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

【无授翻|HP|犬赫】你能跳过去吗?Can You Take the Jump?

原作Can You Take the Jump?

By ihatemakingupusernames

在a上

————————————

第四十八章 分心

1976年9月1日,当红色的火车把所有的学生送到霍格沃茨时,西弗勒斯坐在令人窒息的沉默中。虽然有些人会说沉默就是沉默,但西弗勒斯不这么认为,他喜欢大多数的沉默,他喜欢安静地阅读、思考、学习和集中注意力,但这种安静是不同的。它沉重地萦绕在他周围。他不敢正常呼吸,不敢翻一页他根本没看的书,也不敢咽下那些在喉咙里燃烧的问题,因为这样可能会把赫敏周围正在酝酿的黑暗变成暴怒。


从他在国王十字车站看到她的那一刻起,她就一直这样,他不确定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但是他猜测这和莉莉有关,因为他在车站遇到赫敏的时候她不在那里。


虽然他通常不会这样做,但他觉得自己受到了教授严厉的注视,于是他借口去洗手间,逃离了车厢。终于摆脱了赫敏那令人窒息的沉默,他沿着火车走廊去找莉莉,迫不及待想去寻求答案。


他敲了敲格兰芬多的包厢,打开后只觉得一片沉寂,与赫敏所在的包厢一样。然而,赫敏的沉默是愤怒的,这种沉默更令人沮丧,他从来没有见过格兰芬多一家这么安静过,西弗勒斯看着其他格兰芬多学生在西里斯·布莱克的身边坐立不安,他脑子里一直盘旋着一些急切的问题。


他们似乎和他处境相似,担心如果其中一个人激怒了布莱克,他会爆发或流泪。


“呃,莉莉? 我想你的一个室友在找你,我想是 莱安娜?”一个彻头彻尾的谎言。


莉莉看着他的眼神里充满了感激,就连波特看起来也嫉妒她能离开。


两人尽可能轻轻地关上身后的车厢门,然后快步走开,几乎是在逃离沉重的空气。


“到底发生了什么?”西弗勒斯在他们走开了几米远的时候问道,“我以为看着他们成为一对会很糟糕,但是这个?”他挥舞着双臂,“这他妈的是什么?”


“她也没告诉你吗?”莉莉颓废地靠在墙上,“我毫无头绪,她去参加了一个朋友的婚礼,回来的时候......”


“黑暗和阴郁?”


“是啊,黑暗和阴郁。”


“你没问她吗?”他不相信地喘了口气,像莉莉这样爱管闲事的人不可能不问。


“我尽力了,好吗?但她这样的时候你怎么跟她说话?还是西里斯?她平时就很难接近,但这一次!这是“别他妈跟我说话”的新境界,即使是图妮和我的父母也尝试过,但是他们都一无所获。”


“难以相信那个话多的布莱克到现在还没有透露什么吗? 你从他那里得到什么消息了吗?”


她打了他一下,“西里斯可能是......认真的,他一直说是他的错,他是个白痴,他配不上像赫敏这样的人,他有多可怕等等。如果你问他的话,他会说他陷入了绝望,他甚至不愿意谈论魁地奇!”


“该死。”


西弗勒斯叹了口气,揉了揉太阳穴,入会仪式之后,他就和赫敏失去了联系,因为他以为他给她了空间,让她和她那个差点死掉的男朋友重新联系,但很明显,那是个错误。这也不是他想象中两个朋友的重逢,之前他还很兴奋地告诉她,他在夏天研究了关于关于他们的假阿瓦达索命,还有他在大脑封闭术上取得的进展。


“我该回去了,”他不情愿地咕哝着,“她一个人在包厢里,如果我再拖下去,她会以为我是为了躲她才逃走的。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逃走会比坐在那个......折磨的空间……度过剩下的时间更糟糕,你想来吗?”


