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

【无授翻|HP|犬赫】你能跳过去吗?Can You Take the Jump?

原作Can You Take the Jump? 

 By ihatemakingupusernames  

在a上

——————————


第十六章 往日幽灵

赫敏已经准备好参加当天的课程了,她渴望离开医院大楼,远离那无菌的气味。她被迫在床上吃早餐,全身还是很僵硬,所以她准备去做一些锻炼。


“西里斯!”当她看到西里斯站在校医室的侧门后面时,她跳了起来,“你在这里做什么?”


“我总不能让我的黑魔法防御搭档一个人上课迟到吧?”


“哦,”她慢慢地点点头,不知道该如何回应。她希望去跑步或在有求必应屋的房间里锻炼的愿望在她眼前破灭了,最后她还是不情愿地冲他笑了笑,“是的,上课。”


“来吧,我听说今天有一个很棒的实践。”他说着就拉着她去了他们的教室。在路上,西里斯一路上都在和她开玩笑,告诉她他和他的朋友们玩的这个恶作剧和那个恶作剧。虽然她并不觉得所有的故事都像他说的那样有趣,但她很喜欢他轻松愉快的陪伴。


就在他们走近教室之前,她经过一扇彩色玻璃窗,她停下来检查了一下自己的身影。她想确保当她走进教室时,脸上没有任何疾病或虚弱的痕迹。每个人都看到她晕倒已经够糟糕的了,没有必要再火上浇油,然后再煽风点火。


“你看起来还不错,埃文斯,”西里斯安慰道,“虽然没有我好,但还不错。”


“我看起来还像生病了吗?”她问 “我不想让莉莉担心。”


“你没事。”他保证。


他们可以听到戈德斯坦教授平静的声音在门内响起。


“现在我们已经学会了理论,大家把课本收起来,把课桌往后推!”


赫敏听着学生们兴奋的嘀咕声和脚步声,他们都按照老师说的吩咐去做。


“我告诉过你今天是实践课,我们来的正好,所有无聊的理论课才刚结束 。”西里斯咧嘴一笑,“这就是我所说的完美时机。”


西里斯毫不犹豫地拉起她的手,把她偷偷带进教室,随意地站在最后面的角落里,试图假装他们一直都在那里。赫敏不关心实践,她在人群中寻找她的姐姐。莉莉的红头发像棕色和金色的灯塔,聚精会神地盯着他们的教授。


“今天,我们有一个真正的乐趣!”戈德斯坦教授那灿烂的笑容非常具有感染力,“但是不要靠得太近!”她警告学生们。只见她轻轻地敲了敲衣柜,这件家具立刻危险地摇晃起来。


赫敏的目光迅速扫到教室前面,那里的讲台上有一个衣柜。戈德斯坦教授用一块大布把它从上到下覆盖了起来,但是这对赫敏来说没有什么区别,她知道它是什么。


“你们觉得那是什么?”赫敏听到詹姆斯大声问他的朋友们。


”问得好,波特先生。给你个提示:我既不是死人也不是活人,而且我没有脸。我喜欢有限的空间,但也可以潜伏在树林里。我是什么?”戈德斯坦教授打了一个谜,“如果你们已经按照我的要求开始你们的任务,这应该很容易。”


莉莉和西弗勒斯举起双手,疯狂地挥舞着想要回答这个问题,但赫敏却出其不意。


一股寒意从她的背脊上袭来,“你带了一个博格特来上课。”


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赫敏身上,大家都感到震惊,即是因为看到她晕倒后还来上课,又是因为听到她回答问题。


“正确!斯莱特林加10分!”戈德斯坦表扬道,“埃文斯小姐做得很好,欢迎你回到课堂。你能解释一下什么是博格特吗?”


博格特。当然,她怎么会忘记这是他们三年级课程的一部分呢?有那么一瞬间,她的目光落在了莱姆斯 · 卢平身上,他将在20年后教授赫敏·格兰杰关于这个知识。


“埃文斯小姐?”


