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

【无授翻|HP|犬赫】你能跳过去吗?Can You Take the Jump?

原作Can You Take the Jump?

By ihatemakingupusernames

在a上

——————————

第十四章 手链

1973年9月1日。


他感觉到有人在看他,他在月台上时就感觉到了。即使在火车上,那双眼睛也在,但就算他把车厢门打开,也找不到任何人。


“雷古勒斯·布莱克。”


他那执着的跟踪者的眼睛刺痛了他的后颈。他重重地叹了一口气,走上三条腿的凳子,让麦格把那顶看起来很可怜的帽子戴在他头上。他看了看了下面的学生,人们看着他,期待着,判断着他是否会像他那个丢脸的哥哥一样。


所有盯着他的眼睛里都有某种期待,有些人挑衅地看着他,有些人充满希望的看着他,还有些怀揣着邪恶的想法渴望看到他出现在另一个学院里,只是为了看看它带来的混乱。


太累了。


在所有的目光中,只有一双大厅门口的眼睛,毫无期待地盯着他。


是那双眼睛。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知道的,但是他确信那双眼睛一整天都在注视着他。


“斯莱特林!”老帽子大叫起来,绿色和银色旗帜下的桌子爆发出欢呼声,但雷古勒斯 · 阿克图鲁斯 · 布莱克只是看着大厅后面的眼睛。


“干得好。”眼睛的主人似乎在走出大厅之前告诉他。


他想跟着她ーー他的跟踪者ーー但他被一群向他招手的斯莱特林吸引了注意力。虽然跟踪者的目光比较有趣,但是坐在桌子旁边的人,都是会向他母亲汇报的人,因此更加重要,所以他坐在那里,面带冷笑,接受着同伴们的问题。


剩下的分院工作感觉非常漫长,欢迎宴会更是如此,但他知道自己的位置。当人们提到麻瓜出身的学生时,他开玩笑、吃东西、怒目而视。年长的学生甚至敢于提到西里斯,但他态度轻浮,声称他丢脸的兄弟不是他自己的纯洁和优越性的反映,也不是他的家族的。


当所有人都被解散之后,他走进了他和其他同龄男孩共用的房间。这是他第一次不得不和别人共用一间卧室,他并不感到兴奋,但这是“霍格沃茨经历的一部分”,西里斯在他第一年从霍格沃茨回来时安慰了他。他注意到他那些胆小的室友,一个叫罗西尔的,一个叫布尔斯特罗德的,还有一个混血儿,他甚至懒得问他的名字。他在心里做了个鬼脸,如果这就是他哥哥所说的“霍格沃茨经历”,他宁愿不要。


他母亲的大雕鸮敲打着宿舍的玻璃。看到堂姐贝拉特里克斯在分院仪式结束后立即给他的母亲写了一封信,他知道他的母亲现在已经听说了他的分院,但是这么快收到回复是相当出乎意料的。他妈妈一定很紧张,担心他会像他哥哥一样进格兰芬多。


不要给我们带来耻辱-WB


真贴心,真温暖。雷古勒斯强忍住对母亲“滔滔不绝”的爱意翻个白眼的冲动,当他伸手去关窗户时,他看到一个戴着兜帽的身影在院子里走动时,他探出头想看得更清楚一些,结果那个人转过身来。


是跟踪他的人。


“我要出去一下,很快就回来。如果有人问起,就说我在洗澡。”他转向他的室友,确保他们知道这不是一个请求,而是一个命令。


他平静地走过公共休息室,尽量不引起别人的注意。他呆在房间的边缘附近,躲在阴影里,看到马尔福和一群斯莱特林的老生们谈笑风生。他这辈子从来没有想过要为什么事情感谢一个马尔福,但是他认为事情总会有第一次的。


他在走廊里跌跌撞撞地走着,迷路了,不知道怎样才能到达他最后一次见到蒙面人的地方。


“雷吉?”


雷古勒斯发誓,他今晚最不想见到的人就是他。


“西里斯。”


兄弟俩面面相觑,尴尬地沉默着。雷古勒斯知道西里斯希望他和他一起留在格兰芬多,但雷古勒斯也知道,如果他也被分到格兰芬多,他们的母亲会因为西里斯“毒害了她最后一个儿子的心灵”而对他更加残忍。


“那么... 斯莱特林”


“是的,妈妈很高兴。”


他的哥哥皱起眉头,“雷吉,你这么做是为了沃尔布加? 你去斯莱特林是因为那个婊子吗?”