“哦,不是吧,”莉莉拒绝了,“我现在想跟人互动,而不是和你一起坐在那块愤怒的石头旁边,也不是我刚刚离开的那片乌云,我需要点时间和我的女孩们在一起,希望她们能给我带来一些八卦,让我更有活力。”


“莉莉,”西弗勒斯在她走开之前拦住了她,“我们应该担心这个吗?”


莉莉把沮丧和烦恼放在一边,她扫视了一下周围,看到这两人坐在各自的隔间里,同样“黑暗和阴郁”,虽然赫敏总是坚忍而严肃,但这次感觉不一样,感觉更悲伤,更受伤。


“老实说,西弗?”莉莉点点头,“我想是的,出事了,一件大事,但看到他们都不愿意让任何人知道,我觉得他们还没准备好解决问题,我想我们只能等着了。”


......


大厅的大门打开了,第二批学生开始走进来参加欢迎宴会,雷古勒斯是第一批进入城堡的人之一,他一直在观察、等待着某些人进入城堡,因为他的父母试图将他们的信仰强加到他的头脑中,这样他就不会成为另一个失败者了,所以这些人他已经一个多月没有联系了,


几个恶棍走了进来,他们一无是处,没有荣誉,无关紧要。他对他们的无知和轻浮的生活翻了个白眼,这些天真的白痴不知道战争即将来临,未来的杀人犯就在他们中间,如果他们运气不好,可能都活不到20多岁。


当他看到西里斯的时候,他不知不觉地振作起来,这是他第一个如此渴望见到的人,但是事情非常不对劲,尽管入会仪式是在一个月前举行的,但他的哥哥看起来并不比雷古勒斯上次看到他被监禁时好多少,他看着他哥哥周围的人们,期待看到他美丽的红发女友,却发现她不见了。


他哥哥那些可笑的朋友们,尤其是那个戴眼镜的,几乎是把西里斯引到格兰芬多的桌子旁,好像他太虚弱了,自己够不着那张桌子似的。高得吓人的那个和矮的那个在他们坐到位置上时,互相关切地看了一眼。


其他学生很快注意到西里斯的古怪和令人担忧的行为,他们用疑惑的目光看着他,那是9月1日,西里斯不可能虚弱,不可能安静,不可能阴郁,至少在9月1日不可能。在这一天,西里斯往往充满活力,吵吵嚷嚷,几乎高兴得在墙上跳来跳去,他远离了父母,与挚爱的朋友团聚,在霍格沃茨学习魔法,这是西里斯的家,在这里他长大成人。


雷古拉斯紧紧抓住斯莱特林桌子的边缘,不让自己走向哥哥,他不能像他母亲指出的那样,被人看到与“烂货”亲密接触。自从西里斯被烧掉家谱后,雷古勒斯就再也没有和他说过话,但是在他为他哥哥付出了那么多努力和牺牲之后,雷古勒斯想要知道他为什么看起来会如此沮丧,他焦虑地把指甲抠进长长的橡木桌子里。干了这么多活,西里斯应该很高兴才对,雷古勒斯嘴里充满了苦涩,但是这个?这他妈的是什么?他的眼睛在大厅里寻找赫敏,但是她还没有到,他环顾四周,试图找到一个可以给他答案的人,他的目光聚焦在另一个红头发的人身上时,莉莉 · 埃文斯。


他沮丧地咬紧牙关,如果他连自己的亲哥哥都不能接触,更不用说和她说话了。


几个学生向雷古勒斯打招呼,试图和他交谈,靠近他,这是意料之中的,由于他的姓氏,他从小就被下层纯血紧紧抓住不放,也许是因为那些虚假的友谊,雷古拉斯从来没有认为谁是他真正的朋友,他和他的任何同学都不亲近,他不喜欢女孩们因为他的长相、财富和社会地位而对他抛媚眼,他也不喜欢因为他很“酷” 就试图把他纳入高年级学生群体的年长学生,他只有过西里斯。


