妈的有效。他们都感觉到了,看到了,也经历过了,因此他们不能否认她的死亡集中营是他妈的有效的。


“我在练习,因为你们要迟到了,”只有在赫敏引爆了最后一个目标物体时,她才转过身来,承认他们的存在,“没有了卢修斯和他的家族财产的帮助,我把训练场升级了。”她毫无必要地指出。


“埃文斯,”埃弗里的声音和他的表情一样紧张,“我可能会死。”


赫敏甩了甩手腕,关上并锁上了门,“幸好我擅长治疗咒。”她对他们假笑道,让他们没有争论的余地,只要他们逃跑,她就会向他们发射咒语。


“这节课程的目标是击中那些红色的球,或者干掉我,”她指着场地中央的3个红色球,“这些是你们的目标,你们需要在避开我和其他魁地奇球场的陷阱和障碍物的同时击中它们,”埃弗里开了口,但她打断了他,“我也要避开障碍,准备好了吗?”


没有人回答。


“走!”


……


西弗勒斯跑了,离他的目标越来越远,只有在所有目标都被移除后,障碍训练才会停止。男孩们坚持他们通常的分而治之的策略,但现在并不像他们以前在马尔福庄园的时候那样有效了。魁地奇球场太开阔了,让他们无处可藏,无处可恢复。整个过程一片混乱,每个角度每个时刻都在发生着一些事情。


在开始的五分钟里,埃弗里就出局了,他被弹到了空中,一个流浪的游走球以全速撞上了他。谢天谢地,他有足够的快速反应能力用手臂遮挡住了自己,但是游走球的力量还是造成了骨折,也造成了他的喘息和脆弱,赫敏很快就抓住了埃弗里的弱点,立刻把他赶了出去。


“如果那家伙是阿瓦达索命,你早就死了,埃弗里。”她告诉他,在他的手臂上施了一个固骨咒,然后跑去追另外两个斯莱特林。


雷古勒斯又坚持了7分钟,结果被从上面掉下来的几十个鬼飞球绊倒了,他试图迅速重新站稳脚跟,但鬼飞球似乎没有停止。


“如果那些是大块的石头,或者是一大堆咒语,甚至是树木在你周围倒下,你就死定了。”赫敏一边念咒语一边告诉他,这意味着他被取消了比赛资格。


从她喊“走”到现在只有二十分钟,但是西弗勒斯的眼睛被汗水刺痛了,他的喉咙感觉像砂纸一样。他只得击中了一个目标,但是其他的男孩都出局了,要在不掉进陷阱的情况下消除三个目标,这取决于他,也取决于赫敏。虽然她限制自己不允许使用远程咒语,但情况仍然非常绝望。


这个问题只有一个合乎逻辑的解决办法,西弗勒斯把自己逼到了球场的墙边,躲过了无数障碍物,减少他为了保护自己而暴露出来的弱点。除了偶尔会飞的障碍物,大多数障碍物都离他太远,不会打扰到他,但是现在他离目标也太远了,而且赫敏正在慢慢接近他。


“所以你选择了这个选项。”赫敏一边评估一边向他走去,就像一个捕食者在跟踪她的猎物。


“你让我们只有这个选择。”


“不是真的,只要进行一些敏捷和耐力训练,这个过程是可行的,”她举起魔杖,摆出决斗的姿势,“我的计划是让你们能够在寒假前实现这些目标。”


“野心勃勃。”


“斯莱特林的特质,如果我没记错的话。”


西弗勒斯做好了与赫敏决斗的准备,他从来没有赢过,也没有想过今天会赢,但也许他会有一次运气。


他们互相盘旋,偶尔避开那些飞向它们想要把他们干掉的物体。


西弗勒斯向她施了几次油漆咒,但没有一次命中,因为她太快了,从一英里外就能看出他的动机。赫敏还没有发射过咒语,她在等待时机,等着他搞砸。


“你和布莱克之间发生了什么?”


“分散注意力的方法不错,”她朝他跑过去,就在他又施了一个咒语的时候,她突然转向左边,躲开了他,同时自己也施了一个咒语,他甚至都没看到,他就眨了眨眼睛,当他睁开眼睛的时候,他身上已经涂满了粉红色的颜料。


“操!”


“下次你想分散注意力的时候,问问莉莉的情况,因为我知道你在乎她,所以我不会觉得你是在分散注意力。”


她得意地笑了笑。


她转向长凳上的男孩们,“好吧!再来一次!今晚训练结束之前再来三次!”


