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

【无授翻|HP|犬赫】你能跳过去吗?Can You Take the Jump?

原作Can You Take the Jump?

By ihatemakingupusernames

在a上

————————————

第五十二章 冰冷

你有没有听到过一种声音,一听到就立刻让你想呕吐?这就是霍格沃茨魔法学校的谣言对赫敏的影响,令人作呕的低语声悄悄地钻进了她的耳朵。


关于她的谣言又传开了,她无法理解人们怎么会觉得这比他们的魔法部长被一个从未听说过的正义狂热分子挤下来更有趣。可怜的詹姆斯,他父亲基本上失业了,虽然他在学校里还保持着充满希望和积极的微笑,但是赫敏知道詹姆斯不傻,他知道发生了什么。虽然从技术上来说,波特先生并没有被免职,但法律执行司对不当使用资金的制裁是疯狂的,他们在暗示波特先生挪用公款。法律执行司超过一半的员工都被解雇,他们对这些指控进行了“彻底”的调查,没有人站在他这边。她想象着弗莱蒙特 · 波特会自掏腰包支付剩下的员工以维持部门的运营,但她毫不怀疑,他们希望他犯下不管任何罪行,然后他就会被判有罪,他们在迅速地把他挤出局。


但一个和两个男孩上床的女孩是个更有趣的故事,对吧?显然,是的,说实话,这让人印象深刻。霍格沃茨最具有魅力的两个单身汉同时出现在一则谣言?赫敏知道她很漂亮,但她觉得自己还没那么漂亮。


每当有人有鼓起勇气问当事人时,莱姆斯和西里斯都坚决否认,但并没有帮助,像这样有趣的小道消息就像在抹了油的柴火上燃起的希腊火,那玩意要经历一场飓风才会消失。


哦,莉莉,天真无邪的莉莉,有那么一会儿,她似乎在努力克制自己不去问,尊重妹妹的隐私等等,但是每当男孩子们和她在同一个房间的时候,她都会偷偷地看她一眼,带着震惊和好奇的表情,带着钻研的目光,赫敏最终屈服了,邀请她姐姐来一次急需的谈话。


“嘿,亲爱的,”莉莉在图书馆里坐在她旁边,“最近很冷,让我想知道冬天会有多冷。”


“说出来吧。”


“你——你什么意思?”


“所以你不打算问我是否背叛了莱姆斯和西里斯?”


“你听说了吗? 我担心万一你还没有听到过这些谣言,我提起会伤害到你的感情。”


“谣言伤不了我的感情,莉莉,我根本不在乎现在那些传播的谣言。”


莉莉盯着她看了很长一段时间,苦乐参半地笑着: “什么伤害了你,赫敏?”


赫敏的羽毛笔停止了写作。


“我不认为你应该为一个男人哭泣,我很高兴你能很好地处理分手这件事!但是赫敏,我想我从来没有见过你流泪,我从来没有见过你伤心或者情绪化,见鬼,我想我甚至没有见过你生气,”莉莉一把将作业推开,“你可以跟我说,我比你想象的要坚强得多!你可以相信我!别再压抑自己的情绪,让我成为你哭泣的依靠,好吗?”


这些时刻让赫敏意识到哈利和莉莉是多么的不同和相似,哈利不知道如何安慰任何人,他不想成为哭泣的肩膀,相反,当面对一个泪眼汪汪的人时,他常常感到惊慌失措。然而,他从未拒绝过他们,尽管哈利会感到不舒服,不知道自己需要做什么,但他会做任何事情来确保他离开时你感觉好多了。


“埃文斯小姐,你必须告诉你的家人,在这个时候给自己一些支持,给他们说再见和哀悼的机会。”邓布利多的话在她脑海里回响,要告诉她最亲爱的姐姐自己即将死去的消息的压力就像一个试图冒出来的泡泡一样,压在了她的喉咙上。


她痛苦地吞了下去。


“我以为我怀孕了。”


莉莉大声地喘着气,整个图书馆都能听到,赫敏用手捂住姐姐的嘴巴,恳求地看了她一眼,但莉莉震惊的眼神一刻也没有放松,赫敏怀疑莉莉会说什么,所以她一直用手捂着她的嘴,等着莉莉僵硬的姿势放松下来,赫敏知道她正在处理这个消息。


当莉莉准备好的时候,她轻轻地点了点头,赫敏慢慢地把她的手从她姐姐的脸上移开,赫敏在他们周围放了一个闭耳塞听咒,然后示意莉莉继续她的问题。


“但你没有。”


她摇了摇头。


“你以为是西里斯的?”


她点点头。


“莱姆斯为什么会在那里?”