一群斯莱特林大笑着走进大厅,排在队伍前面的是七年级的罗西尔、朱格森和斯奈德。紧随其后的是特拉弗斯和穆尔塞伯,他们搂着埃弗里。那些参加过入会仪式的男孩们,未来的食死徒,作为学校里年纪最大的几个学生,也是他们是少数几个接受了黑暗魔王革命洗礼的人,他们走起路来趾高气扬,傲慢自大,与马尔福他们过去走路的方式形成了鲜明的对比。雷古拉斯不喜欢斯莱特林过去的“精英”,包括卢修斯、多洛霍夫、贝拉和卡罗兄妹,但至少他们知道如何摆出傲慢的姿态,而不是如此狂妄。


“很高兴看到你还活着,布莱克!”罗西尔对着大厅大声喊道,雷古勒斯环顾四周,想知道为什么当罗西尔意识到自己在和西里斯说话时可以如此随意地称呼他。“你女朋友呢?”


自从进入大厅以来,西里斯第一次做了一件不是趴在桌子上的事情,他朝斯莱特林的方向跑,他的朋友们不得不把他按倒在地,他和他们三个人打了起来。


罗西尔不知道他差一点就要挑起一场他赢不了的战斗,他笑了起来,引得斯莱特林的其他人也跟着笑了起来。


“雷古勒斯!”但丁 · 斯奈德友好地向他问候道,尽管自从雷古勒斯开始上学以来,他们从来没有交谈过。


坐在雷古勒斯附近的斯莱特林们聪明地站了起来,坐得更远了,为来到桌边的一大群男孩腾出了位置。


“暑假过得怎么样?”他得意地笑道,“我听说你们家终于处理掉了一些垃圾。”


雷古勒斯没有立即做出回应,他慢慢地眨了眨眼睛,让他的眼睛做出真正的回应后,然后露出政治上的微笑。


“就算我们处理掉了它,它曾经也属于布莱克家族,所以我建议你说话注意点。”


斯莱特林桌上的气氛突然变得紧张起来,但每个人都知道最终谁会赢,斯奈德和他的朋友可能比雷古勒斯资历深,但雷古勒斯有家族,如果他们处在不同的学院,有着不同的习俗,那么在这场无言的战斗中输掉的一定是雷古勒斯,但他们是斯莱特林,家庭和血统意味着权力,权力在这里永远是赢家。


斯奈德在坐下之前,脸上挤出了一个微笑,但大家都注意到雷古勒斯仍然站在中间。


大厅的门打开了,露出了一群小孩子,这所学校的新成员: 一年级学生。


分院帽开始唱它的年度歌曲,但雷古勒斯看了看斯莱特林的桌子,寻找两个似乎失踪了的学生。


埃弗里注意到他,小心翼翼地摇了摇头,告诉他他也不知道他要找的两个学生在哪里。


歌曲快结束的时候,大厅的门发出轻微的吱吱声,一个犹豫不决的西弗勒斯 · 斯内普走了进来。


过去一个月,雷古勒斯都没有见过他,西弗勒斯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而且这些变化不止他一个人注意到了。学校的弃儿迟迟露面,大厅里传来一阵窃窃私语,这个以前苗条、苍白、敏感,有着一头油腻、细长黑发的男孩,看起来像是在夏天里做了个大改造。他的头发向后梳,露出微微晒黑的皮肤。西弗勒斯的皮肤并不是容易晒黑,但是在阿尔法尔德留给他母亲的房子里呆久了之后,他的皮肤有了温暖的色彩。虽然校服盖住了他的身体,但是他更高了,每个人都能看出他增加了多少健康的体重和肌肉。


“那是西弗勒斯 · 斯内普吗? !”约瑟芬 · 扎比尼张大了嘴巴。


就算他的迟到没有引起足够的注意,但学校里最八卦的人响亮而清晰的声音也盖过了分院帽的嘶哑声。


西弗勒斯看到几乎所有人的目光都看向他时他呆住了,他向站在大厅前面、手里拿着名单的不高兴的副校长点头致歉,然后走到离他最近的斯莱特林桌子边上坐下,但雷古拉斯不允许。


“斯内普,”他叫他,分院帽第二次被打断了,分院帽也停了下来,生气地哼了一声,“过来坐这儿。”


