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

【无授翻|HP|犬赫】你能跳过去吗?Can You Take the Jump?

原作Can You Take the Jump?

By ihatemakingupusernames

在a上

————————————————

第五十三章 似曾相识

赫敏跑了,她惊慌失措,眼泪沿着她的脸颊流了下来,令人头脑发麻的恐惧压倒了她身体里的每一个细胞。


天啊,她认得那个声音,她认得那个声音。她屏住呼吸,朝着声音传来的方向冲去。


她使劲地挥动双臂,迈开双腿,但感觉就像在糖浆中移动一样,是因为她的肌肉由于疾病而萎缩了吗?但她不记得昨晚训练的时候有这么虚弱。


她的思想和身体不同步,她需要走得更快,或者说她的内心告诉她她需要走得更快,但她做不到,也许她不想,她不想看到尖叫声的来源,因为如果......那么她……没有什么可以......


她脑海中的想法甚至不能成形。


她的腿停了下来,恐惧把它们像锚一样压住了。阿不思瘫软的尸体躺在血泊中,金妮上吊的尸体,莉莉僵硬冰冷的身体,还有詹姆斯面朝下躺在这个村庄鹅卵石上的尸体,雨果的沉默和突然袭来的死亡,罗斯的哀嚎声戛然而止,还有,罗恩。


她受的创伤够多了,不是吗? 她真的需要看到这些吗?


“啊啊啊啊! 不——!”一声撕心裂肺的尖叫在空荡荡的村庄里响起。


“除你武器!”另一个熟悉的声音在远处喊道,紧接着爆炸声响起,随之而来的是石墙倒塌的声音。战斗开始了。


有人从后面推着她,她跌跌撞撞地向前跌倒在地。


“你在干什么? !你为什么停下来?”西里斯问道,他抓住她,把她拉了起来,“你听不到吗?”


就是因为她听到了,她不能忍受,她不能再前进一步,因为她知道那种尖叫意味着什么。


怪物。


“来吧!”他试图把她拉向战场,但是她把他拉了回来,不,她不能去,他也不该去,只要他在她身边,至少西里斯还能活着,如果她去了那里,看到了她所设想的,那只会证实一切,给她心中的不稳定因素火上浇油。


即使是西里斯悲痛和失望的表情也没有吓到她,他试图挣脱她的控制,但她坚持住了。


“不,如果我们走那条路,你会死的,”她的眼睛睁得大大的,闪烁着疯狂的神情,“和我呆在一起,西里斯,”她把他拉近,拥抱着他,“我会保护你的,和我在一起。”


有那么一瞬间,她真以为自己说服了他,但当他的手没有把她拉进去,而是把她推开时,她的心就落了下来。


“詹姆斯就在那,我得走了,”他试图松开她的手,“赫敏,你得放我走!”


这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就像是在有求必应屋里和罗恩一起度过的地狱般的一天,年轻的詹姆斯 ·西里斯· 波特因为她自私自利的计划没有到达最后一个安全屋,那时就像有一辆两层楼高的公共汽车撞上了她。怪物。罗恩告诉她让他走,这样他就能保护詹姆斯,就像西里斯现在所做的一样。


然后他死了。


怪物。


“我不能——”不管她要说什么借口,当有人突然出现在他们面前的时候,她的话就被打断了。那人从头到脚被一件黑色斗篷所覆盖,一个白色的面具遮住了脸,掩饰了身份。


赫敏在西里斯意识到有人突然出现之前就做出了反应,她松开了他,他们分开了,正好一道绿色的火焰从他们之间飞过。


“强力爆破”她在倒地之前发射了一道咒语。


当咒语不断地攻击他时,这个不知名的食死徒飞向一家商店,一被击中他很可能就会丧命。


怪物!


这就是赫敏需要的警钟,索命咒的绿色仿佛是一条繁忙的麻瓜街上的红绿灯,她被恐惧冻结的头脑突然开始跳动,她摔在地上后立刻爬了起来,把西里斯也拉了起来。


“跟紧我,如果想活命就不要一个人走,明白吗?”