“他先一步想到这点。”


莉莉对此翻了个白眼,“不愧是他。”


“你一定吓坏了,”莉莉拥抱着她的妹妹,“你为什么不告诉我?独自承受这一切......我甚至不能......赫敏。”她最后沮丧地叹了口气。


“我以为那只是胃病,那天我想可能是别的什么东西,然后莱姆斯和西里斯闯了进来,”赫敏耸耸肩,“最后我发现我没有怀孕,所以没什么好说的。”


“这......太疯狂了,”莉莉听起来喘不过气来,“他松了一口气吗?”


“没有。”


莉莉的眼睛再次凸出,赫敏再次向前扑去捂住她的嘴巴,但这次莉莉伸出手来阻止了她,她控制住了自己的震惊。


“他——”她的绿眼睛四处看了看,然后把声音压低到几乎听不出来的程度,即使是赫敏也不怎么听得见,“他想要孩子?”


赫敏点了点头,“我想他认为这能修复我们的关系。”


“哦,”莉莉震惊的脸色变得悲伤,“哦,西里斯,”她的语气中流露出怜悯之情,“我想让你知道,不管你为什么要和西里斯分手,我都站在你这边。如果你不想和他和好,你就不应该再和他约会了,但是我希望你能原谅西里斯想要......”莉莉的眼睛闪烁着落在她的肚子上,“因为一些错误的原因,某种程度上,我理解他,如果我是西里斯,我也会想尽一切办法留住你。你真是不可思议,赫敏,不完全爱你是不可能的,像西里斯那样和你在一起过,然后失去你……会很痛苦。”她捏了捏赫敏的手,惊讶地发现它们竟然这么冰冷,于是她开始用自己的手摩擦赫敏的手让它们暖和起来,她脱下毛衣放在她妹妹的大腿上。


“你好冰。”


不,其实赫敏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这么暖和过了。


……


卢修斯不情愿地在她漂亮的房间里走来走去,主人不在这里,如果不是房间的存在如此令人难以置信,他会很快感到不舒服,但他被这复杂的魔法房间分了心。


她的字条告诉他让他随意,所以当他坐在她的小客厅里,旁边是她的私人壁炉的时候,他觉得如果有一杯水给他异常干燥的喉咙该有多好。就这样,一杯冷水出现在他面前的茶几上,没过多久,他就意识到这个房间会给他在合理范围内一切他想要的。他不能要求酒精(甚至不能要求黄油啤酒)、武器或毒药,他不能要求霍格沃茨厨房以外的食物,比如鱼子酱或鹅肝酱,他也不能把房间变成他从未见过或去过的地方,他不能把这个房间变成海洋或者山脉,如果是森林的一小部分,或者是海滩的海岸,再加上一种光学错觉,就好像是在房间里捕捉到了无边无际的地平线一样。


他终于明白为什么赫敏 · 埃文斯能够在一年中坚持9个月几乎不和任何人交流,她的私人图书馆收藏了大量的魔法和知识,远远超出了霍格沃茨的课程范围。


他知道她从来都不像在学校里表现得那么愚蠢,但是看到她那巨大的知识财富还是给他留了深刻的印象。


“如果我有一个这样的房间......”他喃喃自语,当他想到如果他回到16岁,他会怎么处理这样一个房间时,他的想法变得不那么单纯了。


房间突然改变了,灯光暗了下来,角落里某个地方开始播放轻柔的音乐,一张更大更豪华的床出现在房间的中央,有4张海报,窗帘打开。他知道这张床会很柔软,很舒服,空气中飘荡着甜蜜的气味。


“当我说让你随意时,我不是指这种随意。”


卢修斯转身的速度太快,以至于差点扭伤了脖子,赫敏 · 埃文斯站在房间门口,环顾房间四周,疑惑地挑了挑眉毛。


就像离开水的鱼一样,卢修斯的嘴一张一合,他的大脑试图编造一个合理的借口。


“这是……这是房间的错。”


妈的。


赫敏的嘴唇颤抖着,竭力抑制住想笑的冲动,“你说得对,有时候房间的直觉太敏锐了,在你改变主意之前就做出了改变。”


他咽了一口唾沫,“没错。”


“但我想你会同意,这种......氛围,不适合我们需要进行的对话。”


“是的,当然不适合。”


房间变了,但没有变成她阁楼风格的起居室,卧室和所有的东西都连在一起,而是变成了一个空房间,里面有一张桌子和两把看起来不舒服的椅子,就像傲罗总部的审讯室。她示意他坐下,一辆载着茶叶的推车向他们驶来。


“你知道有一个关于创始人的传说吗?他们每人都给霍格沃茨未来的学生送了一份礼物,萨拉查为他的学生留下了密室,只有真正有价值的人才能进去。戈德里克留下了大厅,这里是我们今天用餐的地方,但在中世纪城堡刚建成的时候,那里是抵御魔法和非魔法入侵者的最佳地点,它位于城堡的中心,被厚厚的石墙包围,形成一道保护屏障,同时天花板会显示出可能的危险。罗文娜留下了图书馆,里面装满了各种不同类型的魔法书籍,这样以后的学生就不会受到限制,可以把他们的知识扩展到他们想要的任何范围。最后,赫尔加留下了这个房间,其他人已经给了学生们他们想要的,就像他们如何分类他们学院的学生一样,但可爱的赫尔加·赫奇帕奇为所有人留下了有求必应屋,当学生,家养小精灵,以及其他任何人在寻求温暖的欢迎和一个可以休息的庇护所时,这个房间对他们来说就像一个温暖的壁炉。”


“那你为什么要把它变成审讯室?”