“啊?”


“你能向全班解释一下博格特的事吗?”她温和地重复道。


虽然赫敏的大脑已经变成一片空白,但是这些话还是自动从她的嘴里说出来,就像一个机器人不知道上下文是什么就大声读出来一样。因为胸部不稳定的跳动,她感到头晕目眩,心脏因为剧烈的跳动而疼痛,尽管她站在那里一动不动,但她还是气喘吁吁,就像刚刚完成了晨跑一样。


“斯莱特林得15分。”戈德斯坦教授又一次给了她奖励,但是赫敏根本不知道她说了什么。


“有人能告诉我们它的弱点吗?”


“恐惧的反义词:幸福,尤其是以笑的形式。”西弗勒斯回答。


“正确!你们斯莱特林肯定做足了功课!”戈德斯坦教授继续上课,教孩子们关于那个生物的反咒语,但赫敏什么也没听见。她站在那里,好像被捆住了,动弹不得,恐惧地盯着那个披着帘子的家具。


“埃文斯,你没事吧?”西里斯担忧地看着他旁边的女孩。她脸色本来就很苍白,但现在她似乎已经变成了赤裸裸的苍白。


“现在!”戈德斯坦教授的声音穿透了赫敏的思绪。她一挥魔杖,盖在家具上的布掉在地上,露出一个衣柜,“大家排好队,我们来练习。”


当所有人都冲到教室前排队时,赫敏被推搡着向前走了几步。她大脑中的神经突触没有反应,她动弹不得,她甚至无法闭上眼睛,以免看到颤抖的衣柜,面对自己最大的恐惧时,她感到绝对的害怕。她甚至不确定博格特会变成什么。她死去的家人?她死去的朋友?被附身的哈利?她的恐惧是无穷无尽的,她甚至没有戴她的钻石手镯。


她可能会杀了这里的所有人。


她觉得有人抓住了她的手,西里斯站在她旁边,轻轻地把她拉到教室的后墙。


“来吧。”他告诉她,他平时的自信和傲慢已经消失了。


他们两个和西弗勒斯和莱姆斯一起坐在教室的最后面,眼看着要在全班同学面前面对他们最害怕的事情,他们的表情几乎和她一样害怕。那些经常像猫和狗一样打架的男孩们并肩站着,被自己的恐惧蒙蔽了双眼,他们甚至没有意识到自己站在谁的身边。


当戈德斯坦教授终于打开门时,赫敏痛苦地紧紧抓住西里斯的双手。被赫敏紧紧抓住的西里斯回到了现实,他看着身边的女孩,意识到她在发抖。


“埃文斯?埃文斯”西里斯回握住她,但她惊恐地盯着那件家具,“赫敏,也许你该坐下。”


当博格特从衣柜里出来时,全班同学都倒吸了一口凉气。赫敏猛地闭上眼睛,转过身去,把脸藏在西里斯的肩膀后面。


一道巨大的闪光照亮了房间一瞬间,紧接着是巨大的轰隆声,就像城堡要倒塌了一样。


一场雷雨。


“滑——滑稽滑稽。”


戈德斯坦教授鼓励道: “再试一次,要更有信心和自信!”


“滑稽滑稽! 滑稽滑稽!”


闪光和隆隆声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鼾声。


“干得好! 下一位!”


没有任何警告,教室里突然响起了一只大狗咄咄逼人的吠叫声。


“布莱克,”赫敏把西里斯的手握得更紧了 “我动不了了,帮我离开这里,求——求你了。”她恳求道。


西里斯震惊地看着赫敏颤抖的样子,他不知道赫敏 · 埃文斯有这么多面。在过去的几天里,他在她的脸上看到了更多的表情,从她那里得到了更多的情感,这是他在过去几年里从来没有感受过的。


“埃文斯,会没事的,我们在教室的后面。”他放下心来,转过身来面对她,把她完全遮住,不让那个站在教室前面的怪物靠近,“博格特会变成离它最近的人最害怕的样子。”