他瞪大了眼睛,目瞪口呆地看着赫敏在仅仅一秒钟内就发生了如此巨大的的变化。


就在一秒钟之前,她还因为恐惧而颤抖着无法靠近战场,但就在顷刻间,她造成了绝对的破坏,他低头看着她轰炸食死徒的店铺,寻找着生命的迹象,但是没有沙沙声,没有动静,没有痛苦的呻吟,也没有呼救的声音,只有绝对可怕的寂静和安静。


赫敏注意到了他的凝视。


他那震惊的表情杀死了她,就像罗恩那厌恶和恐惧的表情杀死了她一样。


“我们走。”


当她听到西里斯在她身边慢慢移动,却又小心没有靠得她太近时,她的心被撕成了碎片。也许他只是想活下去,也许他想救詹姆斯的欲望压倒了他对她的厌恶,但不管怎样,西里斯再也不会用同样的眼光看她了,再也不会了。


她为他失去的单纯而悲伤,她为他对她单纯的想法而悲伤,她只是悲伤。


“集中精神,格兰杰,我们面对的是第一代食死徒,”德拉科 · 马尔福厉声对她说,“我们现在没时间让你为了一个布莱克哭哭啼啼,那些混蛋冷酷无情,没有灵魂。”


赫敏同意,她进入头脑深处,像开关一样关闭了自己的情绪,她的头脑逐渐变得清醒,真是不可思议,恐惧、悲伤和创伤逐渐消失在她脑海中一个无形的部分。


她看了看街道,在想她是否能把西里斯带出村子,但是没有直接的路线,他必须得冒着被食死徒监视的危险绕路,把他留在她身边很危险,但可能更安全。


“如果你想活命,你就要毫无疑问地照我说的做,明白吗?”她告诉紧随其后的西里斯,“除非我下令,否则不要逃跑,不要进攻,不要做任何事情,除了保护你自己和你的生命之外,什么都不要做。”


他看起来想要争辩,但是一看到她面无表情的脸,他咽了一口唾沫,点了点头。她好像是一个经验丰富的军官,对正在发生的混乱无动于衷,她行动迅速而有策略,只在必要时才发射咒语。


他们很快就到达了最初尖叫发生的拐角处,看起来他们似乎错过了战斗的高潮部分,只留下了余波。村民和学生站在一边,周围都是食死徒,他们走投无路了。


在前线附近,詹姆斯维持着防御的姿势站在一个黑头发的人面前,但是他做得不好,他的姿势很虚弱,膝盖因疼痛或疲劳而弯曲着,他的血液顺着头皮流下,流进了眼睛,模糊了他的视线,他的眼镜也裂开了,其中一个镜片不见了。


莱姆斯的情况稍好一些,但是他紧紧地抓着自己的身体,他的毛衣上沾满了血迹,如果他不是狼人,赫敏会更担心,但他的伤口即使没有魔法干预也会很快愈合。


彼得 · 佩蒂格鲁不出所料地失踪了,也许他是去寻求帮助,但赫敏不禁感到不快,在这种情况下,一个“流浪”咒将是摆脱那只老鼠的完美借口。


食死徒包围了他们,但他们没有动,等待着什么东西,或者什么人。


她能听到西里斯的心跳,他的身体花了整整20秒才接受眼前的景象,然后做出反应,当他的身体想要冲上去,手中的魔杖燃烧着的时候,赫敏已经抓住了他,让他安静下来。


“躲着,”赫敏指示着惊慌失措的西里斯,“除非必要,否则不要干预。”


他张开嘴想抗议,但她只看了他一眼就让他闭嘴了。


“当你想要帮助我ーー帮助任何人ーー并不总是意味着你要一头扎进战场,”她指示道,“待在阴影里,当心你自己,有需要的时候才去帮忙,否则你会变成另一个人质,求你了,你明白吗?”


她把他推到一条空巷子里,把他藏了起来,她不得不克制住自己不给他施冰冻咒,如果情况恶化的话,他需要能够自由行动。


“求你了,别动。”她恳求道。


她把手伸进口袋,通过魔法硬币向每个人发出一个无声的信号,每个人都迅速做出回应,他们一直在等她。她感到她的硬币发烫了三次,信号分别来自雷古勒斯,埃弗里和西弗,她平静地走进了街上。


“啊,Lucy!她终于来了!”贝拉特里克斯疯狂的笑声回荡在空荡荡的街道上。


所以这次僵局多亏了卢修斯,他为她拖延了时间。


“赫敏? !”


就是那个发出尖叫的声音,那个她认出来的声音,那个声音,她绝望地希望自己听错了。


莉莉对妹妹的意外出现感到震惊,莉莉的头发变成了黑色,卷曲着,凌乱地垂下来,她抱着一个赫敏从未见过的红头发的人,“帮帮我!救救她!”泪水顺着她美丽的脸颊流下来,那双绿色的眼睛绝望地看着她,就像多年前哈利怀里抱着多比的小尸体一样,那时多比的胸口插着贝拉特里克斯受过诅咒的刀刃。有其母必有其子,他们都要求她做一件不可能的事情——让死者复活。


事实上,也不是完全不可能,魔法就是这么可怕,有地狱,有鬼魂和画像,还有复活石。


“你告诉我,我们的主想让她目睹一切,而不是让你疯狂地杀戮,”卢修斯慢吞吞地说,“你很幸运,把她和另一个女孩弄混了。”


“是的,是的,”她挥舞着胳膊,好像要摆脱他的唠叨,“我看到的只是另一个让我摆脱泥巴种世界的机会,你不能因为我想把垃圾扔掉而怪我,Lucy,这几乎是我的本能反应。”


赫敏脑子里的点点滴滴迅速联系起来,她错了,伏地魔引起邓布利多的愤怒不是为了发表一个该死的声明,而是为了她,他想惩罚她,因为她在入会仪式上愚弄了他。不管莉莉怀里抱着的是谁,都是为了她接受索命咒,他希望赫敏能在那里见证她姐姐的死亡和遭遇。


“什么?”莉莉低语,也意识到了同样的事情,“你说什么?”