每个人都知道,桌子的中心是精英们坐的地方,他们拥有最好的家庭,最大的遗产,并且有着巨大的关系网。西弗勒斯没有这些优点,但他有大多数斯莱特林所没有的东西,那就是真正的天赋。如果西弗勒斯出生在一个好家庭,他很容易就会成为一个精英,但谁知道呢,也许如果他出生在大家族,他就不会那么勤奋和有才华了。


斯莱特林学院的所有人都看着雷古勒斯的眼神,有些人瞥了一眼同样坐在中间的人,看会不会有人去质疑雷古勒斯的行为,但没有人这样做,没有人可以——好吧,有人可以,但只有当他们足够愚蠢的时候。雷古勒斯不仅是一个布莱克,也代表着布莱克家族,西里斯正式脱离家族之后,雷古勒斯成为了布莱克家族的继承人。并不是说在斯莱特林没有其他的纯血,而是现在斯莱特林里没有一个人比雷古勒斯在今年和毕业前的几年里更有权力。


这让西弗勒斯怀疑赫敏 · 埃文斯是否在两年前就计算好了这一点,并提前找到雷古勒斯。


西弗勒斯并不是最自信的,但他足够机智,知道这是雷古勒斯对他的认可,他没有磨蹭,径直走向长桌的中央。


在某种程度上,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不仅对西弗勒斯,而且对整个斯莱特林学院。这可能是几十年来第一次混血儿被邀请到桌子中央,只看了一眼,坐在雷古勒斯对面的所有人都挪到一边,给西弗勒斯让出地方。


带着愤怒的咕哝声,分院帽重新唱起了它那首关于学校团结的垃圾歌曲,但是在斯莱特林没有人愿意听。


“她在哪儿?”雷古勒斯问西弗勒斯。


所有人都竖起了耳朵,没有人需要问他指的是谁,尽管大家都不愿意承认,赫敏 · 埃文斯是霍格沃茨最臭名昭著的学生。在决斗锦标赛和阿尔法德叔叔的葬礼之后,不知何故,她一直维持的透明人形象和容易被遗忘的存在消失了。现在,每个人都知道今年夏天在入会仪式上发生了什么,他们中有不少人期待着赫敏回到霍格沃茨。在火车上,雷古勒斯听到了一些骇人听闻的传闻,说她是半兽人,她的皮肤会是黑色的,有鳞片,眼睛会发光,她的头发是蛇做的,就像美杜莎一样,也有说她的头发燃烧着火焰。这些谈话中唯一的共同点是,每个人都对这个在早年被欺负的女孩感到同样的敬畏和恐惧。


“她说她想做一点改变,所以她去了洗手间。”


“她没有在火车上换衣服?”特拉弗斯笑道,“这是她第一次坐霍格沃茨特快还是怎么的?”


“不,”西弗勒斯一脸困惑,“这就是问题所在,她已经换上了制服,而且她说的是a change,而不是to change。”

(赫敏说的want a change,这里的change是名词,指变化、改变; want to change的change是动词,指换衣服。)


“查尔斯·波义耳!”麦格呼唤着一个矮小的第

一年级生,他脸上的带着眩晕表情,他坐在凳子上时笑得那么厉害,脸颊都红了。


“赫奇帕奇!”


黄色和黑色的桌子上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欢迎他们最新的同学,因此西弗勒斯不得不在他们的掌声中大声喊叫,“她应该很快就到了,她说她不会错过欢迎宴会的!”


“贝瑟妮·鲍尔!”


“拉文克劳!”


“奥古斯特·布朗!”


“格兰芬多!”


“加文·布尔斯特罗德!”


当熟悉的名字在每个人的耳边响起时,斯莱特林所有的学生都准备鼓掌。过去,人们习惯于在分院完成之前就鼓掌,因为某些姓氏一代又一代都是斯莱特林的,直到西里斯打破了这个传统,现在,人们会等到分院帽正式宣布之后才适当地鼓掌。


“斯莱特林!”