赫敏的眼睛慢慢地抬起来,透过睫毛向外张望。她与西里斯短暂地对视了一下,然后看了看他的肩膀后面。


“那它为什么看着我?”赫敏低声问。


西里斯愣了一下,整个教室突然变得很安静。站在前面的那个学生甚至还没有念咒语,但是吠声已经停止了。西里斯慢慢地转过头去,看到一只凶恶而狂暴的大狗形状的博格特正如赫敏所说的那样,直直地盯着赫敏。


它做了一个经典的狗头倾斜动作。


有那么一瞬间,大家都沉默了。大多数学生以前从来没有见过博格特,但是每个人都能从骨子里感觉到这是不正常的。当他们看到那只大狗把头歪向另一边,专注地盯着赫敏时,每个人都屏住了呼吸。


突然,好像它终于找到了一个谜题的答案似的,它直挺挺地站了起来,竖起了耳朵。慢慢地,一个像人的微笑在狗的脸上蔓延。


排在队伍前面的女孩尖叫了起来,由于她面前那只令人毛骨悚然的狗,她对狗的恐惧加剧了。她疯狂地挥舞着她的魔杖,大喊着脑海中浮现的第一个咒语,“速速禁锢!”但是魔法绳索像幽灵一样穿过这个非实体。


这条狗根本不顾整个队伍毫不犹豫地向教室后面的四个人冲了过来,整个班级都吓坏了,所有人四散开来,为博格特清出了一条路,它毫无阻拦地来到了班级的后面 这只形状像狗的博格特在3秒钟内变形了好几次,但从来没有完全改变过它的形状。


当博格特在教室后面停下脚步的时候,它已经变成了一个奇怪的形态,介于狗和蛇之间,还有几条毛茸茸的昆虫般的腿。博格特停了下来,又歪着头,好像还没有完全脱离狗的形状。它那蛇一样的眼睛仔细地盯着站在赫敏面前的西里斯。


被这个怪异的生物吓坏了,西里斯本能地把赫敏拉到身后。这个生物没有花费一点时间就完全改变了自己的形态,变成了西里斯最大的恐惧: 他自己。


站在他们面前的西里斯·布莱克肯定是同一个人,但是他和站在赫敏面前保护她的西里斯·布莱克完全不同。博格特-西里斯神情冰冷,他高高地站着,头发扎得整整齐齐地梳在头上,身上的制服无可挑剔。


“让开,你这可耻的空间浪费者。如果不是因为你的血统或者你的姓氏你一辈子都不会有什么成就,那么你为什么认为你可以保护你身后的那个泥巴种,为什么要保护她?她太下流了!”虽然他的声音是一样的,但他的语气带有傲慢和势利,这种傲慢和势利常常与富人和被宠坏的人联系在一起,“你的英勇行为只是一种行为。你内心是个懦夫,你的本性就是利用那个女孩来躲避我,所以你为什么不做你想做的事呢。”


西里斯坚定地站在赫敏面前,伸手握住她颤抖的手,安慰她,“我不怕你,你个混蛋。我只是害怕变成你。”


“你觉得自己与众不同吗?你以为戴着那条可笑的红领带就能让你成为真正的格兰芬多?还是你觉得它能保护你不受到真正的你带来的伤害?我才是真正的你,我就是那个一直在你心里的你,你知道的!”


“滑——滑稽滑稽。”尽管西里斯的姿态很勇敢,但他还是无法控制地让对面的自己影响了他。


“可悲,这也叫魔法?你表现得好像你比你家里其他人都优秀,比我都优秀,因为你选择和肮脏的东西打交道,但你真的与众不同吗?你是邪恶的,就像我们其他人一样,这是你的一部分!你觉得你可以无视你对家人的责任吗?你觉得你值得友谊和爱吗?你不值得!”


