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

【无授翻|HP|犬赫】你能跳过去吗?Can You Take the Jump?

原作Can You Take the Jump?

By ihatemakingupusernames

在a上

——————————

第十三章 交易


“我想单独见卢修斯 · 马尔福。”


......


卢修斯 · 马尔福走进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那里显然空荡荡的。至少她有足够的理智要求他在周围没有人的时候见面。


他第一次走近赫敏 · 埃文斯,她坐在那里,茫然地盯着炉火。在那场令人震惊的新生宴会之后,他不可能不知道她的存在,她被分到了斯莱特林,但是在那之后,她似乎从学校消失了。她从来没有在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出现过,也没有在大厅吃过饭。在他通常看到年轻的斯莱特林学生的地方,也没有看到她。


他从其他几个室友那里听说过他们的“课外活动”,尤其是贝拉,但他从来没有参加过校园欺凌。


他走进休息室,毫无疑问,她知道他在那里,但她没有表现出她注意到了他的存在。她看上去若有所思,卢修斯差点笑出声来,一个11岁的泥巴种女孩能有多少严肃的想法呢?


即使当他再靠近一步时,她也没有任何反应。卢修斯没有像其他鲁莽的纯血一样感到被冒犯,而是选择观察他的对手。她与众不同,有些事情变了。卢修斯不知道他是怎么知道的,自从新生宴会以来,他已经见过她两次了,但是这个女孩明显跟上次有些不同。那个不惜一切代价回避所有人、低着头的普通女孩不见了。也许是因为灯光,也许是因为她的表情,也许是因为她有一种耐人寻味的勇气去召唤一个马尔福,但是她的头发呈现出独特的红色,她的淡褐色眼睛在火光的照射下变成了不同的颜色,这些都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卢修斯偶尔听说过赫敏 · 埃文斯的美貌,但直到他现在正眼瞧了她一眼才意识到这一点。仔细观察,她不仅有着火红的头发和有趣的眼睛,她的整个存在都吸引了他。她红润的皮肤光滑无瑕,眉毛完美地拱起,勾勒出一双美丽的眼睛,她撅起的嘴唇使她的脸更加完美了。


“我希望我没有打扰到你什么重要的事。”她终于说话了。


“这个时候?”卢修斯嗤之以鼻。


“哦,太好了,我还担心我会打扰到你和一些女性朋友的活动呢。”她干巴巴地回答。卢修斯意识到他刚刚公开向那个女孩承认他是单身,他眨了眨眼睛。


他惊讶于这个女孩如此轻易地就从他口中得到了信息,他的大脑变得高度警觉。他的眼睛扫视着她的身体,想看看她是否有紧张的动作或者表情,这可能表明她在和卢修斯 · 马尔福单独坐在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时感到紧张,但是,他什么都看不出来。


他大大低估了她,被她不可思议的存在和惊人的美貌分散了注意力。她很棒,不,她的表现和行为举止都完美无瑕,这几乎是令人钦佩的。她眨眼缓慢而平稳,呼吸平静,没有一滴汗水和一丝紧张,这感觉就像卢修斯盯着一张空白的羊皮纸。


“你让小西弗勒斯来见我?”卢修斯最后问道,他提到了他为什么来这里和一个泥巴种坐在一起的原因。


卢修斯是西弗勒斯 · 斯内普的指导者。这是斯莱特林学院内部的一个特殊体系,通过将年轻学生与有影响力的年长学生配对,帮助他们更快地适应学校的生活方式。从表面上看,这是一个帮助年轻学生的伟大体系,但在更深层次上,这是在教导低年级学生斯莱特林学院的规章制度,从而使高年级学生将他们的偏见意识形态传递给下一代。


尽管西弗勒斯是混血,但卢修斯并不怎么在意。他比那些像吵闹的讨厌的格兰芬多学生一样,把感情露在脸上在学校里到处招摇过市的白痴强多了。斯内普很安静,也很聪明。他有政治头脑和跳出框架的思维,所以当他找到卢修斯请他帮忙时,他很惊讶,因为斯内普似乎不是那种喜欢欠别人东西的人。毕竟,斯莱特林里没有免费的东西。


“是的,斯内普欠我一个小人情,所以我告诉他我想单独和你谈谈。”


“你对斯内普有意见?”