雷古勒斯可以看到维奥莱塔 · 布尔斯特罗德松了一口气,她鼓掌欢呼,向她的表弟挥手致意。


接下来又有五个微不足道的第一年被分类,三个在赫奇帕奇,一个在拉文克劳,还有一个在斯莱特林。这时,大厅的大门再一次打开,不像西弗勒斯那次犹犹豫豫地进来,这一次进来的人非常坚定,好像在分院仪式中途进入大厅绝对没有什么错误。


有那么一会儿,没有人认出那个走进来的女孩是谁。她有一头乌黑的长发,自由地垂落在背上,它在烛光下闪闪发光,与她白皙的皮肤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她没有穿制服外套,只穿了衬衫和裙子,脖子上松松地系着一条绿色和银色的领带。她很漂亮,自信地走向斯莱特林的桌子,甚至没有因为打断了霍格沃茨最古老的传统而表现出一丝歉意。


“赫敏?”寂静的大厅里传来莉莉 · 埃文斯的声音。


人们经过仔细研究,发现她是对的,这是赫敏·埃文斯。


大声的窃窃私语立刻惊醒了整个礼堂,当每个人开始认出这个女孩时,到处响起了喘息和轻微的惊叹声。


雷古勒斯眨了眨眼,他之前完全没有意识到赫敏的红头发对她的容貌有多么重要。一开始他只是真的很好奇这个新来的斯莱特林是谁,现在她的名字已经被提到了,有趣的是,当这些碎片开始在他的脑海里拼凑起来时,他才认出了她熟悉的面部特征。然而,即便如此,这种变化还是很不和谐,他的目光闪烁到他的哥哥身上,发现他看着他的女朋友时脸上也带着一种难以形容的表情。


所以西里斯也不知道。


他转向西弗勒斯,他的反应是他们当中最温和的,他只是点了点头,好像这种改变在某种程度上是合适的。


“她在厕所里换了发型?”罗西尔听起来很困惑。


“哦,我的上帝,”约瑟芬·扎比尼喘息着,“她和西里斯·布莱克分手了,不是吗?”


大家再次转向西弗勒斯,因为他和赫敏 · 埃文斯的关系比斯莱特林里的其他任何人都亲密,他们的眼睛一直盯着他想要寻求答案。


“我......我不......”


“是的,扎比尼,”赫敏把手放在她的肩膀上,露出了一个轻松的微笑,“如果你在学习上也像你在八卦方面那样聪明,你就会成为学生会女主席人选的第二名,当然,是在我姐姐后面。”


扎比尼努力使自己看起来被冒犯了,但是她的眼睛里闪烁着光芒,恳求赫敏告诉她整个故事的来龙去脉。


“西里斯和我目前关系不好,没有其他问题了。”赫敏举起手,把扎比尼无数的问题扼在了她的喉咙里,“现在,”她低头看着斯莱特林的精英们,“走开。”


听到这个命令,斯莱特林都惊呆了,他们互相看了看,不知道该作何反应。


众所周知,斯莱特林学院的等级制度和在学生之间的指挥系统是出了名的,而赫敏在霍格沃茨始终处于最底层,但这个夏天发生了一些变化,入会仪式改变了一切。即使在目睹了决斗锦标赛和她在阿尔法德葬礼上的魔法爆发之后,它们都没有能说服一些人相信她真正的力量,但入会仪式做到了,短短几秒钟内,一位未成年的泥巴种少女赫敏•埃文斯就成功扳倒了他们组织内最有权势、魔法最强的成员,以及新崛起的黑暗领主。她打破了他们的权力范围,而权力就是这里的一切。它决定了谁得到第一块烤猪肉,谁得到最好的亚麻布,谁先洗澡,谁应该得到尊重,谁应该得到赞赏。


她不仅仅强大,而且是压倒性的强大。通过入会仪式,她向他们展示了她其实一直是双手被绑在背后战斗的,而现在她的双手被释放了,如果她崩溃了,她可能会杀了他们。


他们自我保护的天性不允许他们忽视这一点。


“你听到她说的了,穆尔塞伯,”雷古勒斯转向年长的男孩,“走开。”