……


“你应该睡觉了。”哈利在她读书的时候唠叨,月亮高高挂在天空,照亮了夜晚。


“你是个幻觉,你睡的觉够我们俩的了。”


“不是真的,因为我是你想象出来的,你不休息我就休息不了,”他围着她转,就像一个想要玩耍的孩子,“以前西里斯在的时候,我很少出现。”


“哈利,不要。”


“我不是说忘记一切,但原谅也是一种选择!你们已经惩罚自己够久了,不是吗?没有他你会很痛苦。”


“不,”赫敏咬紧牙关摇了摇头,“我很痛苦,因为你的身体被黑巫师劫持了,还杀了我的朋友和家人。”


他终于沉默下来了,但现在她的罪恶感刺痛了她。


“我——我很抱歉。”


“你觉得我试过吗?”哈利平静地问她,“你觉得我有试过反抗他吗?还是你觉得我在亲手杀了金妮之后就放弃了,你觉得我的灵魂还在吗?”


“我不知道,但我希望你不是。”


“如果时间在未来仍在流逝,你认为我们留下的世界是什么样子的?”


“混乱,毁灭,死亡,痛苦,悲惨......”


“真的吗?”哈利想,“我们真的有那么重要吗? 如果我们死了,世界就会......毁灭吗?”


“法律执行司的部长和傲罗队队长,”她指着自己,然后指了指他,“第二次巫师战争中的英雄面孔?所有上一次战争的英雄,都死在你手上?”


“你不认为全世界会不管我们怎样都站出来反抗他们吗?不是说好人对抗坏人?光明对抗黑暗吗?”


“我认为这是理想主义,最终,人们只关心他们自己和他们所爱的人是否还活着。想想看,如果伏地魔没有在你还是婴儿的时候杀了你的父母,你还会像现在这样反抗吗?你愿意拿你所做的一切冒险吗?”


哈利把头偏向一边,对她古怪地笑了笑,当她偶尔做些什么或说些愚蠢的话时他就会对她这样微笑,“你就是这么做的,你没必要反抗,但你还是反抗了,而你现在就在这么做。”


“是的,我做到了,而且我......”她凝视着自己幻觉中的眼睛。


“你后悔吗?”


她低头看书,无法回答她最好朋友的问题,她从来不擅长对他撒谎,他总是能看穿她,最后,她总是会告诉他真相。


这一次,哈利没有催她,而是让她一个人待着。


夜晚过去了,太阳开始爬上地平线,他们几个小时都没有说一句话,但是哈利没有离开,他坐在她旁边,越过她的肩膀看书,或者拨弄着他的手指,独自坐着。


很快就要日出了,她会在30分钟内去跑步,在一个半小时内吃早餐,然后一天又会重新开始。


赫敏告诉他: “我相信如果人们能够不用去战斗、不用冒着生命危险就能够生活下去,他们一定会的。但是你相信他们无论如何都会战斗,因为他们是好人,他们希望好人赢。所以我才和你并肩作战,因为你启发了我。”


她站起来伸了伸腿,然后低头看着她最好的朋友,叹了口气。


“我很后悔,我一直后悔自己决定过第二种生活,但即使我回到过去,我也不会改变我的选择,即使我再有一次机会,我也会回来为你而战。”


他的脸上露出一丝微笑,让她想起她11岁时遇到的那个男孩,当时他正试图抓住他的第一只巧克力蛙。


“我想你。”她低声对他说。


“我在这里。”


赫敏径直穿过他,走到她的衣橱里,拿出她的运动鞋。


“不,你不在。”


……


赫敏走进变形课教室,准备在教室最后面的座位上坐下,这时有人用拳头敲了敲她们的桌子。


“埃文斯,”穆尔塞伯指着他旁边的空座位对她喊道,“过来和我们一起坐。”


她瞥了一眼坐在他周围等她的斯莱特林学生,她把头转向盯着她的格兰芬多学生,那些在过去5年里是她的朋友或者至少是熟人的人。


莉莉的眼睛在她和以前欺负过她的人之间来回闪烁,西里斯的眼睛一直盯着她,他看起来又瘦又虚弱。


“埃文斯小姐,你整个上午都会站在那里吗?”麦麦格从教室前面的教师入口走了进去。


“不,教授。”赫敏走下台阶,来到穆尔塞伯身边,引起教室里一阵窃窃私语。


“有什么我该知道的吗?”麦格抬起标志性的眉毛低声问道,声音渐渐平息下来,每个人都尽量避开老师的严厉眼睛,“我想没有,你们是六年级学生,我们学校的学长学姐,我希望你们所有人都能成为其他学生的榜样。”


为了确保她的学生能够理解她的意思,她轻轻地把手腕向黑板上一转,上面写着“无声咒”。


”欢迎来到高级变形课堂,今天的第一课以及接下来的课程都是可以是NEWT.S 的材料。无声咒将永远是我们课程的一部分,从现在开始,我们将用无声的方式练习所有的咒语。”


她走到教室的前面,用魔杖指着她的书,把书悬在空中。


“我们即将开始我们的第一年的咒语,在课程结束时,我希望看到你们每个人掌握所有无声初级变形魔咒。开始!”