“曾经有过,但现在已经全部还清了。”赫敏含糊地解释道,她知道她的捉摸不定惹恼了他。


“不管你想要什么,你没有任何东西可以用来对付我,所以这次谈话毫无意义。”他习惯了人们试图操纵局势这样他们就能从他那里得到好处。他一秒钟都不相信她叫他来不是为了要什么东西,但他不得不承认,这种方法很不寻常。


“我能问你要什么?”赫敏问道,身子微微向他转过来。这是自从他走进房间以来她展示给他最迷人的肢体语言,“惩罚伤害我的人?”她问道,嘴角微微翘起,“你不会这么做,我也不会这么要求。我想要的是和平,直到你毕业,我希望斯莱特林学院不要来烦我和我姐姐。”


卢修斯对这个意想不到的要求笑了: “你凭什么认为我能做到?”


赫敏嘲笑道: “我也许是个被排斥的人,但我有眼睛,有耳朵,有头脑。你是卢修斯·阿布拉萨克斯·马尔福。你不仅是神圣29族,你还是最富有的神圣29族之一。你不仅仅只是靠你的财富生活,而且你知道如何使用它。到目前为止,你是霍格沃茨最有政治头脑的人,也可能是除霍格沃茨以外最顶尖的1% 。最重要的是,你可以命令贝拉特里克斯·布莱克。”


他对她的分析印象深刻,但他也没有表现出现。


“那么,你同意你不属于这里?”


赫敏忍住了翻白眼的冲动,让她几乎失望的是,卢修斯从她说的话中得到的主要信息就是说自己是个弃儿,“我知道我不属于这里,但我确实在这里,所以我只是想他妈的处理掉它。但是要做到这一点真的很难,因为一有机会,就有一屋子的混蛋把我打得半死。”


卢修斯对她轻轻强调“这里”一词皱了皱眉头,但看在她说话粗鲁的份上也没有理睬,“和平能带来什么不同?你还是会被排斥。斯莱特林没有人会接受你。”


“这与你无关。”


这下轮到卢修斯嘲笑赫敏的无礼了,“泥巴种,我觉得你不懂怎么请人帮忙,像你这种身份的人,在他们认为自己可以向我这样的人求助之前,就应该跪下来。”


“谁说我要你帮忙了?”赫敏向坐在她对面的金色头发的人挑了挑眉毛,“马尔福,我提议做个交易。”


“你能提供的我都已经有了。”


“如果你真的相信自己拥有世界上的一切,那你就太自大了。”


卢修斯拿出魔杖指着她的喉咙,“注意你的语气,脏东西,我不会被你这样的人指责的。”


她没有因为害怕而颤抖,而是冷静地把他的魔杖尖从她的喉咙上拨开,“我有重要情报,完成交易后,我就告诉你。”


卢修斯皱起眉头,打量着眼前这个傲慢的女孩。她很漂亮,没必要否认,他在富裕的环境中长大,他一生都被美所包围,因此当他看到真正精致的东西时,他很容易就能辨认出来。


“我怎么知道这些信息是否值得这笔交易。”


赫敏深深地凝视着卢修斯 · 马尔福那双灰色的眼睛,他的级长徽章像他的眼睛一样反射光线。他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她,没有一块看得见的肌肉是紧张的。对于一个15岁的男孩来说,令人印象深刻。许多成年人都无法拥有马尔福目前的自我控制水平,他30岁的时候则更加出色,难怪在伏地魔起死回生之前,他的名字已经家喻户晓了。


“在过去的三个半月里,我并没有在被打的时候无所事事。你必须相信,我给你带来了一些有趣而且对你非常有益的东西。”


卢修斯知道交易出了问题,就像老鼠追奶酪,却没注意到陷阱。这是一种不寻常的感觉,因为他总是那个设陷阱的人,但现在他觉得自己像老鼠。


有那么一瞬间,卢修斯忘记了她是泥巴种忘记了她只有11岁。他完全被迷住了,她一点也不紧张,用迷人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他。这个女孩身上散发出来的自信使她看起来比11岁大得多,如果她想,她也许可以让一个不怎么样的男人掏空自己的口袋和银行账户。


事实上,在他们的互动中,他感到自己认可了她。如果她是纯血,她一定会成为一个出色的人,对卢修斯来说,这是非纯血所能得到的最大的赞美。


“成交,三年的和平,”他同意了,“那我的情报呢?”