“不,特拉弗斯,你走。”


餐桌上的人睁大了眼睛。


虽然特拉弗斯魔法没有那么强大,也没有那么强壮,但他作为神圣二十九族成员的地位赋予了他压倒穆尔塞伯的政治权力。雷古勒斯抬头瞥了一眼赫敏邪恶的傻笑,她也知道这一点,但她故意改变了她的目标,因为她在测试她的效果,她正在测试薄弱环节,弄清楚自己能在多大程度上挑战统治斯莱特林几个世纪而没有遭到反对的等级制度。


“你听到她说的了,”雷古勒斯的脸上露出笑容,“走开。”


穆尔塞伯笑得合不拢嘴,在去年被赫敏·埃文斯羞辱过后,他终于意识到自己成为了她的目标。他转向去年抛弃他的所谓“朋友”,“那边有一个免费的座位。”他指着斯莱特林学院桌子的另一端。


就像一场看不见的网球比赛,桌边的每个人都在六年级学生们所在的位置和四年级之间来回看了看,然后又看了看赫敏。


特拉弗斯的脸涨得通红,额头上的青筋暴起,他的指关节发白,紧紧抓住桌子的一侧。


“整个大厅的人都在等你,你那张便秘的脸让大家都没什么胃口了。”赫敏叹了口气,清理着指甲缝里不存在的灰尘。


特拉弗斯看了看周围的朋友,希望他们中有一个能为他挺身而出,因为他太害怕了,不敢为自己说话。如果他没有亲眼目睹赫敏真正的力量,也许他会以那种顽固的愚蠢来维护自己,但是事情发生的时候他就在那里,他看到了毁灭,感受到了她释放出来的难以想象的恐惧。


特拉弗斯咽了一口唾沫,每个人都能感觉到他的不情愿,但他慢慢地站了起来,走到桌子远端的空座位上。


每个人都在关注着最近斯莱特林学院又一个历史性事件的发生。


当特拉弗斯坐在靠近长桌尽头的年轻混血儿旁边时,整个大厅都安静了下来。


“对不起,麦格教授,”赫敏坐在特拉弗斯的座位上,轻松而傲慢地向后靠着,“请继续。”


……


西里斯知道其他掠夺者都在看着他,试图判断他的反应,但他不知道该如何反应。她看起来......很好,她甚至看起来还不错,好像什么都没有困扰她,他们的争吵和不言而喻的分手并没有像杀死他那样杀死她。


当他在火车上走进他的包厢时,他就知道她没有告诉任何人,因为莉莉没有用她那种仅凭一句话就能恶毒地打击别人的能力来训斥他,还有,如果莉莉知道,她会告诉詹姆斯,詹姆斯和其他的掠夺者,不,格兰芬多的其他人,他们也会像看可怜虫一样看着他。


西里斯不知道为什么赫敏没有告诉任何人。


“也许她是想保护你,帮你留住你的朋友。”他内心有一部分安慰道。


“或者你根本不值得她对她姐姐提起。”另一边又说道。


最近这样的事情越来越多了,他脑子里有一股反对的声音,他不知道其他人心中恶魔的声音是不是如此清晰、如此响亮地回荡在他们的脑海中。他把头转到桌子上,偷偷看了一眼詹姆斯,詹姆斯正在礼貌地为一个刚被分院的新生鼓掌,詹姆斯很厉害,非常好,他不会有这样的想法,至少不会像他那样。


“因为你无法否认自己的身份,布莱克,”那个声音嘲弄他,“这么多年来,你一直在贬低你的传统,你的祖先,和你的成长环境,但是现在,这一切都发生在你身上了,不是吗?不然你为什么要这么对赫敏?我以为你爱她。”


“闭嘴。”他紧紧地咬着牙,双手不断地往自己的脑袋上打,用的劲越来越大。


“西里斯,”莱姆斯抓住他的手腕,“西里斯!”他狼人的力量阻止了他再移动一厘米,“你在做什么? 住手!”