她得意地笑了笑,“为了防止进一步分散注意力。”


她完全不知道自己会分散注意力,随着盲目的恐慌状态消失,卢修斯有时间来观察她。她的体重大幅度下降,而这一切本来是不必发生的,她的衣服松松垮垮地挂在身上,她的骨头从衣服里伸出来,就像穿着制服的奇怪突出物,她看起来像一阵强风都会把她吹倒。


当她转身把茶杯放在他面前时,她注意到了他的凝视。


“哦,”她把毛衣拉近一些,“对不起,当我从教室走回来的时候,我的魔咒效果消失了,如果你不喜欢,我可以再来一次。”


他还没来得及告诉她没事,她就抓起魔杖,给自己施了魔咒,差别是惊人的,几秒钟之内,她的体重就增加了,脸颊和整个皮肤都恢复了红润,她是他认识的赫敏 · 埃文斯。


他不知道有谁能用一个简单的魔咒就能做出这样的转变,他不禁怀疑,她以前是不是一直都这样病怏怏的样子,而且她从一开始就对所有人隐瞒了这一点。


“那么,”赫敏抿了一口茶,“伏地魔有什么计划吗?”


他眨了眨眼睛,“是的,他正计划在霍格莫德旅行期间发动一次袭击。”


她的茶杯碰在桌子上,魔咒也无法掩盖她脸色苍白的样子。


“霍格莫德? 学生们? 什么时候?”


“我不确定,当我们被召唤的时候,我们只是被要求向村子展示我们的穿着,唯一知道的人就是黑魔王本人和进攻的指挥者。”


“谁去指挥?”


“贝拉。”


“他派贝拉特里克斯去,在学生身上,”赫敏目瞪口呆,“为什么?他为什么要做这么鲁莽的事?你有建议他不要这么做吗?”


“埃文斯,他是伏地魔,你认为他是那种会听取别人对他计划的批评的人吗?或者是对他的命令说‘不’?我在不拿自己的生命冒险的情况下尽了最大的努力,但他已经下定了决心。”


“卢修斯,你必须再试一次。”


“除非冒着死亡的危险。”


她张开嘴想辩解,但很快又闭上了嘴,他是对的。


“你打算怎么办?”


“我必须......”她站了起来,看起来好像要冲出房间,但是她站在原地一动不动,“不……我不能去找邓布利多,他会停止霍格莫德周,那样伏地魔就会知道有内鬼,如果他开始挖掘你的记忆,但你的大脑封闭术还没准备好。”


他强忍着不做出表情,但是他很感动,她竟然愿意保守他的秘密到这种程度。


“更好的计划是弄清楚它什么时候发生,如果他愿意用这样的计划激怒邓布利多,那他是想表明自己的立场。如果是你,你会怎样做出最大的声明?”她转向他。


“更多的伤亡。”他们同时说。只要看一眼他的眼睛,她就知道他也明白了,伏地魔打算在寒假前的最后一次霍格莫德之旅时发动袭击,那时几乎所有的学生都会在村子里,在回家度假前购买圣诞礼物。


他们沉默了一会儿,对此保持沉默可能意味着许多学生的死亡,学生们没有准备好与诸如贝拉特里克斯和其他食死徒这样残忍的战士作战。然而,告诉邓布利多将意味着失去卢修斯这个线人,这场战争长期以来的重要参与者。


“这意味着,你要让你的人知道这是一个陷阱,他们很可能不会活着回来......这就是你必须承担的负担和重量。”


她对邓布利多说的话刺中了她的肚子。


“你应该让你姐姐远离霍格莫德。”


“自从我姐姐被允许去霍格莫德以来,她就从来没有错过一次旅行。”


“所以你要让她去?”


“别傻了,当然不是,”她厉声对他说 “我在想办法阻止她去。”


“你可以告诉她真相。”


她知道这是最合乎逻辑的选择,最有说服力的理由,也是唯一能让莉莉认真对待她的方法。莉莉并不是不知道霍格沃茨外面发生的事情,赫敏不能阻止她读报纸,但是报纸上的新闻只是皮毛,纸上的东西与现实是非常不同的,就像伏地魔复活前后和塞德里克 · 迪戈里死后的差别一样,一切都会改变。


“我有权利这样毁掉她的童年吗?”她低声问道。


“我们的都已经毁了,为什么她的不行?”