赫敏的心在胜利地歌唱,她已经很久没有感受到达成协议的那种激动了,“安多米达 · 布莱克爱上了她麻瓜出身的男友并打算私奔。从你的表情来看,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


卢修斯挺直了腰板,没注意到自己的表情。


“布莱克一家会试图保守秘密,试图找到她,但他们不会成功。如果你和安多米达的婚约被取消了,但你们两个家族的联姻还是要继续,那么谁将成为你的新娘呢?我想你要问自己的问题是,你更喜欢剩下的姐妹中的哪一个?”


卢修斯 · 马尔福第一次看上去有些发抖,赫敏并没有责怪他。尽管贝拉特里克斯 · 布莱克美丽而强大,但她的性格却极不稳定。她不是一个任何人都可以爱或者可以忍受的女人,除非他们同样疯狂或者更疯狂。


”纳西莎是最佳人选。她漂亮,安静,低调,她会挥霍你的钱,而你在处理政治问题。她可能会举办奢侈的派对来支持你,并努力为你生个继承人。一个完美的纯血妻子,这是一个50/50的机会。要么完美,要么混乱。基于一个女人的直觉,我认为两者都对你有吸引力,马尔福。”赫敏若有所思。


“我们可以阻止安多米达,我们可以阻止她和那个泥巴种私奔,而我和她之间的联姻也可以继续下去。”


“听到你愿意接受她,虽然我很惊讶,但她显然已经爱上别的男人了。如果她嫁给你,她一辈子都会很痛苦,她永远不会放弃她的爱。”


“人是会变的,”他嘲笑道,“她不会永远粘着他。另外,这是包办婚姻,我不需要像一本可怕的小说里的爱和关心。”


赫敏停顿了一下,打量着他的脸,想知道他是否真的相信这一点。如果他不相信爱情,那么她可能犯了一个巨大的错误,尼法朵拉·唐克斯可能不会出生。


她的目光离开了他的脸,转向了他的身体。他的手指在一根松散的线上动来动去,这根线把皮椅绑在一起,他双脚交叉着放在椅子下面。他很担心,这让她想起他在霍格沃茨战役中寻找妻子和儿子时脸上绝望的表情。他爱他的家人。


”你的婚姻中会需要这样的人,我是说爱。”赫敏意识到他自己从不知道自己想要,“你会希望和你共度余生的人在一起幸福地生活。”不像你的父母,她想补充,但赫敏没有说出口,以防自己越界太多。她希望他处于一种危险的平衡状态,既受到冒犯,又充满好奇。


卢修斯困惑地看着她,不知道她是怎么想到这个主意的。爱,他想笑,多么异想天开的想法。他想象着每天早上醒来时,看到一个美丽的女人对他微笑,在他耳边轻声说出这三个字是什么感觉。听起来像是一场梦,美好得难以置信。


“一想到贝拉特里克斯会成为你的妻子,你就不寒而栗,这是很正常的。理论上她也很完美,强大,美丽,纯血,加上安多米达的离去,她将成为家族财富的主要继承人。”


“滚出去。”


“马尔福,渴望得到你未来妻子的爱并不是一件可耻的事情。”


“滚出去!”


赫敏叹了口气,站起身来,留下马尔福在那里琢磨她的话。她希望她已经把事情摆平了,足以保证安多米达和唐克斯的安全。


转念一想,给泰德·唐克斯写封匿名信也无妨。


......


1971年12月19日


那是学生们放寒假前的最后一个上学日,莉莉和赫敏面对面坐在图书馆里研究各自的东西。莉莉偶尔会发出沮丧的咕哝声,赫敏抬起头,但她决定让姐姐自己试着弄明白。再说了,如果莉莉的自尊心和她一样的话 ,莉莉肯定会自己想尽办法弄清楚的。


“我放弃了,”30分钟后,莉莉把厚厚的课本从自己身边推开,瘫坐在座位上,“我就是搞不懂变形术。”


赫敏把莉莉脸上的表情和哈利看不懂作业时的表情做了比较,发现相当有趣。


“我以为你去找同学课后辅导了。”


莉莉惊讶得张大了嘴巴,她从来没有告诉过赫敏。她妹妹那种了解别人生活中发生了什么事情的不可思议的能力总是令人印象深刻,恰到好处,就像一个无所不知的存在。赫敏那双淡褐色的眼睛告诉你她知道的远比她表现出来的多。


“是的,我有。他......很好,甚至是美妙的

。”莉莉试图克制自己脸上的红晕,但只要看一眼她妹妹的脸,她就知道自己没有如愿以偿。


“阿莫斯 · 迪戈里,对吧”


莉莉羞涩地笑了笑,点点头,“他真的很聪明,很有耐心,很勤奋,而且......”