雷古勒斯摇了摇头,“不。”我是为了你,“斯莱特林没那么糟,也许对其他学院来说是,但对我们来说自己的学院是好的。”


西里斯又皱起了眉头,“你还没见过她,是吗?”


她?


“你说得对,不是所有的斯莱特林都是坏人,”西里斯的承认让雷古勒斯大吃一惊。他总是认为他的哥哥觉得所有戴着绿色和银色领带并且戴着蛇纹章的人都是下一个魔鬼的化身,“我们的叔叔是斯莱特林,安多米达表姐也是斯莱特林的学生,你在斯莱特林,她也是。”


又来了,这个不祥的女人。


“你见到她就知道我说的是谁了,是她让我明白,不是所有的斯莱特林都是坏人,但坏人...... 雷吉,坏人真的很坏。”


雷古拉斯想起他的斯莱特林同学们,他们在公共休息室里和朋友们谈笑风生,他想知道西里斯说的哪些是真正的坏人。


“我正要去厨房拿糖浆馅饼,”西里斯拍了拍手,阻止了任何进一步交谈的机会,“要我带你厨房吗?”


想到要和哥哥一起去冒险,雷古拉斯的眼睛里闪烁着光芒,就像小时候一样,他们会在屋子里偷偷摸摸的寻找一些很酷的小玩意儿,或者只是做做恶作剧。


他朝哥哥走了一步,但是想起了他当初离开宿舍的原因。他的跟踪者也是女性,也许跟西里斯提到的是同一个人。有了这个想法,他的好奇心变得比他想和西里斯一起在城堡里转悠的愿望还要强烈。


“不,我其实出来,是因为我——我在给妈妈写信,告诉她我被斯莱特林录取了。”


这个谎言不得不说非常糟糕,来得毫无根据,而且出人意料。他的哥哥立即看穿了谎言,怀疑地眯起了眼睛。


“如果你是我的朋友,我会认为你是偷偷溜出去见女朋友,但即使是我们的长相也不能在霍格沃茨的第一天和第一晚吸引一个女孩。”


“我就是要去见一个女孩。”雷古勒斯愤愤地说,他不喜欢只是因为西里斯不能做什么他就不能做什么。


“哦?”这一次,西里斯靠在石墙上,嘴角露出一丝得意的笑容,“她叫什么名字,也是一年级新生吗?她长什么样?万一过了宵禁时间你知不知道往哪儿躲?”


“你不会让我一个人去的,对吧?”


西里斯挽着雷古勒斯的胳膊,大笑起来: “绝对不行,雷吉。”


......


“我以为斯莱特林没有窗户是因为他们住在地牢里。”


西里斯毫不费力地穿过森林,朝着雷古勒斯最后一次见到那个神秘女孩的方向走去。


“它们不是真正的地牢,”雷古勒斯正要翻白眼,却差点被树根绊倒,“我们不是巨怪,也不是潜伏在城堡地下室的妖精。我们有窗户,公共休息室的窗户不能打开,是因为它在水下,但是宿舍有窗户,我们可以打开。我们离地面不是很远,可以看到地面和太阳。”


“所以这个女孩......”这不是一个问题,但仍然是一个问题。西里斯饶有兴趣地把身体转向他的兄弟,同时漫不经心地侧着身子,踩在一些他在黑暗中很容易看到的凹凸不平的地面上。


“她是——”雷古勒斯试图像他哥哥那样侧身一步,但是他的脚却踩在了一块光滑的岩石上,他直接摔倒了,“啊!你走起路来怎么这么轻松?”


西里斯让他安静下来,“你不应该在森林里大喊大叫,那样会吸引不速之客,你要知道它被称为禁林是有原因的,”西里斯建议,“你确定是这条路吗?”他边走边问。


“为什么? 你知道这里有什么吗?”


“没什么,如果我们继续这样走下去,会看到一片开阔地,如果我们走得更深,可能会遇到一些动物,但这里更像是一条通道,而不是一个特定的领地。”


“那我们去空地,如果她不在,我就回宿舍了。这里晚上很冷,我也没带斗篷。”


西里斯开玩笑地笑了笑:“我们在霍格沃茨,弟弟,我们可以使用魔法。”他举起魔杖,在他身上施了一个保暖咒。


雷古勒斯嘴上不满地抱怨,心里却暗暗感激。


他们继续往前走,雷古勒斯几次差点摔倒,但他拒绝像落难少女一样握住哥哥伸出的手,他宁愿屁股上有淤青也不愿意牵西里斯的手。


”空地应该就在几米外,在走进空地之前,我们先探查一下这片区域,这可能是某种陷阱。”


“谁会陷害我? 他们想要什么?”