“我现在在这里。”赫敏慢慢地走近僵局的中心,站在詹姆斯、莱姆斯、莉莉和死去的朋友面前,莉莉的抽泣声是唯一能填补寂静的东西,赫敏感到自己的情绪难以抑制,她为她可爱的姐姐感到心碎,这是莉莉一生中经历的第一次失去,然后却发现这本该是为她准备的……然而,赫敏只能猜测死去的那个人是莉莉的哪一个朋友,是爱丽丝吗?纳威的未来被毁了吗?她们为什么要互换发型?


“你的主想从我这里得到什么?”


“你答应过他的,泥巴种,”贝拉特里克斯咆哮道,“现在是你兑现承诺的时候了。”


“我可以让你成为神。”这句话在她的脑海里回荡,也在他的脑海里回荡。该死。


“他以为杀了我姐姐就能让我屈服了吗?”她嘲笑道,“你的大人不是那么聪明啊。”


贝拉特里克斯举起了她的魔杖,她的眼睛里充满了愤怒,她胆敢侮辱她的偶像,她的魔杖尖发出绿光,想就这样当场杀死她。


每个人在此刻都做出了反应,她竖起的耳朵能听到莉莉的呼吸停止了,詹姆斯和莱姆斯的脚移动了一下,准备开始行动。食死徒举起手中的魔杖,赫敏的口袋几乎快被她的硬币烧着了。


“贝拉!”卢修斯抓住她的手腕往下一按,迅速平息了局势,“黑魔王需要她活着。”


每个人都愣住了。


“也许如果我杀了她,她的寄生虫就会来找我,”她把手腕从他的手中抽出来,瞪着他,她用魔杖指着他,正好戳进了他的胸口,“你怎么敢阻止我,卢修斯,我还记得那时候关于你们俩的传言,”她的眼睛眯成一条条怀疑的细线,“也许是真的?”她尖锐的声音因厌恶而吱变得尖利。


“你怎么敢。”卢修斯咆哮道。


“证明给我看,”她把他转过来面对她,她举起他的魔杖,强迫他用魔杖指着她,“杀了她”


“我没有想死的意愿。”


“我会负责任,”她承诺,“我用我的血发誓,所以杀了她,Lucy,不然我就杀了你。”


其他食死徒面面相觑,不知道该怎么办,一方面,他们的主人告诉他们要活捉赫敏,但是如果贝拉特里克斯现在要为赫敏的死承担责任,赫敏就不会加入食死徒,他们血统至上的理想也不会受到挑战。


卢修斯没有理由拒绝贝拉特里克斯。


当他毫不犹豫地举起魔杖时,她可以透过面具看到他灰色的眼睛,他的魔杖尖发出绿光,就像贝拉特里克斯刚才那样。


“不! 赫敏!”


西里斯的声音让她心中充满了恐惧,但也有一丝爱意,当然,西里斯不能按照她的指示留下来,他知道自己爱的人身处险境,他无法控制自己,她知道他会愚蠢地一头栽进危险中,虽然她并不希望这样,他举起魔杖,朝卢修斯发射了一道咒语。


战斗开始了。


致盲咒从两个方向射来,贝拉特里克斯利用这个机会朝她的方向发射了一个阿瓦达索命,赫敏本能地想要躲开,但是她站在詹姆斯、莱姆斯和莉莉面前,如果她回避了,意味着他们中的一个可能会受到攻击。


“赫敏!”她听到莉莉大叫,她可以听到有人向她跑过来想把她拉开,但赫敏另有打算,她指着地面,将地面上的鹅卵石、人行道、岩石、泥土和其他所有东西连根拔起,在他们四面八方形成了一个坚固的保护屏障。


在另一边,杀戮咒击中的地方,墙壁坍塌了,但咒语没有穿透。


“怎么......”莱姆斯就站在她身后,她用魔杖点亮了球体内部,显然,在贝拉特里克斯发射诅咒时是他朝她跑过去的。


“闭耳塞听,阿瓦达索命无法被魔法阻挡,但没有咒语可以穿透一切,但话虽如此,这不会持续太久,西里斯还在外面。”


“赫敏,”莉莉在地上抽泣着,他们的屏障被另一个强大的咒语震动了,“莱亚娜……她......”她抱着躺在她腿上的女孩哭了起来。


“莉莉,”赫敏的声音沙哑而坚定,“没有时间了,现在不行,你得放开她。”


“不!”她那震惊和厌恶的表情对赫敏造成的伤害比她愿意承认的更大,“不!你怎么能这么说!我们怎么能丢下她!你到底怎么回事?!”