“很性感?”


莉莉被赫敏公然的回答吓得倒抽了一口冷气,但还是忍不住咯咯地笑了起来。莉莉用微笑的眼睛凝视着她的妹妹,看到她的妹妹也在微笑,还笑得那么开心,真是出乎意料。


“不管怎样,你感到兴奋吗?我们要回家休息了。”


“我要留在这里。”


“什么? !”莉莉哀嚎了,图书管理员瞪了她一眼,“你说你要留下来是什么意思?”莉莉又问了一遍,这次声音小得多。


赫敏注意到莉莉完全没有意识的、真正震惊的脸。在与斯莱特林三年级们发生了那样的事情之后,拘留延长到假期是很自然的事情,但是莉莉看起来完全没有意识到。莉莉的反应,再加上自从那次赫敏精神失常导致魔法爆发后,关于她的疯狂谣言就再也没有了,这些都让赫敏意识到了一些重大的记忆篡改行为。有人走访了每一个当事人,抹去了那天晚上的记忆,除了西弗勒斯,这很可能是一个疏忽。


只有一个人知道那天晚上发生了什么并且有能力施展如此完美的遗忘咒: 邓布利多。


“赫敏,你为什么要留在城堡里?我是说,我知道这里是霍格沃茨,但你不想爸爸妈妈吗?我们的生日怎么办?”


“我......”赫敏犹豫了一下,不知道该撒什么样的谎才能让莉莉接受她不回家过节而留在学校的事实,“我挂科了。”


“什——”莉莉差点又喊了一声,但还是忍住了,怯生生地看了一眼脾气暴躁的图书管理员,“你挂科了是什么意思?”莉莉小声回应了。


赫敏耸耸肩。


莉莉立刻站起来,开始翻赫敏的包。


“莉莉!”赫敏警告道,“你在干什么?”


“你在干什么?”她指责地问,“你知道如果你要求的话,我会辅导你的。你知道,如果你给我看你的论文,我会很高兴地看的!”她拿出羊皮纸和魔药课本,放在桌子上,“我......我知道你在学校表现不好,但是挂科?我要看一下你以前写的一些论文,我现在就要开始辅导你!在霍格沃茨,没有哪个埃文斯会失败的。”莉莉生气了,整理着赫敏所有的东西。


莉莉打开课本,但当魔药学课本的书脊裂开时,赫敏忍不住畏缩了。


“ ... 你... 你从来没有打开过你的书?”莉莉试图装出若无其事的样子,但从她的表情和声音中可以明显看出她被吓到了。


“嗯,艾弗里总是有书的,所以......”赫敏耸耸肩,试图把这个问题推到一边,好像这没什么大不了的。


“作业怎么办,你是怎么做完的?”


“呃...”


“看在上帝的份上,赫敏。”她摇了摇头,叹了口气,又合上了书,也许之后可以做作业。莉莉转向那些她妹妹从来没有费心从包里拿出来的卷起来或者揉成一团的旧文章。


在展开羊皮纸卷后,看着上面的标记,莉莉的眼睛瞪大了,“Poor(P不及格)”、“Dreadful(D糟透了)”、少数的“Troll(T巨怪)”和偶尔的“Acceptable(A及格)”。把赫敏的所有作业都弄得乱七八糟,莉莉对妹妹不及格的成绩忍住了喘息声,她抬头看了一眼妹妹,却发现赫敏甚至没有看她一眼,而是在发呆。


莉莉皱着眉头看着教授对她妹妹的论文所作的小小修改,认为这是他们的教授放弃她妹妹的另一个迹象。她把手伸进自己的包里,拿出一个红色的麻瓜记号笔,开始检查,但是没有什么真正的错误可以纠正,“i”上面没有一点,“ t”没有那一勾。乍一看,她的作品无可挑剔,但当莉莉读下去时,她发现唯一的问题是,她妹妹的作品非常含糊、乏味,有时甚至不符合要求的长度。