“我告诉过你,斯莱特林有些学生很差劲。”西里斯一边告诉他,一边走出狭窄的小路,在灌木和树木的掩护下,慢慢地朝着空地走去。雷古勒斯翻了个白眼,但还是跟着他哥哥。


兄弟俩走近空地,气喘吁吁地停了下来。戴着兜帽的女人站在空地上,手里拿着一大块生肉。对于一个正常的孩子来说,这个戴着兜帽在空旷的田野里拿着一堆肉的身影看起来像是疯子,脸上还带着幽灵般的微笑。然而,作为布莱克家的孩子意味着没有什么事情是所谓正常的,但是他们面前的景象看起来仍然有些怪异。


“怎么回事......”雷古勒斯低声说,一匹长着翅膀的骷髅马搂着女孩,女孩正用手喂它大块的生肉。他转向他的兄弟,但发现他走出了树林,进入到了空地里。他的出现显然吓坏了这头大野兽,它威胁地扇动翅膀。


“嘘,”女孩安慰夜骐,“放松。”


“你不是我等待的布莱克,”她的声音很柔和,但是清晰而可疑,“但是看到你们两个如此不擅长掩盖自己的行踪,我想你弟弟就在你的身后。”


雷古勒斯认为这是一个信号,他走出这片空地。当她转过身来的时候,她的模样令人震惊: 死老鼠被绑在她的腰上来喂养那些喜爱她的野兽,她聪明的眼睛带着冷漠的好奇在黑暗中闪闪发光。


“你一直在监视我。”


“是的。”她轻松地承认。


“埃文斯......”西里斯在他弟弟和女孩之间来回看了看,“发生了什么事?”


她拉下头巾,露出飘逸的红发,白皙的皮肤,还有一丝绿色的领带。


“我从没听说过埃文斯。”


“不,你不会知道的,因为我不是纯血。”她开始围着兄弟俩转圈。


“那就混血吧。”


“血统有那么重要吗?”


“不是。”“是的。”两兄弟同时回答。


相貌相似的男孩之间的差异让她微笑起来,但是感觉很不自然。


”今天对你们俩来说一定很漫长。我只是想见见雷古勒斯,你不知道,但你帮过我一次。我想亲自表达我的感激之情。”


“我帮了你?”雷古勒斯看起来很困惑,“如果是这样,我想我会记得见过你,而且我肯定会记得帮过你。”


她嘴角抽搐着,露出一个神秘的微笑。


”谢谢你,我是真心的。”她告诉他,但这次她的声音不一样了,像温暖的黄油,充满安慰,爱,和亲切,这激起了他内心的某种东西。这一次,当她微笑的时候,就像她的声音一样,温暖多了。不仅仅是她的微笑,还有她那尖锐的美丽从她脸上消失了,变得温柔起来,甚至可爱。


“你能看见它们?”西里斯打破了两人用眼睛进行的无声谈话,他把他们的注意力拉回到那只有着蝙蝠般巨大翅膀的巨兽身上。


“你也可以。”这不是个问题。


“看来我们都没有过一个愉快的童年。”他猜测道,但她摇了摇头。


“我有一个可爱的童年和同样可爱的父母。不过话说回来,如果雷古勒斯第一天就被留堂,恐怕会对你弟弟造成很大的影响。”她把剩下的肉扔给那些可怕的动物,“祝你在学校好运,确保你交到了正确的朋友,那些看起来最有权势的人并不总是答案。”


说完这个不祥的建议,她漫不经心地走出了森林,留下两兄弟呆呆地看着她。


......