“你难道不希望有人更努力地阻止它被毁掉吗?”


他做了,但这并没有改变现实。


“告诉她。”他从不舒服的座位上站了起来,心念一动,一座壁炉出现了。


“告诉她,但不告诉别人,是吗?”她低声说,知道他们把自己所爱的人看得比那天可能失去的无辜生命更重要,他们故意让孩子们走进一个死亡陷阱,愚蠢地希望为了更大的利益能够赦免他们这一严重的罪行。


你的负担。


“你妻子怎么样了?”


他僵住了。


“怎么了,她还好吗?”


他叹了口气,“你还记得我对婚姻的要求是什么吗?”

"有魔法,来自一个好家庭,健康的,”他露出痛苦的表情,“……孩子们,”她的眼神变得柔和起来,“我很抱歉,那一定很艰难。”


“难道我没有给她最好的精灵和关怀吗?最好的食物?最漂亮的衣服和珠宝?我履行了作为她丈夫的职责,但她却不能做到这一件事—— !”


“够了,”她温柔的眼神一会儿就消失了,“说话注意点,注意你的措辞,纳西莎不是故意流产的,马尔福,世事难料,婴儿的发育是一个复杂的过程,在任何阶段都可能出现上千种问题。这些都不是她的错,这就是为什么一个健康的孩子是一个奇迹。”


“我......”


“责怪她于事无补,不要给她压力,在这次失败中支持她,因为如果有人指责她,那就是她自己。”


他嘲笑道: “自责? 拜托,她正忙着在巴黎那些价格昂贵的咖啡馆里花我的钱呢。”


赫敏记得自己在赫敏·格兰杰时也流产过,她表现得好像她没有崩溃一样,假装自己没事,加班加点,这样她就不用面对罗恩了。她避免星期天在韦斯莱家里吃晚饭,因为以生育能力著称的莫莉 · 韦斯莱不会溺爱她,她会试图在一个她无法理解的问题上安慰她。


“我不了解纳西莎本人,假设她真的没事,虽然我不这么认为,但假设她没事,她还年轻,也许她现在并不那么渴望怀孕,因为她的丈夫并不爱她。”


“那么她要求得太多了。”


“你妻子想让你爱她,这要求太过分了?”赫敏难以置信地喷了一口气,“也许她根本没有要求那么多!也许她只是想让你别再和那个红头发的对角巷婊子上床了。”


他的脖子猛地向她转过去。


“我在你卧室看到一根红头发,肯定不是我的,剩下的问题不是天才也能知道。”


壁炉出现在墙的每个角落。


“该死的房间,”当房间感受到他渴望离开时,他喃喃自语道,现在面对自尊的问题,即使他真的想逃避谈话,他也做不到


赫敏知道他对她扭曲的感情,但她认为一旦他结婚,看到纳西莎对他的忠诚后,他就会动摇。


“卢修斯,”她很温柔,“我不是你的真命天子,我不知道你什么时候,为什么会这样,但是停下来吧,当我说这句话时,我是真心诚意的。”


“但是,”他走近她,看起来很真诚? 充满希望? 但又害怕,“如果你是呢?”


当她的魔咒消失的时候,他停下了脚步,赫敏露出了她的真面目,她的脸颊凹陷下去,充满活力的眼睛变得死气沉沉,她浓密的头发不见了,留下一缕缕像稻草一样的发丝,她那柔软而年轻的皮肤褪成了一种奇怪的灰色和黄色,她让他想起他的父亲躺在棺材里一动不动死去的样子。


“那么你的心诅咒了你,我的幻觉欺骗了你,我骗了你,你爱上了一个假象,一个不真实的东西不能给你你想要的,我不能给你一个充满温暖和持久的爱的家庭,我不能给任何人,”她抚摸着他的脸颊,冰冷的双手在各种方面刺激着他,“不要为了一些幻觉而放弃你和纳西莎之间美好的东西。”


他在她身上寻找某种东西,一种她并不完全确定的东西,他紧紧抓住她冻僵的手指,让它们紧紧地贴着他,他吻了她的手腕内侧,把嘴唇贴在她薄薄的皮肤下跳动的动脉上。


“那我该怎么放你走?”他的眼里充满了泪水,不确定又害怕地问到,“如果我不能呢?”