随着另一次爆炸,他们的屏障震动了,外面的食死徒试图打破他们的屏障球的完整性,泥土和鹅卵石落在了他们身上。


“莱姆斯,带上莉莉。”


“赫敏,也许我们可以......”


“我们没有时间了!”她大声喊道,阻止了另一波试图打破屏障的魔咒攻击。


莱姆斯咬紧牙关,僵硬地点了点头。


“你在干什么?”当莱姆斯向莉莉走近时,莉莉退缩了,“退后,你他妈敢,卢平!不!不!”


“詹姆斯,”赫敏叫詹姆斯,他正注意着莉莉那那边的动静,莱姆斯拉扯着莉莉,试图让她放开莱亚娜 · 皮尔森,“詹姆斯!你要保护莱姆斯的后背,把他们带到安全的地方,直接跑向霍格沃茨,利用一切可能的秘密通道。”


“但是西里斯——”他们的球体再次震动,更大的岩石开始从天花板上掉下来。


“我去找西里斯。”


“莉莉,求你了,”莱姆斯恳求道。


“不! 不! 莱亚娜! 住手! 莱姆斯别这样! 是莱亚!”


“现在,莱姆斯!”


“对不起,莉莉。”他用狼人的力量拉开了莉莉对她最好朋友的钳制,莱安娜的外衣随之撕裂。


“不! 不!”莉莉尖叫着反抗着,但是她无法战胜莱姆斯的力量。


“准备好了吗? !”赫敏大声指示道,“一出来就蹲下跑! 不要直着跑!”


她等待着另一个咒语袭来打破他们的保护屏障,当最后一个咒语对他们的球体外部产生影响时,鹅卵石和泥土还没有落到地上,她就放下了手臂。


“现在!”


就好像一张地毯似的,鹅卵石像往常一样完美地回落到了地上。食死徒包围了他们,已经准备好发射另一套咒语来打破他们的物理防护,然而,还没等他们反应过来,泥土和鹅卵石屏障已经消失了,接着他们就又被突然跳出来的男孩子们还有一个尖叫的莉莉吓了一跳,食死徒们对突然的变化毫无准备,他们没来得及发射不可阻挡的阿瓦达索命之类的咒语,而是发射了他们脑海中一个呼之欲出的咒语。


"爆破隆隆!"


“盔甲护身!”另一方面,赫敏早有准备,她在他们逃跑的时候给他们套上了厚厚的防护罩,莱姆斯用蛮力冲撞食死徒,打断了他们的防线,继续朝着通往霍格沃茨的最佳路线跑去,詹姆斯则在他们后面掩护他们,用致盲咒和击晕咒攻击食死徒。


“你们这些白痴,抓住他们!”贝拉特里克斯命令道,但赫敏在食死徒面前放了一道熊熊燃烧的黑色火墙。


“都他妈不许动。”


……


当西里斯看着卢修斯倒下时,他有一种明显的病态的满足感,他知道这是不对的,但是看着卢修斯保护赫敏不受贝拉特里克斯的伤害时,他却只能躲在一边,他又一次产生了那种可怜的嫉妒感。因此,当卢修斯举起魔杖对准赫敏时,西里斯不顾赫敏请求躲起来的警告,抓住机会跑出去救了赫敏,这并不令人吃惊。


他释放了诅咒。


咒语飞向四面八方,五颜六色。


“赫敏!”莉莉的尖叫声在村子里回荡,赫敏脸上石化的表情突然说得通了,纯粹的、令人心跳停止的、令人头脑发麻的恐惧在他血管里流淌着,把他的脸都染白了。


他不能动,不能喊,不能叫,不能哭,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心开始撕裂,绝望开始蔓延。


他眼睁睁地看着杀戮咒飞向他深爱的女孩,却什么也做不了,赫敏站在那里,被飞向她的绿光照亮,他看到莱姆斯和詹姆斯跑过去把她拉开,眼泪从莉莉惊恐的脸上滑落。


然后她就不见了,不,那不是准确的描述,他们就在那里,在那个土球里。


差点杀死赫敏的绿光熄灭了,索命咒对泥土无效,就像闪电击中地面。


“赫敏·埃文斯是一个他妈的天才”这一想法从未如此引起西里斯的共鸣过,就在这一刻。


所有人都安静了下来,盯着这个坚不可摧的球,它有着厚厚的墙壁,街道上留下了许多坑。


现在是个机会。


“快跑!”他一边喊着,一边向食死徒们发射咒语和恶咒,走投无路的村民和学生们四散开来,从拐角处挤了出去。


“布莱克!”一个熟悉的声音冲了过来,“你这个小畜生! 阿瓦达索——”


西里斯认为在这生死关头时间变慢了,但他花了一秒钟才意识到其他人都在以正常速度移动着,有人阻碍了这个食死徒。


离死亡如此之近,他的膝盖变得虚弱。


“控制住你自己!”