“早上好,同学们! 我是戈德斯坦教授,我将成为你们新的黑魔法防御术教授。”


“早上好,戈德斯坦教授。”学生们齐声回答。


“我看到你们中的很多人在现在的座位上感到非常舒服,但恐怕我不得不请你们站起来,坐在我安排的座位上了。事先警告,除非万不得已,我不会改变座位安排,所以我希望你学会尊重你的搭档。”


一致的呻吟声在全班回荡,但新教授笑得很开心,对学生们的不满毫不在意。座位安排很巧妙,至少在表面上是这样。男孩和女孩,以及不同学院的混合坐在一起,试图通过强迫学生坐在一起几个小时,解决学校内部的敌意,以及几个世纪以来的血统偏见,这在理论上比在实际中更好。


莉莉和穆尔塞伯坐在一起,玛丽和西弗勒斯坐在一起,爱丽丝和特拉弗斯坐在一起,詹姆斯和扎比尼坐在一起,而赫敏的一生中只有一次,运气站在她这边。


“我们又见面了,埃文斯。”西里斯的语气很冷静,但是他的眼睛里闪烁着不容忽视的光芒。


“是啊,又见面了。”


两个人互相盯着对方,但是当两人应该停止眼神交流的时候,他们谁也没有。西里斯向她挑了挑眉毛,赫敏得意地笑了笑,但是她没有眨眼。


她不知道这是怎么来的,但是突然想要变得非常幼稚的冲动正在升级。赫敏已经不记得上次玩“别眨眼”是什么时候了,当眼睛开始因为干燥而刺痛时,她忍住了闭上眼睛的本能冲动,她的眼睛在流泪,告诉她她快要输了。


“布莱克先生。”戈德斯坦教授喊道,但西里斯没有理会他,继续他们的比赛。“布莱克先生。”戈德斯坦这次说得更大声了,但是西里斯再一次坚持要赢,他可以看到赫敏眼角涌出的泪水,他马上就能尝到胜利的滋味了。


“布莱克先生!”


西里斯发出一声低吼,转过头来,停止了他的眼神交流,“是的,教授。”


赫敏无法掩饰她的笑容,她赢了。


其他同学都在听课了,但赫敏被西里斯的滑稽动作分散了注意力。在头二十分钟里,他做鬼脸,塞给她可笑的小纸条,戳她,甚至玩弄她的头发,试图让她重新投入到另一轮“别眨眼”游戏中。最后,他似乎厌烦了,开始向特拉弗斯的头上扔唾沫球。赫敏被他游戏中纯粹的愚蠢迷住了,她翻遍了自己的包,拿出一小瓶墨水,把它递给了那个男孩。


“永久性墨水”标签上写着。


西里斯的脸上闪烁着魔鬼般的光芒,她还没反应过来,他们就偷偷地向斯莱特林所有能够到的地方扔了一小块永久性墨水。他们甚至制作了一个得分表: 身体得5分,桌子得2分,头部得10分,耳朵正中得100分。


这次西里斯赢了,领先50分。他非常擅长向人们投掷墨珠,但赫敏认为这是因为他多年的恶作剧和破坏规则的行为为他做好了准备。


她从没输得这么开心过。


西里斯忍不住发出一声轻笑,赫敏在特拉弗斯的脖子上扔了一个,让他看起来像长了一个巨大的痣,他带着新的敬意转向她。


这是这么多年来他第一次离她这么近。最后一次是在他们第一年健身后坐在板凳上的时候,那天他第一次听到她的笑声,他被迷住了。


从表面看,赫敏 · 埃文斯冷若冰霜。她几乎没有露出一丝笑容,她面无表情的脸似乎总是在评判你,好像她知道得更多。众所周知,斯莱特林 · 埃文斯对她的学业并不热衷,但他总是认为她会像她的孪生姐姐一样坚持遵守规则。而他显然大错特错了,她晚上在校园里偷偷摸摸地给夜骐喂食,她可能很孩子气,她有一个恶作剧的邪恶头脑和令人印象深刻的准头(至少对于墨水颗粒)。


她转向他,脸上带着骄傲的微笑,好像在说,‘你能打败那个球吗?’


西里斯看到赫敏的脸和身体完全转向他,他能明显看出莉莉与她的不同。莉莉的头发是直的,有一个铜色的色调,像一个发髻,赫敏的头发是波浪状的和一个更深的赤褐色,在暗淡的光线下看起来是棕色的,在太阳下则是红色的,有点像他父亲从高级水晶酒瓶里喝的火焰威士忌。莉莉全身长满了雀斑,就像太阳晒出来的千次的吻,而赫敏只有鼻子上有一点点淡淡的雀斑。