“够了!”赫敏把西里斯从她身边拉开,把博格特向后撞去。博格特-西里斯的眼睛睁得大大的,它飞越了整个教室。如果它是一个真人,人们会听到撞击声,相反,它用脚着地,看起来不再像西里斯·布莱克。


站在那里的是一个疲惫的三十多岁的男人。他的四肢修长,比班上所有人都高,包括戈德斯坦教授。如果不是因为他喉咙上那条血淋淋的裂口,他长着雀斑的白皮肤和红头发本可以让他看上去很谦逊。班上的学生四处张望,想看看是谁的博格特,但赫敏一眼就认出来了。毕竟,即使已经过去了十多年,你也很难忘记你丈夫的样子。


罗纳德 · 韦斯莱站在她面前,和她记忆中一模一样。他看上去又累又憔悴。他的皮肤像刚死去的人一样苍白,使得他的雀斑比平时更加显眼。他轻声细语打破了教室的寂静,小到赫敏听不见他在房间后面说什么,但她知道他说的话。


“怪物,”他低声说,“你这个怪物。”


“罗恩。”赫敏同样上气不接下气地说着,语气像是在祈祷。与其他人不同,她的良心似乎不允许她的丈夫以幽灵的形式出现在她面前。她向他走了一步,但是他退后了,畏畏缩缩的,好像她全身都是粪便一样。


“你怎么能这样?”他向她猛地转过头,布满血丝的眼睛瞪着她,“他们是我们的朋友!他是我们的教子!我们的家人!”他啐了一口,声音越来越大。


1974年,赫敏不再是站在黑魔法防御术教室里的赫敏 · 埃文斯,而是一个筋疲力尽的赫敏·格兰杰,如果她不能说服丈夫和她以及孩子们一起逃跑,她将失去一切。


“不,罗恩,请听我说,我这么做是为了我们,哈利不在了,他走了。”


“不,不,不,”罗恩抓住他的头使劲地摇,“每个人都在死去,是你造成的。你!你这个怪物!”他臭名昭著的韦斯莱脾气爆发了。


罗恩伸手到他身后,拔出了多年前刺伤她的那把刀。


有人在尖叫,但赫敏没有注意到周围的声音。当罗恩 · 韦斯莱手里拿着匕首,冲向赫敏,准备把匕首插进她的心脏时,惊恐的尖叫声变得更大了。这一次,他不会失手。


每个人都惊恐地看着赫敏站在那里,她张开双臂,好像在欢迎一个眼中充满杀气冲向她的疯子。她完全接受了即将发生的事情,满足地闭上了眼睛。


“啊!”


赫敏的眼睛猛地睁开,因为一股突如其来的力量让她倒了下去。有人侧身把她推倒在地板上,美式橄榄球风格,她惊醒了。赫敏条件反射地把自己和拦截者翻了个身,只听到金属撞击木地板的声音,正好在她一毫秒前刚刚躺下的地方。


“滑稽滑稽!”


虽然赫敏并没有在她的脑海里构思出博格特应该变成什么样子,但是她咒语的威力让怪物向后飞回到衣柜里。


“门!”她命令道。


詹姆斯一直站在教室的前面,保护莉莉不受坏博格特的伤害,他很快跳了起来,全身扑向衣柜的门。不到一秒钟,木门后传来一声巨响和震动,试图用巨大的力量再次打开它。詹姆斯设法把门关上了,但怪物还在挣扎。看到这一幕,莉莉很快做出了反应,跑到詹姆斯身边帮他把门关上。


“戈德斯坦教授,快把门锁上。”赫敏指示道。


震惊的教授只是张着嘴站在那里,一听到她的名字就吓了一跳。


“什......什么?”


“门!”


“哦,噢!是的是的!当然!”戈德斯坦冲到衣柜前,疯狂地在她的长袍周围摸索,想找到她的魔杖。感觉过了好几个小时,戈德斯坦终于喃喃地念出了衣柜门把手上的锁咒。教室里的每个人都松了一口气。


赫敏紧绷的身体终于放松下来,这让她意识到拦截者仍然压在她身上,抓着她的腰部。


“莱姆斯?”