西里斯把他的手腕从他朋友的手中抽了出来,怒视着莱姆斯,如果他现在是阿尼玛格斯形态,他背上的毛就会竖起来,对他露出牙齿。


注意到这种行为,詹姆斯很快就试图去干预,但莱姆斯更快。詹姆斯是制造麻烦的人类掠夺者的默认领袖,而在他们的阿尼玛格斯族群中,莱姆斯是阿尔法狼,是他们无可否认的领袖。莱姆斯绿色的眼睛闪烁着金色的光芒,让西里斯立刻平静了下来,他的目光落在桌子上,然后微妙地向后移动,来到了詹姆斯,这是明显的臣服标志。


“我不知道你怎么了,”莱姆斯低声说,声音在胸腔深处隆隆作响,掠夺者周围的格兰芬多都感受到了莱穆斯声音中的绝对权威带来的寒意,“但如果你不告诉我们发生了什么,不给我们一个机会来帮助你的话,就不要拿我们出气。”


当大脚板听到他朋友的警告时,西里斯的骄傲和他的本能发生了冲突。


“对不起。”


他瞥了一眼他的女朋友,她不知怎么把特拉弗斯从座位上踢了出去,坐在斯莱特林学院长桌的中央。西里斯知道它的重要性,但不知道自己对她和那些多年来伤害她的人一起坐在中间是什么感觉。


自从洛夫古德的婚礼以来,他们第一次对视。


他本能地想把目光移开,但她的眼睛让他动弹不得。除了眼神交流,他们两个都没有尝试其他交流,他为她失去的红头发而默哀,他喜欢它火热的存在,在通常的棕色、黑色和偶尔的金发的海洋里,它就像一个海妖一样迷惑着他。当然,这并不是说她这样不好看,黑发很适合她,只是她现在感觉不一样了。赫敏从来都不是那种平易近人的女孩,但是她的黑发与雪白的皮肤形成了鲜明的对比,面部骨骼结构的轮廓清晰可见,她感觉不像真实的存在。


随着分院工作的继续,她是第一个停止眼神交流的人。每当一个新的斯莱特林出现时,她都会礼貌地鼓掌,但是尽管他做出了努力,她却没有再去看他的眼睛。


不同于赫敏,西里斯一直在观察她。他不知道也不关心今年有多少新的格兰芬多学生,他发现自家学院里喧闹的反应分散了他观察赫敏的注意力。


她看起来越来越瘦,也越来越苍白。虽然从这么远的距离他看不太清,但是她的魔咒似乎并没有掩盖住她眼睛下面的黑眼圈,头顶的烛光也没有帮上什么忙。她看起来虚弱、疲惫,她试图装出一副假象,让斯莱特林认为她很适合坐在注意力的中心,毫无疑问,她被其他斯莱特林询问了所有的事情,从她的默默然到他们的分手。


西里斯无法承认他们分手的事实,一想到他们的关系已经结束了,他就感到肉体上的痛苦,他不能接受,他简直不敢相信。


“这是你的错。”那个势利的声音告诉他。


他的食欲一下子全都消失了。


“你为什么要起来?”詹姆斯抓住他,“你几乎没碰过你的食物。”


不管詹姆斯有多像他的父亲,在那一刻,西里斯意识到詹姆斯有多像他的母亲。


“我不是很饿。”


“哦,那让我打包一些食物吧ーー”詹姆斯试图把一些晚餐放进餐巾纸里,准备拿上楼,西里斯阻止了他。


“不,你和大家一起吃晚饭,我要早点睡觉。”


他从座位上站了起来,走向教授们的桌子,当他向麦格索要新密码时,他能感觉到霍格沃茨所有人的目光都在盯着他。


“你好,教授,”西里斯用他能装出的欢快的声音对她说,“我今晚真的累坏了,所以我想知道是否——”


“狮心王。”


他眨了眨眼睛,但是当他意识到他的教授已经看穿了他的面具并且毫不犹豫地给了他密码时,他的脸上露出了一丝真诚的微笑。


“谢谢。”