还有那双眼睛。


梅林,那双眼睛,看透了你的灵魂。


西里斯从来不会拒绝挑战,他把整整一英尺的羊皮纸撕成小球,然后开始使出浑身解数把它们扔出去。


学生们花了很长一段时间才发现他们的行为,最终还是约瑟芬 · 扎比尼举手告发了他们,因为她发现自己漂亮的奶油色羊绒贝雷帽看起来像斑点狗的皮肤。


在受到戈德斯坦的严厉训斥之后,这两个人承诺他们会表现得很好,但是当课程结束时,他们都不知道这节课到底是关于什么的。


“所以,埃文斯,我在课堂上有一个通用规则,除非万不得已,否则我不会带教科书。”


“我见过你拿着变形课的教科书,布莱克。”


“詹姆斯的。”


“魔咒课。”


“莱姆斯。”


“ 黑魔法防御。”


“你。”


“好像”赫敏摇了摇头,”我为什么要带着这本书。格兰芬多塔比斯莱特林地牢更接近这个班。”


“我们来石头剪刀布,输的人拿书怎么样。”


她眯起眼睛,但还是点了点头,“成交。”


“石头,布,剪刀!!”西里斯喊道,仿佛喊出最后一个字就会让赫敏忘记游戏的规则。


“不——!”西里斯羞愧地盯着自己的拳头,然后瞪着她张开的手掌。


“下节课见,记得课本。”


这么多年来,赫敏第一次走出教室,满怀期待地等待下一节课。


......


莉莉和赫敏面对面坐着学习,就像往常星期四下午一样。从第一年的第二个学期开始,这就是他们自己的姐妹时间。莉莉在霍格沃茨的目标之一就是提高赫敏的成绩,这样他们在五年就可以一起成为级长了,但是莉莉并不知道,赫敏并没有成为级长的计划。然而,她确实很享受和姐姐在一起的时光,并且很欣赏莉莉的聪明才智。


赫敏厌倦了她的魔咒课家庭作业,她从书中抬起头来,看到莉莉正埋头苦干那天早些时候给她们的变形课作业。


她姐姐13岁的时候,仍然是一个非常年轻的女孩,正处于她的假小子阶段。她的长直发被拉成了低低的马尾辫,她那双明亮的绿眼睛闪闪发光,银色的睫毛几乎没有遮住她的眼睛。尽管她很注重规矩,但她身上还是有一种孩子气,这让赫敏想到了在田野里嬉戏嬉笑的场景。


看到她姐姐和哈利皱起眉头一模一样,赫敏笑得很开心,这提醒了她哈利·波特可能看起来像詹姆斯·波特,但他仍然是他母亲的儿子。


“迪戈里身材怎么样?”赫敏问道,她指的是莉莉的变形老师阿莫斯 · 迪戈里,他是莉莉长期的迷恋对象,现在是莉莉的新男友。


只要一提到她的新男友,莉莉就脸红了,她难以集中的注意力被打破了。迪戈里是莉莉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男朋友,不是说莉莉以前没有感兴趣的男孩,但不知道为什么,只要那些男孩们对莉莉表现出感兴趣,那么他们会在同一天被送进校医室。


虽然赫敏对赫奇帕奇的级长没有好感,但她不得不承认迪戈里是一个理想的初恋男友。莉莉不仅迷恋了他一年多,而且他聪明,英俊,对她姐姐很好。可惜的是,尽管他在书本上很聪明,但他还是非常无趣和愚蠢。


“他...... 很不错,甚至很棒。”莉莉低下头,以免被发现她火辣辣的脸颊。


“嗯。”赫敏勉强笑了笑,试图表现出支持的样子。


“哦,这倒提醒了我,”莉莉从包里拿出几根麻线,递给赫敏其中一根,“这是根爱情手链。”


“你说什么?”


莉莉笑着说: “你听到了,别那样看着我。”


赫敏没有意识到自己一直在看莉莉,她把目光转向了面前的那根绳子。


“请告诉我你没有在这上面花钱。”


“在说什么?”有人从书架后面问道。这对双胞胎转过身来,看到一头凌乱得可怕的头发,另外三个男孩从书架后走出来,脸上带着邪恶的笑容。


格兰芬多三年级的男孩们,被亲爱的老麦格教授称为“掠夺者”,他们吸引了大多数同龄人的关注,而这种关注是大多青少年永远不会承认想要,但又非常渴望得到的那种关注。掠夺者对这种关注非常的轻松自在,有一种不容忽视的冷静。它像飞蛾扑火一样吸引了霍格沃茨同学们的注意力,无论他们的年龄多大。