每个人的桌子上都出现了一排排的羽毛。


“我真不敢相信我们又开始学习悬浮咒了,”穆尔塞伯喃喃地说,“我以为我们已经完成了这个狗屎。”


“基础知识很重要。”赫敏抽出魔杖,他立刻往后退缩了一下,他们俩都被他的反应吓呆了。


“放轻松,穆尔塞伯,”她低声说,“只有我允许的时候我才会爆发,一个无声悬浮咒不会让我......”


“释放你关在里面的恶魔?”


“我本来想用一个不那么具体的描述,但这也说得通。”


穆尔塞伯抽出他的魔杖,轻轻地弹了一下手腕,不出所料,羽毛没有飘起来。


“你想得不够努力,你的手腕动作需要更大,而且你必须是认真的。”


“好像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似的。”他嘲笑道。


赫敏举起她的魔杖,轻而易举地把羽毛悬浮起来,让他哑口无言。她把胳膊放在桌子上,然后低下头睡着了。


……


到了午饭时间,赫敏意识到每个人对待她的方式是多么的不同。她受到斯莱特林同学的欢迎,被邀请与他们坐在一起,并询问有关课程还有她这一天怎么样。即使她和哈利是朋友,她也没那么受欢迎过。


“梅林,埃文斯,”约瑟芬 · 扎比尼和她一起走向大厅,“黑头发在你身上很好看,不过,黑色(布莱克)在你身上总是很好看。”


赫敏忍不住对她玩的文字游戏发出了一声轻笑。


“我听说他很大,”扎比尼低声说,“所以呢? 他是吗?”


“如果你说的是西里斯的小弟弟,我绝对不会跟你谈这个,我们还没有那么亲密。”


“哦?”她一边咯咯地笑,一边挽着赫敏的胳膊,“所以如果我们变亲密了,就意味着我可以知道霍格沃茨情圣的所有细节?”


“我从不知道你这么善于交际,扎比尼,另外,西里斯的名声在我之前就传开了,我相信你可以从别人那里得到这样的信息。”


“那些女孩都在说谎,她们夸大其词,说格兰芬多的布莱克很迷恋她们,实际上并没有。但你呢?你和臭名昭著的西里斯·布莱克约会了整整一年,看看他现在,他一吃饭就哭。”


赫敏瞥了一眼格兰芬多的桌子,看到西里斯正在盘子里摆弄他的食物。


“谢谢你,约瑟芬,谢谢你精彩的洞察力,但我认为你现在应该回到你的座位上去了。”她朝桌子那头点了点头,扎比尼的座位空着,比赫敏的座位低。


扎比尼灿烂的笑容动摇了。


赫敏在雷古勒斯对面坐下,穆尔塞伯和她说话,罗西尔拿他开了个玩笑,然后检查她的反应,看她是否笑了。斯奈德拍了拍桌子,然后把切肉刀递给她,让她拿下一块火腿,表示她是精英之一,这是他们神圣的传统。


赫敏看着他们表现得好像她本来就属于这里,就好像她一直在这里。这些人曾经打她,嘲笑她,以她的痛苦为乐,那时候,她拼命地想要融入他们,让他们不再拿她当出气筒,但是看着周围这些白痴,她对他们的平庸感到很不满意,那些年的殴打和痛苦现在感觉毫无意义。


“实际上,我并不是很饿。”她拿起餐具,走下了桌子,把餐具给了一个她不认识的一年级学生,那孩子目瞪口呆地拿走了。


去他们的传统,去他们的。


……


“我的小怪物怎么样了?”他冰冷的声音在黑暗中响起。


“没有报告说她曾试图联系您,大人,”卢修斯跪在大理石地板上的膝盖开始疼了,“但她今年给其他斯莱特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啊,是的,如果我记得清楚的话,在那个年龄融入环境是非常重要的,”他似乎想起了那些年,“但这不能成为她沉默的借口,我给了她时间恢复,我不是很慷慨吗,卢修斯?”


“非常慷慨,大人。”


“也许这个孩子需要一点提醒来想起她的承诺。”


“大人,承诺?”


“让我成为上帝!”他咯咯笑起来。


卢修斯也笑了起来,但是他紧紧攥着手中的魔法硬币。赫敏有麻烦了。


..……

——————————————

评论(3)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