”明天是新的一天,布莱克先生,新的一天意味着新的可能性,所以我希望明天早上在我的课上看到你明亮的眼睛。”


“是的,女士。”


……


在赫敏面前,没人知道该如何反应。每个人都尴尬地默默地吃着晚饭,不知道该拿这个女孩怎么办。这完全是无心之举,但她的存在、她的态度、她的表情、她的潜在情绪,没有人可以确定,不管怎样,那晚斯莱特林的每个人都消化不良。


晚餐一结束,他们都离开了座位,当赫敏跟着他们出去时,他们笨拙地移动着身体。她以前从来没有和他们一起去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她从来没有在宿舍睡过觉,她也从来没有真正成为传统意义上的斯莱特林。


“你...... 你在跟着我们......”西弗勒斯的话结束了,好像不知道该用问句还是陈述句。


“我要去公共休息室。”


“你要去公共休息室?”


“我还能去哪儿?”


西弗勒斯皱了皱眉,然后停顿了一下,“呃,吃完饭你去哪儿都行,既然你提到了,那你睡在哪里?放学或者下课后你去哪里?”


她周围的斯莱特林们放慢了脚步,也停止了轻松的谈话。


“七楼。”她含糊地解释道,斯莱特林只知道七楼有一个地方,那就是格兰芬多塔。


西弗勒斯好奇地看着她的假笑,但大家都接受了她的回答,继续往前走。


当他们走近公共休息室的入口时,每个人都看了赫敏一眼,她扬起眉毛,等着他们的级长开门。


“继续。”


他们看起来很不安,不确定是否应该在她面前说出密码。


“忘记密码了,是吗?”赫敏问道,她很清楚他们为什么犹豫不决,“你们要我帮忙问问斯拉格霍恩吗?”


“不,”西弗勒斯向前走了一步,他自己就是一个级长,“你是斯莱特林的学生,和我们一样,你和我们在同一张桌子上吃饭,穿着我们的衣服,秉承着我们的价值观——精明、野心和足智多谋。”


“她不是纯血。”特拉弗斯大声说。


“好吧,”雷古勒斯向前走了一步,“自萨拉查以来,斯莱特林的价值观就从来没包括血液纯度,剩下的三位创始人负责管理学校。我们的价值观是什么来着,斯奈德?”


“我,我......”


“你是说你不知道我们的品质吗,斯奈德? 一个七年级生?”


“野心。”


“是的,很好。”雷古勒斯走向门口,“然后呢?”


还有......精明。”


“让我们说一些西弗勒斯没有说过的事情,好吗?”


“以成就为导向?”


“好样的罗西尔!”


“自我保护?”后面有人提道。


赫敏穿过人群,把手放在暗门上,“领导力。”石头隆隆作响,门露了出来,她推开门,第一个走进斯莱特林的公共休息室。当然,她以前来过公共休息室,但是现在走进去的感觉完全不一样,她不需要在大家都很忙的时候蹑手蹑脚地走进来,这是她第一次如此大胆地走进自己的公共休息室,她是斯莱特林学院的入侵者,也是格兰芬多的客人,但她感觉她终于要把斯莱特林学院变成自己的了。


她转过身来,看见所有的斯莱特林学生仍然站在门外,赫敏坐在沙发上,向后靠着,面对着他们,“请进。”


……


赫敏闻了闻手中那束漂亮的玫瑰花束,花束由一条蓝色丝带系在一起。她走在霍格莫德主广场黑暗空旷的鹅卵石街道上,努力不让记忆淹没她的脑海。


“我已经离开一段时间了,不是吗?”她对着花喃喃自语,“对不起,妈妈很忙,你看,这里的世界正在改变,变得越来越黑暗,这次我要阻止这一切,这样,我们之间的事,就永远不会发生了,再也不会了。”


她在孩子们死去的地方停了下来,把她的花放在那里,结果却看到那里已经有了花束,她僵住了。


“我一直在等你。”

——————————————

评论(1)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