这四个男孩已经不再是那种幼稚可爱的样子,而是长得更加好看了,这让赫敏想起了他们未来的样子。


詹姆斯是这群人中默认的领导者,他属于运动型。他对大多数人都很友好,但却有一种令人讨厌的傲慢。但绝大多数人似乎并不关心詹姆斯的傲慢,而是对他的傲慢一笑置之或者对他的才华怀着敬畏之情。


西里斯是一个英俊潇洒的男孩,他白皙的皮肤与深色的眼睛和头发形成鲜明对比,配上邪恶的帅气的笑容,让女孩们为之倾倒。西里斯也很傲慢,但他没有表现得那么明显。他可能是布莱克中的害群之马,但是毫无疑问,他和赫敏见过的其他布莱克成员一样,在成长过程中有着同样的自负感。


莱姆斯是个害羞的书呆子。不像他那些喧闹的朋友们,他总是手里拿着一本书跟在后面,但是赫敏知道不能低估莱姆斯 · 卢平的顽皮。冒冒失失的尼法朵拉·唐克斯注意到的是他聪明的笑话和安静的恶作剧,而不是他作为教授甜美的一面。


就连彼得·佩蒂格鲁也用他可爱的方式对待女孩,尽管每当他靠近时,赫敏都会厌恶地蜷缩起来。


这四个人让赫敏想起了一个男孩组合,这些男孩们喜欢把自己当作独一无二的个体,感觉非常搞笑,但事实上,他们的吸引力确实是典型的。


“你介意吗?”当詹姆斯走过去坐在她旁边的座位上时莉莉生气地问,她把胳膊放在椅子上挡住了他,指着他们的桌子,桌子上摆满了她的大部分东西。


“我们先来的。”


”来吧,埃文斯,你妹妹没有异议。”詹姆斯指着赫敏,赫敏正挪到一边给莱姆斯让座。莉莉皱着眉头,感觉有点被背叛了。


“你们就不能坐在那边吗?”莉莉指着他们旁边的空桌子说。


“嘘!”图书管理员在前面让他们安静下来。莉莉给了克罗夫特夫人一个歉意的微笑,但转身继续,嘴里嘟囔着什么蝙蝠耳朵。


詹姆斯利用这个机会无视莉莉的抗议,坐到了桌子的首位,“这是什么?”他拿起莉莉从包里拿出来的绳子。


“管好你自己的事,波特。”莉莉怒目而视,试图把手链夺走,但詹姆斯在魁地奇比赛中磨练出来的技巧很快就躲过了她的双手。莉莉抱怨着,看了看旁边空荡荡的桌子,想着她是不是该换个位置了,但又回头看了看她的桌子,她所有东西散得到处都是。而且即使她竭尽全力把自己的东西搬到另一张桌子上,她还是觉得波特不会放过她。她无奈地看了妹妹一眼,赫敏耸了耸肩,瘫坐在座位上。


“这是一个爱情手链。”赫敏回答了詹姆斯之前的问题。


“赫敏!”莉莉抱怨道。


“爱情手链?它是如何工作的?”詹姆斯的眼睛闪烁着兴趣,他轻率地看了莉莉一眼,然后又反复地看着那根绳子。


“我认为这有点像你绑着它,一旦它自然断裂了,你就会遇到你的真爱,我说的对吗?”赫敏问莉莉,核实她的假设。


莉莉生气地说: “我今年夏天在小屋附近买的。一个小老太太卖给我的,她自己织的麻线,只要几英镑。”


“几英镑?”赫敏眨眼了,她把绳子举到她姐姐的脸上,“你花了不止一英镑买这个?莉莉!”


“真爱是无价的。”莉莉抗议道,但还是努力让自己看起来有点内疚。


“啊,埃文斯,你说得太对了。”詹姆斯连连点头。


“这不是魔法,波特,她被骗了。”


“我没有!我在初夏时买的,但这个月早些时候它就断裂了,现在我和......”


莉莉的嘴巴紧紧地闭上了。哦,对了,莉莉和迪戈里还是个秘密。


“你们想要一个吗?”赫敏迅速转移话题,把麻绳递给了男孩子们,“我妹妹坚持说它有用,所以让我们来看看。”她把绳子递给每个掠夺者,帮他们把绳子系在手腕上。


“这里埃文斯,你也应该是一个测试对象。”西里斯从那堆东西中抽出一根绳子,系在她的手腕上。赫敏不禁注意到她手链的颜色和他的一样。


“你真的跟别人好上了?”