有人把他拉了起来,把他推开,让他免受四处袭来的咒语的伤害。


“抓住他们!抓住他们,你们这些该死的白痴!”他能听到贝拉特里克斯的尖叫声,“你们五个! 留下来把这个该死的球打碎!”


“布莱克!带其他人去安全的地方!”


“斯——斯内普?”当西里斯意识到是谁把他从食死徒手里救了出来时,他眨了眨眼睛。


“你他妈的疯了,不是吗? 一切都被你们毁了! 你到底在想什么? 我们有计划的!”


“什——什么? 你在说什么? 你到底在这里干什么?”


“问问你那该死的女朋友。”他们拐过拐角,藏在一条狭窄的小巷里,两个追他们的食死徒从他们身边跑过,没有意识到他们躲起来了。


斯内普和西里斯尽可能靠近墙壁,屏住呼吸,他们可以感觉到墙因为爆炸而震动,还有咒语击中赫敏保护球的隆隆声。


西里斯以前从来没有离西弗勒斯 · 斯内普这么近过,他能够看到和注意到以前从未注意到的东西。


西弗勒斯 · 斯内普很高,也许是因为西里斯从来没有意识到,他总是看到斯内普弓着身子站在一个坩埚边,或者潜伏在黑暗中,但是斯内普很高。没有莱姆斯那么高,他们这个年龄的人都没有莱姆斯那么高,但绝对比西里斯高,他也很强壮,他一直都这样吗?不,西里斯确定他以前是骨瘦如柴的。


“我想他们走了,”斯内普松了一口气,“感谢上帝,食死徒的招募条件里从来没有包括脑子。”


“你在这里做什么?”西里斯低声问。


“我应该问你这个问题,你为什么不去你们那该死的派对? !”


“你怎么知道这个派对的?”西里斯质问,西弗勒斯 · 斯内普是最不关心甚至不了解格兰芬多假日派对的人,当他意识到这一点时,他睁大了眼睛,“我觉得很奇怪,莉莉竟然建议在公共休息室举办一个包括整个学校在内的聚会,她更倾向于一个亲密朋友聚会的类型。”


西弗勒斯对着另一个试图打破土球的爆破做了个鬼脸,“你真的应该和赫敏谈谈。”


“好吧,当她在一个他妈的泥巴泡泡里的时候,这有点困难。”


“那是谁的错——”当听到脚步声接近他们时,他们都愣住了,他们同时举起魔杖,西里斯屏住呼吸,紧张地等待着,不知道脚步声是来自朋友还是敌人。


他突然想到一个主意,他摸索着披风,西弗勒斯瞪着他,他抓住西里斯的手腕想要阻止他的动作,但西里斯对他做出“相信我”的表情。


西里斯拿出了他的双向镜,用它来观察角落。


“孩子们,”西里斯松了一口气,他从角落里探出头来,“喂! 嘿!”


看到西里斯熟悉的面孔,两个三年级的赫奇帕奇学生和一个拉文克劳学生在巷子里向他们跑来,但是在看到西弗勒斯时突然停了下来。


“你们受伤了吗?”西里斯低声问道,蹲下身子和他们站在一起,孩子们摇了摇头,“还有其他人吗?”


一个拉文克劳点点头,“我和我的朋友走散了!我不知道她去哪儿了!”女孩的眼睛里充满了泪水,她的下嘴唇颤抖着。


西弗勒斯和西里斯对视了一眼,看到一个哭泣的小女孩,两人都感到惊慌失措。


“呃,”西里斯轻轻地拍了拍她的头,对她露出了最好看的微笑,“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你叫什么名字?”


尽管目前的情况如此危险,小女孩还是被英俊的格兰芬多吓得脸红了。


“哦,看在他妈的份上。”西弗勒斯嗤之以鼻。


孩子们吓了一跳,由于西里斯灿烂的笑容,他们一时都忘记了斯莱特林的存在。


“斯内普,”西里斯瞪着眼睛。


“我们没时间了,布莱克。”


“好吧,你的朋友长什么样? 她叫什么名字?”