莉莉也注意到赫敏令人印象深刻的书法。莉莉还是觉得用羽毛笔写字很难,因为羽毛笔的长度、重量、模糊的墨水和不均匀的笔尖使得莉莉平时整洁的字迹很难写得尽可能漂亮。赫敏的书法没有她的那么“漂亮”,但是相当犀利和干净。非常易于阅读,而且没有一个污点。


“如果你打开你的书,你肯定会得到一个更好的分数。”莉莉责备道,“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认为你可以依靠自己的知识来写这些文章,你从来没有上过课,即使上了课,你也总是在睡觉。”


赫敏羞怯地冲她姐姐笑了笑。


“不过你真的很失败,我想我得帮爸爸妈妈用猫头鹰寄给你礼物了。”


赫敏咯咯地笑了起来,“我希望他们没有给我买太大的礼物。”


莉莉难以置信地笑了,“你怎么笑得出来呢?”


“你也在笑。”


莉莉开玩笑地把赫敏的一篇失败的文章揉成一团,扔向她,被她轻易躲开了。双胞胎笑了,他们开始在图书馆的角落里玩纸球锦标赛。


赫敏的学校生活第一次变得轻松起来。在她漫长的一生中,从来没有一个学期有过这么少的麻烦,但是在和马尔福交易之后,赫敏感受到了她从未想过的自由。她不完全确定马尔福对斯莱特林说了什么,但没有人打扰她。当然,他们在紧闭的门后看着她,窃窃私语,但她无力阻止谣言。一些更勇敢的斯莱特林学生嘲笑她,用平常的名字叫她,但都没有碰她,甚至贝拉特里克斯 · 布莱克也没有。


这个星期结束了,到了莉莉登上霍格沃茨特快回英国的时候了,莉莉在火车站泪流满面地告别,答应会每天写信给她,赫敏独自留在城堡里,只有几个学生和少数教授。


没有一个时间表,赫敏对日子完全没有时间的概念。只要教授们有时间,她就会履行留堂的职责。除了几顿饭和阅读一些黑魔法书籍,她可怕的睡眠习惯变得更糟,她现在晚上只睡一两个小时,白天打几次盹。


她把书放在有求必应屋的地板上,站起来伸展四肢,赫敏把头转向她周围堆积如山的垃圾。


在学校里不用去上课,比她预想的节省了更多的时间,她可以看看藏东西的房间。她小心翼翼地绕过堆积如山的垃圾,来到了消失柜前,正是这个柜子导致了食死徒在1997年对霍格沃茨的突袭。


她找到消失柜已经两个星期了,它掩埋在一推学生的垃圾中,是一群住在空心柜里的小精灵帮她找到了这个东西的位置。过去的赫敏会怀着敬畏的心情分析这些魔法家具,但那时的她对魔法的惊叹几乎是病态的。现在的自己只要一找到它就会摧毁它。


此外,赫敏真正关心的不是消失柜,而是柜子后面那顶闪闪发光的美丽冠冕。


“你好,Voldy”


赫敏坐在布满灰尘的地毯上,地毯的接缝处都已经裂开了。她盯着那件腐烂的珠宝,计划着汤姆 · 里德尔未来的死亡。


这是她的日常工作。


“日记,戒指,吊坠,金杯,冠冕,蛇和哈利,”她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你还制造了什么魂器,你这个变态。”


即使过了这么多年,她还是不知道。没有了创始人,没有了死亡圣器,没有了家庭,甚至没有一个追随者可以被认为是朋友。伏地魔复活后总有可能制造出最后一个魂器,但她想不出还有什么东西“值得”拥有那个疯狂的灵魂的一部分。


她将不得不安排一次去小汉格顿取戒指的旅行,但问题是吊坠、日记本和金杯都给了他最信任的追随者。


“不管你在想什么,格兰杰,都别再想了。”一个充满势利的声音在她身后警告道。


有那么一会儿,赫敏真的以为卢修斯 · 马尔福正站在有求必应屋的中间,狠狠地瞪着她。


“马尔福。”


16岁的德拉科 · 马尔福带着他岌岌可危的荣耀站在她面前。他的头发是湿的,血浸透了他的白色校服。他的黑眼圈衬托着他苍白的皮肤更加苍白,他的袖子卷了起来,露出前臂上那个难看的纹身。这一定当时差点被哈利用神锋无影不小心杀死的马尔福。