“你可以,”她笑了笑,“让她爱你,学会爱她,和她一起成长,我向你保证,卢修斯,我向你保证,你会知道爱比你所知道的更伟大。”


他们身后的一个壁炉突然燃起了火焰。


“走吧,”她轻轻地把手从他的手中抽了出来,“我们会在袭击当天再次见面,尽管我不想这样。”


卢修斯走开了,每走一步,他那耷拉着的肩膀就挺直一些,当他抓起一把飞路粉时,他没有让眼泪掉下来。


“再见,赫敏 · 埃文斯。”


……


“真不敢相信我们居然没想到这一点!”莱亚娜拿着几瓶饮料走上楼梯,惊呼起来,“圣诞派对!我的意思是,我们的公共休息室这么红,这实际上是我们学院最容易装饰的节日。”


“当我和妹妹在图书馆打盹学习的时候,我突然有了这个想法,”莉莉被她朋友的浮夸逗得咯咯笑,“还有,你不是一直对我们大喊大叫说食物是聚会最重要的部分吗?你几乎没有帮我们装饰过什么!”


“因为我们的公共休息室就是血红色的! 有什么好装饰的?”


“圣诞装饰品不只是红色的。”玛琳翻了个白眼。


“当然,但是你是那个试图说服我们的同学在我们的公共休息室里装饰绿色的人吗?”


“也许我们应该这样做,这样做是包容性的,我是说,我们邀请了其他家学院,邀请剩下那个学院不是更公平吗?”爱丽丝问。


“不!他们只会嘲笑我们的公共休息室,嘲笑我们的食物,我们的音乐,我们的人等等,”莱亚娜摇了摇手,“绝对不行,他们不仅有偏见,还有该死的血统偏见,他们不会有任何乐趣,我们也不会开心的,那太糟糕了,无意冒犯你妹妹,莉丝。”


“我猜也是,”爱丽丝点点头,“但今天是圣诞节,不是吗?圣诞节的精神是团结,不邀请他们,感觉不太好。”


莱亚娜翻了个白眼,“得了吧,我不可能是唯一一个这样想的人!”


玛丽叹了口气,搂着爱丽丝说: “听着,亲爱的,我不是不明白你从哪里来的,是的,但这并不能改变莱亚娜说的是事实,我们办这个大派对,用我们的零花钱,所有东西都是我们准备的,不是为了让特拉弗斯抱怨麻瓜出身的孩子,而约瑟芬·扎比尼对着我们丑陋的圣诞毛衣上小声说些残忍的话,而那本该是丑陋的!我的意思是它在该死的名字里!”


“另外,”玛琳插嘴说,“真正的圣诞精神是在享受美食的同时享受美好的时光。”


莉莉笑了,而莱亚娜和玛丽则带着自己藏起来的啤酒和威士忌为玛琳加油助威。


“我们至少可以邀请你妹妹和斯内普吧?”爱丽丝撅着嘴说。


莉莉挽着爱丽丝的胳膊,“我已经邀请过了,但是斯莱特林有他们自己的圣诞节活动。”


“真的吗?”爱丽丝放松地眨了眨眼睛,“哦,那一定很好,我想知道他们会做什么。”


“牺牲年轻的处女,用她们的鲜血沐浴?”莉莉想,“我不确定,但我一定会问问我妹妹,这也是她第一次参加。”


“那很好!我很高兴你妹妹终于和她的学院和睦相处了,一年中有9个月都被住在一起的人孤立,那一定很难过。”


莉莉向她的朋友微笑了一下,然后继续走上楼梯,但是她的想法没有爱丽丝那么甜蜜,她的妹妹和她最好的朋友可能是那个学院的一员,但她不相信蛇,她以认为她妹妹在密谋什么,但是是什么,她不会知道,直到她妹妹愿意透露。


“喂!”玛丽看到掠夺者走下台阶时停了下来,“你们要去哪儿?”


“你没有收到通知吗? 我们要举办一个聚会? 会有很多食物和饮料!”莱亚娜起哄着说。


“我听说了,”詹姆斯笑着说,“真是雄心勃勃,如果你们被米妮抓住了怎么办?”


“切,”莉莉嘲笑道,“真是外行。”


“你说什么?”詹姆斯咯咯地笑了起来。


“我碰巧是一个与女主席和男主席关系融洽的级长,他们两个和其他的级长都会参加,我们都签了名,把它交给了麦格教授,并承诺不会让事情变得太疯狂。”


“我不记得我签过什么东西。”莱姆斯皱起眉头。


“你确定吗?”莉莉眨眨眼问。


“啊,”莱姆斯点点头,“现在我想想,我确定我签了那份文件? 名单?”