“阿德里亚娜,她穿着蓝色外套,金色头发。”


“好吧,我去找她,你们为什么不和……回城堡去呢?”三个三年级的学生把脚移向西里斯,试图从建筑物之间非常狭窄的缝隙中绕到他的身后。


他们看了一眼西弗勒斯胸前的银绿色徽章,足以理解他们的犹豫所在。


“很明显,如果你不在那里,这些孩子就不会跟我去任何地方,但带着他们去接孩子是不可行的,”西弗勒斯漫不经心地利用着他们的偏见,“我会去找走散的拉文克劳,反正你知道更多回霍格沃茨的通道,你还是把孩子们带回城堡吧。”


西里斯摇摇头: “我要回去帮助赫敏和詹——”


“你帮不上忙的,在这场冲突中你最不需要担心的就是赫敏 · 埃文斯,带孩子们去安全的地方。”


西里斯还没来得及抗议,西弗勒斯就给自己施了一个幻身咒,跑到了街上。


……


魔法火焰,火遁护身没有烧着她,而是烧着了其他所有人,被卷入战斗的食死徒们尖叫着试图拍掉身上的火焰,但火焰却蔓延到了他们的手上,他们在几分钟内就会化为灰烬,黑色的火焰在他们周围咆哮着,把她和食死徒关进了一个死亡之环,或者火焰之环,决斗之环。


来自不同的角度咒语向她袭来,但这是赫敏训练的目的,她低下身子,转过身来,挡住了咒语,像秋风中的一片叶子,在空气中穿梭。


“再给我一点时间。”她一边想着,一边把她的对手打晕,把他们打飞到火墙里去了。


“啊啊啊啊啊!”


又来,她如此随意地就造成了几个食死徒的死亡,让她周围剩下的3个食死徒都僵住了。


“你个婊子。”贝拉特里克斯像秃鹰一样围着她转,热空气把她的头发吹到空中,看起来就像她的黑色头发在燃烧,她是一个可怕的景象。


“你才是那个想杀我姐姐的人,我觉得应该是我叫你婊子。”


那个疯女人毫不犹豫地施了魔法,这次不是索命咒,老实说,贝拉特里克斯 · 莱斯特兰奇在决斗中并不需要使用杀戮咒来获胜,因为她就是那么厉害,她是赫敏面对过的众多对手中最有技巧的其中之一。


她身手敏捷,反应迅速,富有创造力,显然热爱决斗这项运动,然而,正是她眼中疯狂的光芒让一切变得更加险恶。


她先试探性地发射了一些咒语,观察赫敏的能力。


贝拉特里克斯 · 莱斯特兰奇从未面对过赫敏的真正实力,当她还在霍格沃茨的时候,赫敏把自己的魔法牢牢地封闭起来,贝拉特里克斯在决斗锦标赛之前就毕业了,在入会仪式上,虽赫敏展示出了可怕的力量,但这不是她的。


另一方面,赫敏有一个很大的优势,她以前曾经盯着莱斯特兰奇的魔杖看过,当时她心里很害怕,但也接受这将是她最后一次呼吸的时刻。但是,最后她沮丧地意识到,等待她的不是死亡,而是别的什么东西,她还活着,贝拉特里克斯折磨她以获取信息,那个夜晚在赫敏·格兰杰的噩梦中持续了很多年,在她身上留下了一道伤疤,没有任何爱和时间可以治愈。


“但你不是18岁的赫敏·格兰杰,”30岁的赫敏·格兰杰站在她旁边,俯视着黑发女巫,“你就是我,你也是你。”

 

她是对的,18岁的赫敏·格兰杰并不精通决斗技巧和黑魔法知识,而30岁的赫敏·格兰杰则拥有传承下来的决斗技巧和经验,而16岁的赫敏•埃文斯则拥有丰富的黑魔法知识。


他们同时移动。


“闭而不语!”“四分五裂!”


他们的魔法在空中相互碰撞,正常情况下,贝拉特里克斯的力量应该能够轻易地击败她的对手,但赫敏不是一个普通的施咒者,她不仅本身技术高超,力量强大,她还有一根更罕见的魔杖,而且她更有理由,回忆起在贝拉特里克斯杀死西里斯后,哈利哀悼他的模样,泰迪· 卢平寻找母亲尼法朵拉·唐克斯时的眼神,当哈利抱着自由的小精灵多比时,他浑身是血,当她忍受着难以想象的痛苦时,她的尿液从她身上渗出……是的,她有很多理由。


即使是疯狂的女巫也无法掩饰她眉毛的抽搐,当赫敏的四分五裂开始反击的时候,她试图反抗,但是什么都没用


“什——为什么你——?”贝拉特里克斯结结巴巴地说。


赫敏趁着她震惊的时候挣脱了咒语,躲开了贝拉特里克斯的咒语,贝拉特里克斯向前倒去。


“倒挂金钟!除你武器!”