听到詹姆斯的问题,西里斯的手停了下来。桌子上的每个人都呆住了,目光左右移动,试图判断情况。埃文斯和波特之间的争斗是很普遍的现象,他们两个都骄傲得可笑,固执己见。莉莉脾气暴躁,而詹姆斯对莉莉的一切事情都不冷静,他们经常互相攻击。


西里斯一打完结,赫敏的手就飞快地动了起来,试图把她所有的书、羽毛笔和墨水瓶都安全地放进包里,以免其中之一被殃及。


“是的。”


听到莉莉的回答,大家都做了个鬼脸,她真的应该否认一切。


“事实上,我们...... 听到莱安娜和玛丽在谈论迪戈里为他女朋友计划明天的霍格莫德之旅。”莱姆斯告诉莉莉,但毫无帮助。


“他的意思是,詹姆斯故意听了皮尔逊和麦克唐纳之间的私人谈话。”彼得·佩蒂格鲁纠正了,但还是毫无帮助。


莉莉看着詹姆斯生气的脸,脸上带着好奇的表情,“为什么?你觉得我是太丑了还是觉得我是书呆子,不适合和阿莫斯·迪戈里这样的人约会?”莉莉质问。


赫敏想呻吟,莉莉什么都很聪明,除了对詹姆斯 · 波特的感情。一开始,考虑到詹姆斯在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惹恼了她,莉莉的无知并不完全是她的错,但等到今年年初,詹姆斯对自己的感情更加坦诚的时候,已经主要不再是他不恰当的表达兴趣的方式的原因了,而是莉莉的心态,她认为詹姆斯 · 波特对她说的每一句话话都只是为了取笑她。


“不!我只是为你着想,埃文斯,”詹姆斯在座位上挪了挪身子,完全转向莉莉,“如果你真的想被欣赏和爱慕,迪戈里不是合适的人选。”


“哦,那谁才是合适的人呢?”


詹姆斯用手指拨弄着自己的头发,脸上露出标志性的傻笑。


“好吧,我很合......”


“不。”


“哦,来吧! 我可以成为一个好男朋友的。”詹姆斯坚持。


“你甚至不能进行一次愉快的谈话。”莉莉回击道。


詹姆斯咬紧牙关,“他不适合你。”


“这不是你能决定的!”


“莉莉。”赫敏小声警告她说,她的声音越来越大,但是已经太迟了。


“出去!你们都给我出去!”愤怒的图书管理员冲进角落,用她严厉的手指指着出口。除了詹姆斯之外,掠夺者们迅速地拿起他们的东西,低下头,以免被认出来,他们匆匆离开了图书馆。


虽然赫敏已经收拾好了东西,但她还是留下来帮莉莉收拾,接受被克罗夫特夫人抓住的惩罚。她收拾好最后一张羊皮纸后,轻轻地拉了拉姐姐的胳膊,“来吧,你们可以在外面解决。”


“不,”莉莉摇摇头,然后挑衅地盯着詹姆斯,“我受够了这次谈话。”


莉莉从她妹妹的怀里拿走了她的书包,然后气冲冲地走出了图书馆。詹姆斯迈开步子去追她,但赫敏却站在他面前。


“埃文斯,让开。”詹姆斯试图把她推到一边,但赫敏坚持自己的立场。


“不,”她挡住了他的去路,詹姆斯向前走了一步,但这一次,赫敏用身体把他推了回去,“你可能觉得迪戈里不适合她,而且.....你可能是对的,”詹姆斯瞪大了眼睛,“但是现在——”她强调说,“你也不适合她。”


“但实际上我...”


“我知道,”赫敏安慰道,“但是尽管人们普遍都这么想,她也没有义务也喜欢你。你毁了她对你的第一印象,也就毁了你的机会。她现在和别人在一起,你得接受这个事实。你需要尊重她的关系,因为这表明你尊重她和她的选择。”


“但是那个手链......”


“都是谎言,只是为了从莉莉这样的浪漫主义者身上赚点小钱的骗局。”


”不,你不明白。除非迪戈里和你们一起去了国王十字车站否则莉莉不可能在我之前见到迪戈里。你不记得了吗?我在麻瓜站台的入口处等她,她当时没戴手镯,我很确定,她只是不想承认罢了。”


詹姆斯气冲冲地走出图书馆,留下赫敏低头盯着她手腕上的细绳。


“哦,操。”


......


——————————


评论(1)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