“没错,大约一周前,你是第二个签名的人,就在我的名字旁边。”莉莉确认。


她甚至设法让西里斯都发出了一声轻微的笑声,詹姆斯摇了摇头,但他笑得肩膀上下晃动。


看到他笑真好,他父亲被指控挪用公款后,他就没怎么笑过了。事实上,莉莉从没见过詹姆斯这么好过,他不搞恶作剧,他总是早到上课,他帮助同伴辅导,他自愿帮助海格把常青树搬进来,作为这个季节的节日装饰等等,很高兴见到这样,不,是非常高兴看到这一幕,但她不禁认为他这么做是因为他害怕人们会像媒体描述他父亲那样看待他,傲慢、贪婪、财迷,对那些他认为比他“低级”的人漠不关心。他没必要费那么大劲证明他们是错的,认识他的人都知道他不是那种人。


“呼,”他擦去眼中的笑意,“很好,莉莉,我从没想过你会为教授伪造文件,还是为了一个派对。”


“那我想你只能去看看这个派对有多么不同凡响了。”


“我一定会赶上后半场的,我们只是去村子里买点圣诞礼物。”


“嘘!”玛丽对他们竖起了大拇指,“你应该像我们一样之前就买了。不过这样的话,你们可以帮我们准备。”


“我们回来的时候带些饮料,怎么样?”彼得建议道。


莉莉低头看了一眼那个最小的朋友,试图掩饰她厌恶的表情,她没有告诉其他掠夺者,可能是彼得散布了赫敏的谣言。她不知道这两个人是否互相怨恨,她几乎不记得他们有过交流,但彼得是詹姆斯的好朋友,由于詹姆斯父亲的调查,以及西里斯和赫敏分手后的抑郁症,掠夺者这些天走上了坎坷的道路,这个时候再给这个团队增加更多的紧张感是不对的。


赫敏甚至都不在乎这些谣言,这意味着彼得试图打倒她妹妹的小小尝试并没有造成什么实质性的伤害,谣言一共持续了两天,创下了霍格沃茨的记录。


“你们有什么特别的要求吗?”他问道,挺起胸膛,好像是在帮她们一个大忙,尽管她们此时此刻都抱着一箱酒。


“也许来点火焰威士忌?”玛丽耸耸肩。


彼得已经暗恋玛丽很长时间了,这个要求让他精神一振。


“没问题!”


西里斯会意地笑了笑,他把他的手臂放在他的伙伴的肩膀上,带着莱姆斯走下台阶,“我们走吧,伙计们,既然你已经许下了承诺,就不能再让女士们等了。”


詹姆斯在后面徘徊,低头看了看她们手中的饮料,他抽出魔杖,施了一个漂浮咒。


当重量从肩膀和酸痛的手指上卸下来时,莉莉松了一口气。


“谢谢,我怎么没想到呢?”她笑了笑,觉得自己很傻。


“你最终会想到的,我只是抢在你前面,”他耸耸肩,“女士们玩得开心。”


“再见波特,”其余的女孩继续上楼,但莉莉抓住了他的斗篷。


“一会儿见,好吗?”


“当然,”他微笑着说,“无论如何都不会错过的。”


她的脸颊上泛起一丝红晕,“很好,我会记住你的话的。”


……


音乐在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里响起,来自三个学院的学生交织在一起,这可能是来自不同学院的年轻学生第一次能够与其他学院的年长学生互动,这是一场盛大的,同样混乱的派对。


“嘿,伙计们,”玛琳夹着一盏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的台灯向室友们打着招呼,大概是从一个年轻学生或者一个喝醉了的年长学生那里接过来的...... 很难说。


“我认为这是一个巨大的成功!”


“如果你问我的话,我觉得太成功了,”莱亚娜看了看四周,同样感到震惊,对这么多人的聚会印象深刻,“我们10分钟就没有冰块了,不知道为什么,人们总是叫我把冰块加满,好像他们自己没有魔杖来给碗加满似的!”


“爱丽丝去厨房拿更多的食物了。”莉莉解释说。


“你知道掠夺者什么时候到吗?”玛琳担心地问,“我们现在还好,但我想我们很快就会没有黄油啤酒了。”


莉莉不确定地瞥了一眼门,“我不确定,詹姆斯答应过他会来,但他没说什么时候……我可以去厨房,但是拿走精灵们的秘密储藏,感觉很不太好,也许我现在应该去村子里,这样我就可以在我们的东西用完之前回来。”


玛琳和玛丽看着赫奇帕奇七年级学生打开的另一箱黄油啤酒。


“是啊,我觉得你应该跑着去。”


“我和你一起去,”莱亚娜说着,跳下沙发扶手,向莉莉伸出手,“来吧,詹姆斯告诉了我一条通往村子后面街道的秘密通道。”


他们肩并肩地走着,兴致勃勃地谈论着他们的聚会,胖夫人的画像在他们身后合上时他们身后聚会的喧闹声被切断了,


“嗯,”莱亚娜摸了摸莉莉的红色长发,“红头发是什么感觉?”


莉莉对这个荒谬的问题大笑起来,“我想这和有其他头发是一样的吧?”