在贝拉特里克斯有机会抓住自己之前,她已经悬挂在空中了,而且手中没有了魔杖。


“谁敢动一下,我就像杀鸡一样砍了她的头!”赫敏把她的魔杖变成了一把又长又锋利的刀子,把它抵在贝拉特里克斯已经发红的脖子上。


围在她火圈里的食死徒犹豫了。


“杀了她,”一个声音在她的脑海里低语,“动手吧。”


那声音不是赫敏·格兰杰的,也不是她正常的幻觉的,那声音更深沉更黑暗。


“杀了她!快点!想想你在未来拯救的生命!想想她造成的痛苦!想想它会给你带来的解脱!又少了一个需要担心的凶手。”


她脑中仍然有理智的一面,告诉她杀死贝拉特里克斯不是一个好主意,尤其是在公开场合,但她的理智很难控制住她,她的头脑浮现出了死者的图像,其中包括她现在爱的男人,但却不是36岁的西里斯·布莱克,而是她的西里斯。


“杀了那个婊子!”


“住手!”


……


“喂!”西弗勒斯小心翼翼地朝角落里看去,看见一个围着一条红黄相间围巾的14岁左右的小男孩,和另外两个学生蜷缩在角落里,“该死的白痴。”当孩子们似乎没有听到他的时候,他喃喃地说。


“喂! 你们这些白痴!”他再次低声喊道,这一次他引起了小格兰芬多的注意。


他向他们挥手,让他们来到他的角落,那里可以得到更多掩护和保护,他们只需要再等一会儿,最糟糕的时候已经过去了。唯一真正的危险是贝拉特里克斯,但是赫敏把她逼到了角落里,所以没什么好担心的,但是那些孩子就像一个个活靶子一样暴露在外面。


格兰芬多瞥了一眼角落里的孩子们,其中一个有着金发,穿着蓝夹克,阿德里亚娜,拉文克劳的朋友,男孩摇了摇头,看上去很担心。


他们中肯定有人受伤了。


西弗勒斯沮丧地叹了口气:“好吧。”他朝两边看了看,确保街上没人,其中一个学生肯定是在混乱中把购物袋掉在了鹅卵石地板上,但是没有食死徒的踪迹。


他很快从安全的地方站起来,向孩子们跑去。


巨大而响亮的声音从他的鞋子底下响起,响声回荡在空荡荡的街道上,他低头一看,发现鞋底下有一块亮绿色的糖果,有口香糖球那么大,佐科笑话商店里的一个噼啪作响的炸弹。


“你听到了吗?”


脚步声向他们奔来。


妈的。


格兰芬多试图背起受伤的女孩,但他走得太慢了,他们无法及时赶到西弗勒斯最初的位置。


“别动,”西弗勒斯厉声喝道,然后转过身,在食死徒走近时,露出一个随和的微笑。有两个,该死。


“哇,哇!”他举起双臂,挥舞着魔杖,“我是斯莱特林! 我是斯莱特林!”


“一个斯莱特林?”老高尔的声音在面具下问道,“你在村子里做什么?你父母没告诉你今天不要出来吗


“我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我需要一些补给品。”西弗勒斯指着地板上佐科的包装说。


“为什么它在地上?”另一个食死徒问道,一个他不知道是谁的声音。


“不小心掉了。”


“你知道,”那个不知名的食死徒把头转向一边,“我很确定我之前检查这条街的时候看到过个包装。”


“你说你叫什么名字,孩子?”高尔问。


“除你武器!”西弗勒斯迅速解除了高尔的武装,然后本能地趴在地上向自己扔出了一个保护盾,他这么做的时候一束绿光刚好擦过他的护盾,射到了不到一秒钟前他还站着的地方。


西弗勒斯心跳加速,躲避的举动更像是赫敏训练的结果,他根本没看见杀戮咒,这意味着他很可能已经死了。


“啊啊啊啊!”其中一个孩子尖叫着,因为杀戮咒从他们身边飞过。


“藏了什么?”第二个食死徒笑了。


“昏昏倒地!”西弗勒斯试图发动攻击,但食死徒躲开了,高尔仍在四处摸索,寻找自己的魔杖。


“障碍重重!”西弗勒斯又喊了一声,但没有用。


“好样的,小蛇! 跳舞吧! 阿瓦达索命!”


