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

【翻译】雄鹿和鹰身女妖——詹姆斯·波特同人

詹姆斯·波特×OC

标题:The Stag and The Harpy

原文地址:wattpad

作者:cantbelievethis420

 ————————————

第二章 抱歉

菲比和女孩们已经坐下来享受盛宴,这时突然出现了一群掠夺者,他们脸上带着淘气的笑容。当莱姆斯和彼得走到玛琳和爱丽丝的对面时,菲比叹了口气,从几乎满满当当的盘子抬起头来看着。小天狼星和詹姆斯站在她和莉莉坐的地方后面,互相肘击,窃窃私语。小天狼星终于开口了,

“喂,埃文斯,”小天狼星厚脸皮地说,“挪过去点。”

莉莉皱起眉头,嘲笑道: “不可能,布莱克。你陪她坐了半趟火车。然后你就把她赶出来了。”


当小天狼星气愤地喘息时,玛琳和莉莉击掌庆祝。菲比只是摇摇头,对莉莉点点头,示意让他坐下。她的红头发朋友开玩笑地撅着嘴,但是挪过去的距离刚好够小天狼星挤到菲比身边。


詹姆斯坐在莉莉的另一边,这让她非常懊恼。“我们是不是错过了分院,美丽的百合花?”


莉莉皱着眉头,又往嘴里塞了一口土豆,这样她就不用回答了。詹姆斯继续说,“我不禁注意到你今天看起来多么可爱。格里芬把我的口信给你了吗?”


“你没有给我留言,”当菲比注意到莉莉变得多么暴躁时,她打断了她。这些年来,菲比对詹姆斯和莉莉感到很矛盾。詹姆斯对她的朋友进行骚扰是相当粗鲁的,但她还是忍不住为他感到有点难过。他错误的举动本质上是甜蜜的,她不禁认为莉莉应该给他一个机会。


詹姆斯坐直了身子,向前倾着身子,俯视着那个金发女郎。他皱着眉头,愤愤不平地说: “我确实给你留言了。”


菲比又叹了一口气,目光从自己的土豆上移开,与詹姆斯对视。 “波特,你说——我引用一下——‘替我去和埃文斯谈谈。’然后你继续叫我婊子。”


爱丽丝和玛琳对詹姆斯皱起了眉头。莉莉终于和那个男孩说话了。她的声音冰冷而尖锐,“波特,我以为你不会变得更糟了。这么说太可怕了。”


詹姆斯瞪着莉莉,脸微微发红。“我没有! 我没有那样叫她,埃文斯!” 菲比哼了一声,移动了一下她的叉子,当小天狼星俯下身低声说: “吃吧,菲比。”


“好吧,妈妈,”她讽刺地回答。当菲比低头看着自己的盘子时,她只能听到妈妈说要注意自己的身材。还有詹姆斯试图说服莉莉他没有叫菲比婊子。


“你也是,波特。别想否认。他们都听到了,”她慢吞吞地说,欣赏着他越来越慌张的样子。

“好吧,如果我那时没有说,那么我现在肯定会说,”他说,更加前倾,怒视着金发女郎。


“哦,不,”菲比戏剧性地抱怨道。“那真的很痛。波特认为我是个婊子。我痛苦的心。”


詹姆斯开始站起来,向她投掷一个球。小天狼星很容易抓住它,坚定地说,“尖头不要说话了,这样她就可以吃了。”


“闭嘴,小天狼星!”争吵的一对异口同声地说。突然有一个尴尬的停顿,使两人气呼呼地交叉双臂。玛琳靠近莱姆斯,低声说: “他们这么相似,真奇怪。”莱姆斯笑着点点头,“他们真是奇特的一对。”


接下来的用餐相对安静,除了闲聊,没有人提供其他任何东西。菲比和小天狼星的窃窃私语让詹姆斯皱起了眉头。


詹姆斯不知道她是怎么做到的,但是没有人能像菲比 · 格里芬那样激怒他。从一年级开始,他就很容易被她激怒。她是他在霍格沃茨的初恋,甚至在莉莉 · 埃文斯之前。然后他意识到她有多讨厌。当小天狼星开始带着她四处走动时,詹姆斯感到毛骨悚然,尤其是他们之间变得如此友好。一直以来,她都拒绝帮詹姆斯赢得莉莉的芳心。


“该死的维拉,”男孩低声抱怨着,皱着眉头看着自己的盘子。莉莉从他旁边哼了一声,平静地说: “你应该道歉,波特。这可能会让她大吃一惊。”


听到莉莉对他说话,詹姆斯精神一振。他的梦中情人对他说话时,很少不说他是一个傲慢的脚趾抹布。他揉了揉脖子后面,微微一笑。“也许埃文斯会更喜欢我,如果我和她最好的朋友相处得好的话... ...”詹姆斯在心里想。当大家开始向格兰芬多塔楼走去的时候,詹姆斯抓住菲比的手腕,从她背后轻轻呼唤着。


“嗯,格里芬?”


菲比平静地抬起头看着詹姆斯,令他大吃一惊。他突然忘了要说什么,好奇心占据了她灰色的眼睛的视线。当这双眼睛看着他的时候,它们都很宽容,这是很罕见的。他已经习惯了她眯着眼睛和尖锐的目光。他从没见过她这样的眼睛。和天狼星的颜色相似,它们要苍白得多。他注意到她瞳孔周围有一点点蓝色。菲比清了清嗓子,把他从凝视中唤醒。


“好吧,我想道歉。”

她看起来相当惊讶,小心翼翼地看他。“你,”她慢慢地说,“是在向我道歉吗?”


“是的,”詹姆斯咯咯地笑着,享受着她那迷茫的表情。“我是,你气死我了格里芬。但我不该那么叫你。”


菲比飞快地眨着眼睛,目瞪口呆地沉默着。她从没收到过詹姆斯 · 波特的道歉。她扬了扬眉毛,最后说,“哦。那好吧!”轮到男孩吃惊了 “就这样? 好吧?”


菲比笑了,詹姆斯微微一笑。这是他第一次听到她笑,因为他说的话没有伴随着小伙子们的进一步评论,让他肋骨下面有东西刺痛。他不能再问了因为菲比的回答让他分心了,“当然,波特,我其实是个很讲道理的人。”


詹姆斯咧嘴一笑,厚颜无耻地说: “我不知道合理这个词是什么意思,但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由。”


菲比翻了个白眼,笑了。她轻柔地说: “我也很抱歉,因为我让你给我吹箫。”

詹姆斯现在大笑起来,这对于他来说并不容易。他不记得曾经和菲比 · 格里芬一起笑过。


“没关系,我只要求你替我向埃文斯说好话。”


菲比的微笑渐渐消失了,她终于明白了。一切都回到了他对她红发朋友的痴迷上。她用舌头抵住牙齿,说: “现在我明白了,你在道歉,这样莉莉就不会比现在更恨你了。”


看到她的微笑消失了,詹姆斯的胃轻轻地下沉了一下。他很快地说: “不!我,我的意思是,是的,算是吧,我真的很抱歉。”

菲比紧紧地笑着说: “别担心,波特,我会让她知道的。”


詹姆斯在她转身离开他的时候皱起了眉头,当他们到达肖像画时,他急忙回到小天狼星身边。他希望他能收回自己说的话,特别是当他看到他最好的朋友在他身边拥抱金发女巫的时候。











评论

热度(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