“现在是埃文斯了。”


“你结婚后我还叫你格兰杰,我现在不想改掉这个习惯,”他面无表情,“格兰杰我是认真的,想都别想。”


“我没有。”


“你曾经有。”


赫敏幻觉中的德拉科 · 马尔福只比他父亲大一岁,但他看起来至少有25岁。他十六岁时所背负的重担一定让他变老了,不过话又说回来,第二次巫师战争的重担让他们所有人都变老了。从那场战争中走出来的人,没有一个看起来和感觉起来年轻。


“如果我想结束这一切,我必须得到我所知道的魂器。”赫敏争辩道。


“像你上次那样做。”


“在英格兰跑来跑去,饿得半死,对着魂器狂吠,”她被他的建议激怒了,“哈利,罗恩和我几乎没有办法,我们只能互相支持,但这次只有我一个人。”


“那就告诉凤凰社,告诉邓布利多。”


”不是每个凤凰社成员都可以信任,我不会再冒被背叛的风险了,至少这次不会。至于邓布利多,我一次只能透露一些信息,他的无所不知会再次引起麻烦。”


“该死,格兰杰!”马尔福喊道。


“我不是赫敏·格兰杰!我不是那种天真的18岁女孩,和她最好的朋友在全国跑来跑去,以为只要努力和保持积极的态度就能阻止邪恶势力。我再也不会那么蠢了。”


“你打算加入他的队伍是愚蠢的,”马尔福摇了摇头,“这么说吧,万分之一的几率他会让你进去,他会一次又一次地考验你,直到你要么疯了,要么丧失了人性。”


”你说疯话的口气好像我不知道那是什么,马尔福。”


赫敏叹了口气,径直穿过她的幻觉,让它消失。她穿上靴子,换上更灵活的衣服。她抓起一双运动鞋,放进一个袋子里,然后走了出去。外面的天空仍然闪烁着星星。不是清晨就是深夜,但是和马尔福的谈话再次让她意识到锻炼的重要性。


冬天的寒风在大厅里呼啸而过,城堡里回荡着肖像画打鼾的声音。黑暗中的城堡里有一种令人生畏的东西,所有在鬼故事和夜行生物的恐怖故事中长大的麻瓜出生者都会理解她的观点,因为那些虚构的故事在他们收到霍格沃茨信件的那一刻就变成了现实。


现在雪的厚度已经到了她的膝盖,她再也不能像往常一样在霍格沃茨的操场上锻炼了,但赫敏已经找到了解决问题的办法。


魁地奇球场被施了魔法来保持草坪上的绿色,在长时间比赛的情况下,体育场的温度要比实际温度高一些。这是一个完美的地方,非常适合每天跑几圈,做一些高强度的运动。


绕了整个球场十圈,再利用学生放在这里的游走球做了一些轻量级训练。赫敏躺在草地上试图喘口气,她抬头望向天空,看到雪花飘落,但在落到地面之前,所有的雪花似乎都融化了。


她从草地上爬起来,走到更衣室洗澡。魁地奇更衣室里的淋浴间和她在有求必应屋里非常喜欢的罗马浴室完全不同,但它很近,而且有洗澡必需的物品,最重要的是不需要爬那么多台阶。


在检查了水的温度之后,她加大水压,让强大的水压给自己做一个急需的按摩。她不知道自己在水下呆了多久,但当她走出淋浴间时,整个更衣室都充满了蒸汽。她穿好衣服,再次顶着寒冷回到霍格沃茨。


她发现入口附近有个人,他的黑发在冬风中飞扬。


“西里斯?”


“埃文斯。”他们俩对视了一会儿,不知道该对这次意外相遇说些什么。


“你没回家。”“你提前回来了。”


他们同时说话。


“呃,”西里斯踢掉了脚上的雪,“自从我被分到格兰芬多后,家里情况就不怎么样了。詹姆斯邀请了我,但是他父亲工作的原因,他最终和家人一起去了西班牙。”


“哦,”赫敏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她没想到在还有两个星期才开学的时候能见到任何人,她也没想到西里斯会对她如此坦率地谈论他的家庭情况,“我挂科了,所以我留下来弥补失去的分数。”


对他说实话感觉怪怪的。她知道他是一个不同的西里斯·布莱克,但这个年轻,活泼,快乐的西里斯是一个她从未见过的人,一个她真的不知道如何交往的人。


“这么早你从哪儿来?”他问,注意到了她的穿着。


“在魁地奇球场上锻炼。”她解释道。


“你在锻炼?”他问道,有点好奇,“我不知道。”


赫敏把玩着外套的末端,尴尬地笑了笑: “好吧,那么,祝你今天愉快。”


“嘿,埃文斯,”西里斯在她走进城堡之前喊道,“你介意我明天和你一起去吗?”