这一次,他可以看到绿光向他飞来,他的一生在眼前闪过,他想让自己的身体动起来,但是他僵住了。


“啊!”有人把他从衣领后面拽下来的感觉让他窒息,他向后倒去。


“谁在那儿!”食死徒向商店大喊,“谁在那里!”但是天已经很黑了,他看不见屋顶上有人。


雷古勒斯或埃弗里刚刚救了他的命,他的口袋燃烧起来,因为变化咒给了他一直在等待的警告信号。


“你有朋友,是吗?”食死徒咆哮着,高尔终于找到了他的魔杖。


“我当然有。”西弗勒斯扔下魔杖,冲向孩子们。


“什——”


村子里到处都能听到“砰砰”的声音,但这次是幻影移形的声音。


“速速禁锢!”身穿傲罗制服的男男女女出现在他们周围,用魔杖指着两个巫师,阻止他们逃跑。


“你们没事吧? !”一个女傲罗冲了过来。


“她受伤了。”西弗勒斯告诉他们。


傲罗看到他胸前的斯莱特林徽章时停了下来。


“他救了我们。”阿德里亚娜脸色苍白地告诉他们,她的脚踝以一种不正常的方式扭伤了。


那女人向他点点头,“我来照顾她,你们可以去跟着我的同事,他会给你录口供,然后带你回城堡。”


“巴格诺! 我们需要你!”


“来人把那该死的火灭了!”


“嘿! 孩子!”


西弗勒斯正朝那些声音跑去,但她看到火焰时停了下来,黑色的火焰在广场周围形成了一个圆环,这堵火墙比这里的大多数人还要高,他看不见里面,但是恐惧在他的胸膛里冒泡。


如果赫敏崩溃了……


他犹豫了一下,把手伸向火堆——


“你他妈的疯了吗?”有人抓住他的手,把他拉了回来,还是那个女傲罗。


“这是一种特殊的火,”他试图解释道,“它不会烧着那些她认为是盟友的人。”


“她?”傲罗问,“她是谁?”


“她是我的朋友,我相信我不会受伤的,求你了,她可能受伤了。”或者无可救药地伤害了一个人。


“我们是傲罗,我们是来帮忙的!”


“不!这并不意味着她会把你们当成盟友,这是关于你们的意图!你们会被烧死的!求你了!你必须让我走!我可以说服她把火熄灭。”


她看起来很纠结,但是西弗勒斯没有时间让她做决定,他扯开她的胳膊,跑进了火里,忍受着灼热的疼痛,但什么也没有发生。


西弗勒斯睁开眼睛,看到了他一直害怕看到的景象,赫敏让贝拉特里克斯 · 莱斯特兰奇悬挂在空上,刀的部分插入了她的脖子,贝拉特里克斯正在流血,当血从她被刺穿的脖子流到她的脸上,进入她的鼻子和呼吸道时,她被呛到了。


“住手!”


赫敏的黑眼睛向他眨了眨,它们不是人类的眼睛,周围的食死徒僵在原地,他从未见过赫敏的默默然完全释放出来的样子。


“赫敏,”他小心翼翼地走近她,“傲罗们来了。”


食死徒中间发生了变化。


“他们不能走,因为已经有反幻影移形咒了,你做到了,赫敏,结束了。”


赫敏不自然地歪着脑袋,抽搐着,她张开嘴,但是什么也说不出来,只有声音。


西弗勒斯的心在颤抖。


“你赢了,莉莉安全了,大家都安全了。”


她的头转向一个静静躺在地上的女孩,她的半个身体被火焰覆盖,但没有烧伤。


“莱亚娜。”他认出了她的声音,走近了几步。


“你不可能知道这个结果,这是个不幸的损失,但你无法阻止,每个要对此负责的人都会被抓住,在阿兹卡班服刑,但要做到这一点,你需要先把火熄灭。”


“她本该是莉莉。”


西弗勒斯不知道这件事,他更仔细地看着那个女孩,他不太了解莉莉的朋友,但他确定莉亚娜 · 皮尔森不是红发。


“但那不是,那不是莉莉。”


他走近了。


“她很安全。”


又近了


“结束了。”


再进一步。


“放手吧。”


他抓住她握刀的手,然后紧紧地握着那把刀,就像她紧紧地握着刀一样。


“够了。”


随着一声颤抖的叹息,火焰消失了,露出了包围他们的所有傲罗,傲罗冲向他们,解除了食死徒的武装,他们绑住了吊着的贝拉特里克斯,止住了她的血。


赫敏的手在西弗勒斯的手里松开了,那把现在又变回魔杖的刀掉到了地上,发出声响。


“赫敏?”


他可以看到魔法从她身上渗透出来,几秒钟前在她体内流动的那种压倒性的力量正在迅速消失,赫敏 · 埃文斯的真面目随之显现,虚弱,瘦弱,多病,奄奄一息的样子,西弗勒斯本能地把她挡在别人的视线之外。


“赫敏?”


然后她在他怀里晕倒了。


……

————————————

评论(3)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