“是吗?”莱亚娜摸了摸自己盘起来的黑发,“但是天生的红头发在世界上是罕见的,你的眼睛也是绿色的,一个拥有魔法的麻瓜出身……我敢打赌,你是世界上最稀有的人类之一。”


莉莉从她朋友的声音中感觉到一丝悲伤,“所有的人都是稀有的,莱亚。”


莱亚娜鼓起的大嘴唇抽动了一下,试图微笑,但是笑意没有达到她的眼睛,“我想是的。”


“嘿,”莉莉叫住她,“怎么了? 发生什么事了吗?”


“没有!”莱亚娜否认,“我想我只是有点醉了,现在没有人群、没有噪音,没有节日的欢呼声从各个角度轰炸我,酒精让我有点情绪化,仅此而已。”


“莱亚——”


”我很好,莉莉,说实话,”她笑着说,“霍格沃茨的生活就要到结束了,你可能会去找一个很棒的魔咒开发者,玛丽会嫁给一个有钱的家伙,然后尽可能的过着奢侈的生活,然后再去然后再去找另外一个可怜的家伙。玛琳将获得魁地奇奖学金,并被许多魁地奇球队发掘。即使是甜美温顺的爱丽丝也会成为傲罗并嫁给弗兰克,但是我......”她的声音颤抖着,“我可能下半辈子都要在我父母那无聊的店里工作了。”


她擦了擦眼睛,然后笑了笑,试图把伤痛赶走。


“说真的,我不介意!因为我没有你那么有野心,那么聪明,我没有玛丽那么漂亮,没有玛琳那么有才华,没有爱丽丝那么公正,那么优秀!我就是……我。”


“做你自己又有什么错,”莉莉捧着她亲爱的朋友的脸,用拇指擦着她的眼泪 “莱亚,你......”她甚至因为试图描述她朋友的不可思议而感到喘不过气来,“你比你自己想象的要好得多,看看这该死的派对!我可能提出了这个想法,但你给了它生命!三分之二的学生都是因为你才来的!你用我永远无法做到的方式与人交流,你的魁地奇队友信任并依赖你,这就是为什么詹姆斯让你做副队长,掠夺者告诉你他们的秘密通道,是因为你太他妈牛逼了!你是我们友谊的粘合剂,因为如果不是你,1974年的梳子事件就会毁了我们的宿舍。”


女孩们回忆起格兰芬多女生宿舍里那场激烈的争吵,大笑起来,那场争吵导致麦格在早上6点就出现了。


“你聪明,漂亮,有才华,很优秀,永远不要再那样贬低自己了,如果我再听到你这么说,我会生气的。”


莱亚娜撅着嘴,但是她的精神振奋了起来,“虽然我还是有点想要红头发......”


莉莉大笑起来,她的声音在城堡的大厅里回荡,“你是个该死的女巫,那就动手吧!”


……


同一时间,霍格莫德村庄。


“赫敏,你确定是今天吗?”埃弗里拉起他的防御斗篷,把这东西穿在里面出了很多汗,这是他提前在对角巷的摩金夫人长袍店买给自己的圣诞礼物。在衣服里放置的防御咒语很难维持,让这件长袍的价格非常昂贵,有时也不实际,但是当赫敏告诉他们她的计划时,埃弗里毫不犹豫给自己订了一件。


“别动来动去了。”西弗勒斯厉声对他说,但他无法把目光从窗户移开,他感到非常焦虑。


“就是今天。”赫敏告诉他,但她越来越不确定了。他们从早上就坐在这里了,甚至在三年级的学生们吃完早饭之前就坐在这里了,但是现在已经快下午3点了,他们还是什么都没有做。


她记错日子了吗? 卢修斯给她的信息是假的吗? 这只是个测试吗?


“最好是今天,”哈利故意告诉她,“你又不能操纵莉莉的想法让她在寒假之后再办一次派对,还有什么能庆祝吗?”


“如果因为他们注意到街上空荡荡的所以改变了计划,那会怎么样?”雷古勒斯敏锐地问道。


赫敏担心地咬着嘴唇,她没有预料到她姐姐的聚会会如此成功,街道几乎空无一人。


“我要去巡视一下这个村子。”她站在三把扫帚的角落里,叹了口气。


西弗勒斯抓住了她的手腕。


“别担心,西弗,就像雷古勒斯说的那样,周围没人,我会一直戴着兜帽的。”


他看起来还是有些犹豫,但是他还是不情愿地让她走了


穆迪的智慧之言,她对斯莱特林学员重复的那些话,在她耳边回响。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她开玩笑说,西弗勒斯咧嘴一笑,“我知道,西弗勒斯,我马上就回来。”


她把斗篷的兜帽拉到头上,走出去迎接凛冽的寒风冰和碎石在她脚下嘎吱嘎吱地响着。在温暖的酒吧里呆了几个小时,无所事事地坐着,等着灾难来袭,这时寒冷的空气让她感觉很舒服,然而,她并没有站太久。她睁大眼睛,竖起耳朵,注意角落和黑暗的小巷里隐藏的身影,以防有人突然闯进来袭击她。


“我想我们可能在这件事上做了错误的决定,”哈利和她一起环顾村庄,“如果他们今天要发动攻击,他们已经错过了人流量密集的时间段,现在发动攻击是没有用的,不是吗?”