“和我一起?”


“是啊,为了锻炼,我想明年加入魁地奇球队。”


赫敏把头歪向一边,“我想这没关系。”她不认为西里斯能和她一起晨练,但是如果她把晨练分成两个单独的训练,西里斯就可以在下午和她一起,“下午两点魁地奇球场怎么样?”


西里斯笑了: “听起来很完美。”


......


西里斯快死了,他确信自己快死了。除了死亡没有其他原因可以解释他现在的身体状况。


“来吧,布莱克,起来吧。”赫敏 · 埃文斯伸出她的手想帮助他离开冰冷的草地,但他一巴掌把它拍开了。


“我要死了。”


她发出一声轻微的笑声,几乎快喘不过气来。


即使他现在不在状态,西里斯还是捕捉到了她的笑声:轻快而愉悦,就像美丽的风铃。他以前从没听过赫敏 · 埃文斯笑,她的笑让她的脸变得柔和,她的眼睛闪烁着以前从未有过的光芒。


“你不会死的,布莱克,你只是身体不好。”


“我以为我只是打几个游走球。我告诉过你,我只是想保持身体健康,明年能够进入魁地奇队。确切地说,做一个击球手。”


“虽然你提到了魁地奇,但是你特意说你想和我一起锻炼,我就是这么锻炼的,”她耸耸肩,“除此之外,你怎样才能用你的面条手臂狠狠地击球,阻止其他球员,保护你的球队呢?”


“面条手臂!”他没想到会被指责手臂无力,他试图站起来反驳,但是他的手臂因疲劳而颤抖的事实让他的论点站不住脚。


她咯咯地笑着,轻轻地拍了拍他的肩膀。


”别担心,你是个男人。你有更多的睾丸激素,你能比我更快地锻炼肌肉。我不擅长锻炼肌肉,所以你很快就会跟上的。”她真诚地安慰道,“击球手需要的不仅仅是力量,你还需要准确性。我锻炼完了,你休息一下吧,然后我可以帮你测试一下你的准头。”


他坐在她从更衣室拉出来的长椅上,喝着水,看着她完成她的日常工作。她在做一些她称之为健美操的运动,来增加她的耐力。他看着赫敏 · 埃文斯如此警觉和高度专注,当她按照自己的要求锻炼肌肉时,她的眼睛闪闪发光,真是令人着迷。这个版本的她和他记忆中在课堂上的她完全不同。在他看来,赫敏 · 埃文斯很懒惰,上课时睡觉,从不注意听讲,或者根本不在场。她总是面无表情,好像她不在状态,但是现在,他可以从她的眼神中看出,她此时此刻非常活跃。


感觉像过了很久一样,赫敏·埃文斯完成了她的日常锻炼,她大汗淋漓,上气不接下气地走向他,但是没有像西里斯早些时候感觉到的那样宛如濒临死亡。


“准备好击球了吗?”


他们两个走进设备储藏室,拿出了一箱魁地奇球。


“让我们先从简单的开始,”赫敏扫视了一下他这一箱子球,“首先,用一个静止的游走球击打静止的目标,然后击打移动的目标,最后,我们用游走球推进到移动的目标,直到你最终能够用移动的游走球击中一个移动的目标,听起来怎么样?”


她拿出一些旧游走球,低声念了一个咒语,让它们自己漂浮起来,“这些是你的目标,”然后拿起一个新的游走球朝他扔过去,“这就是你用来打击这些目标的武器,准备好了吗?”


......