“男孩们都等累了,”赫敏·格兰杰建议道,“就当错过了,我们回去吧。”


虽然赫敏不想承认,但是天已经开始黑了。


“再绕村子一圈,我就不干了。”


这个村庄安静祥和,没有意识到它所面临的威胁,也许根本没有威胁,至少今天没有。她把手伸进口袋里,想摸摸那枚施了变化咒的加隆,看看卢修斯是不是给她发了一条信息,但只碰到了冰冷的金属。


赫敏拐过最后一个街角,她打算去告诉男孩子们他们可以回自己的宿舍了,这时有人抓住了她,把她拉进了一条小巷。


她不假思索地拔出魔杖,朝袭击者的腹部发出一道昏昏倒地,那人飞了回去,撞在石墙上,摔倒在地上,她把手伸到口袋里去警告其他的男孩时,她的眼睛看到了他围巾上的红色和黄色。


那不是食死徒的制服。


她向前走了一步,远远地看到黑色的头发散落在地上。


“西里斯?”她跑向那具失去知觉的身体,“操,西里斯!”她抱着他的头,但是当她感觉到一股温热的液体从他的后脑勺流出时,她的心猛地一颤。


“妈的!该死,该死,该死,不,不,不,对不起,”她轻轻地把他拉到身边,检查伤口,伤口不深,但肯定造成了脑震荡 ,她施了一个止血咒止住了出血,然后清理了血迹。


她知道他一醒来就会挣扎然后逃跑,于是她把他靠在墙上,往后退了几步,恢复了他的意识。


“快快复苏!”


“啊!”西里斯灰色的眼睛睁开了,他挥舞着拳头,他疯狂的目光最终聚焦在她身上,她站在几米远的地方,双手举在空中,“你——啊,”头上的疼痛传来,他摸了摸后脑勺,露出痛苦的表情,“你他妈的攻击我!”


他的声音充满了伤痛和怀疑。


“你他妈的昏昏倒地我! 在那么近的距离!”


他的身体和自尊都受了伤,他一巴掌拍掉了她伸出的援助之手。


“是你先抓住我的,我只是做出反应,并不是针对你,西里斯。”


“是吗,这他妈的感觉对我有针对性!”他大喊大叫,但是这种压力让他砰砰作响的头更加疼了,他抓住他的头,身体摇摇晃晃。她上前再次准备帮助他,但他举起手阻止了她,“尤其是考虑到我的女朋友,她从来没有来过霍格莫德,但现在我却发现她坐在三把扫帚里,不是和我,而是和我那该死的弟弟,还有她的斯莱特林朋友!”


她忽视了他叫她女朋友的事实,“西里斯,你有脑震荡,所以你的头才会这么疼。”


“你他妈不是吧? ! 我被扔到了一堵该死的石墙上!”


“冷静下来可以缓解头痛。”


“冷——”他发出一声苦笑,“冷静下来,哦,冰山小姐想让我冷静下来,真是个大惊喜。”


赫敏环顾四周,确保西里斯的大喊大叫没有引起太多的注意,村子里人不多,所以暂时还好,但如果他再不停止喊叫,很快就会引来观众,这是她不想要的。


“你怎么没去格兰芬多派对?”她问道,没有理会他拒绝她的帮助,当他们走出小巷时,她抓住他的一只胳膊,放在肩膀上,帮助他保持平衡,“你的朋友呢?让他们带你去校医室。”


“你为什么和他们在一起?”当他们沿着村庄走下去时,他问道,“为什么和他们可以,我就不行?”


“不是那样的,西里斯。”


“那是什么?”


“我——”她叹了口气,“我不能......”


“不能解释,对吧?”他问道,把她推开,“我认为你把你能解释的事情列出来更容易,你知道吗?”他看起来比以前痛苦多了,“我受够了,我受够你了,我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她的胸部痛苦地收缩,她觉得就像有一个巨人在挤压她的生命。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她是提出分手的人,但现在却因为西里斯不再想要她而心烦意乱,然而,这就是她的感受,心烦意乱,悲伤,后悔,绝望。


他转过身走开了,她吓得发抖,她的脚在她能阻止自己之前已经向他迈去了几步,她的手臂伸出来想要抓住他。


她口袋里有东西烧得发烫,卢修斯发来了警告。


“他们来了。”哈利告诉她。


“西——!”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她的血液在血管里冻结了,变得比液氮还冷。


……

——————————————

评论(3)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