在他们这样锻炼了两周后,到结束时,西里斯震惊于他变得多么强壮,多么能吃,现在他再锻炼时,就像有魔鬼在他身后一样。


赫敏和西里斯在举重训练后进行了大量的有氧运动,结束后,他们坐在了长凳上。西里斯注意到,与尴尬的第一天相比,他们现在坐得更近了,他们的腿和肩膀几乎碰到了一起。


“你知道,”西里斯扔给她一个水瓶,她毫不犹豫地从他的瓶子里喝了一口,“我从没问过你为什么开始这样锻炼,我是说,大多数孩子玩魁地奇或其他运动只是为了好玩,但你呢?你的锻炼方式就像你要成为职业运动员一样。”


赫敏点了点头,知道自己所做的事情并不正常。


“我先学会了自卫,我不想在需要力量的情况下束手无策。”她平静地说。她的眼神突然变得很遥远,好像看到了空中的什么东西。西里斯抬头看着他们头顶上看不见的魔法穹顶,它阻止雪进入球场,他不知道她看到了什么,“我非常擅长学习技能和技巧,但我缺乏力量。所以......”她用手指了指他们周围的布置。


“而且,”她转过头看着他,“我喜欢这种感觉。那一刻你的大脑空空如也,你所能做的就是想着让你的身体绕着球场跑到下一圈,或者下蹲或者坐起来。”


“所以,基本上你喜欢折磨自己。”西里斯面无表情地说。


她大笑起来,笑声像音乐一样传入他的耳朵,她肆无忌惮地大笑着。


这次真的笑。不像她以前那种半笑半空的笑声,而是真正的笑声。西里斯感到成就感在他胸中绽放,在他们相处的两个星期里,这一幕是他知道自己会记得的光辉时刻。她笑起来很美,她的鼻梁上有一个小皱纹,嘴唇张开露出一排珍珠般的牙齿。她的脸颊上扬,遮住了眼睛的一部分,但是她眼睛里逗留的一丝笑意使他的心怦怦直跳


“好吧,”赫敏在裤子上擦了擦手,向西里斯伸了个懒腰,“那么,我想,就这样吧。”


突如其来的变化让西里斯的笑容消失了。


“什么?”


“这是一个新学期。学生们今晚会回来,我们也会回来上课,所以没有下午的练习了。”


“好——好吧”,西里斯对于他的朋友们的到来感到非常兴奋,他没有意识到这也意味着他和赫敏 · 埃文斯在一起的时光结束了,“你会继续锻炼吗?我有点想继续下去。”


他脸红了,因为他听起来那么渴望。


“我的意思是,你知道,我不能保证两周的训练就能让我进魁地奇队,你知道吗?”


赫敏给了他一个小小的微笑,但这是悲伤的,不像她早些时候那种开朗而快乐的笑容。


“我不是魁地奇队长或教练,西里斯,我无法帮你做好准备。你现在有力气了,准确性也大大提高了。我相信你在扫帚上的表现会很好,我毫不怀疑你会成为球队的有力竞争者。”


“但你会继续锻炼吧?”


“是的,在早上。”赫敏点点头,“大概早上5点左右? 也许更早。”


“5——5点? !”西里斯结巴了。他已经完全做好早起和她一起锻炼的准备了,但是5点比他预期的要早太多了,“为什么这么早?”


“我还能在什么时候做呢?”赫敏问,“早上和下午都有课,晚上有魁地奇训练。”


“也对,”西里斯点点头,她的逻辑是不可否认的,“所以,这就是真的结束了。”


“我想是的。”她点点头。


赫敏感到忧郁,这是愚蠢的,因为她仍然会在学校里看到他,但这和以前不一样了,他们都知道这一点。和西里斯一起度过的这最后两周是非常棒的体验,他很有趣,在他训练时的抱怨声中,她真的看到了他的专注和动力,这是她以前在学校从未见过的。他和她相处毫不费力,就好像他们是多年的朋友一样,这是她和家人以外的人在一起时感到最舒服的一次。


“谢谢。”他们同时说话,他们都笑了,虽然他们感激的理由不同,但感情是一样相同的。


“不客气。”他们再次异口同声地说话,引得他们哈哈大笑。


“叫她和你一起吃早餐、午餐、晚餐、任何事!”西里斯看着她从他的瓶子里喝水,心里对自己大叫。


“回头见,布莱克。”赫敏从座位上站起来,喃喃地念着咒语,把他们所有的装备都放回了原来的位置。


“好的,回头见。埃文斯,保持联系啊。”西里斯挥了挥手。


“你这个白痴。”他看着她离开,喃喃自语。


————————————

评论(9)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