“你还好吗?”他气喘吁吁地问,显得忧心忡忡。

“是的,我很好,一切都结束了。”


“谢谢梅林。”


“所以,你现在可以放手了。”


莱姆斯眨了眨眼,然后低头看了看他的手臂。他的脸和耳朵迅速充血,他迅速放开她,从地板上站了起来,双手和双臂背在身后,清了清嗓子,喃喃地道歉。


“赫敏,”莉莉跑过去蹲在她身边,“你还好吗? 你受伤了吗? 那个男人是谁?”


“下课!”戈德斯坦大声喊道,把所有人都吓了一跳,“除了你,埃文斯小姐。赫敏 · 埃文斯小姐,”当两姐妹都看着她时,她解释道,“我要和你谈谈。”


尽管莉莉试图留下来,大家最终都还是陆续走出了教室,窃窃私语着刚刚发生的疯狂事件。


“埃文斯小姐,”戈德斯坦一本正经地开口,但随后又摇了摇头。看到赫敏衣冠不整的样子,她严肃的表情变得更加真诚了,“我很抱歉,对不起。我没想到13岁的孩子会有这样的恐惧。”


赫敏点点头,默默地接受了她的道歉。


“我知道你是个有很多秘密的女孩,我只是不知道它们有多深。”


“你什么意思?”


“你知道摄神取念是什么吗?”


“你想读我的心! ?”赫敏震惊地从教授身边向后退了一步。她从来没有感觉到戈德斯坦教授试图侵入她的大脑。


”我是天生的摄魂取念师。我的能力并不完全像摄神取念,它更被动。我听到的是人的脑海里最突出的记忆和想法,而且我无法选择我想看到的记忆,也不能像咒语一样破坏它们或改变它们。”


戈德斯坦教授叹了口气,坐在一张桌子上。


“坦白说,教一群荷尔蒙分泌旺盛的青少年大多数时候都会因为他们的想法而让我头疼,但你呢?埃文斯小姐,你很沉默。我通常比较欢迎这样的学生,但如果沉默的背后......是我们今天看到的那样,也许沉默不应该是你的答案。”


赫敏沉默了一会儿。


“你说得对,教授。”


黑魔法防御教授松了一口气,笑着说: “赫敏,我随时都可以跟你聊聊——”


“我需要另一种方法来隐藏我的想法,一种比我现在做的更不引人注意的方式。我可不想到处走动的时候浑身上下都写着“我的脑海里有秘密”。谢谢你,戈德斯坦教授,你的见解非常有用。”


“不,埃文斯小姐,我...”


赫敏转过身去拿她的东西,她的手滑进了包里,直到她的手指碰到了她那光滑的魔杖,魔杖还没有从刚才那个强大的咒语中恢复过来,还微微发烫。


“睡眠。”


当赫敏的睡眠咒击中她的胸口时,毫无防备的教授倒在了地板上。


“抱歉,教授,我不能留下后患。”


赫敏把教授的身体悬浮在桌子上,她坐在椅子上,然后立刻开始工作。


她首先施展摄魂取念来搜寻戈德斯坦第一次开始怀疑赫敏在隐瞒秘密时的记忆。然后,赫敏小心翼翼地抹去那些画面,制造出自己脑海里充斥着普通青少年特征的虚假记忆,比如她的发型看起来怎样、什么时候到午餐时间、课堂多么无聊、她多么想用一本厚厚的教科书狠狠地打穆尔塞伯的后脑勺。


赫敏看到戈德斯坦在脑海里列出的“高风险”和“持观望态度”的名单,停顿了一下。这是一份潜在食死徒和支持者的名单。名单很长很长,大部分是斯莱特林的学生,还有几个拉文克劳的,甚至还有一个赫奇帕奇,但是角落里有她的名字和带问号的西里斯的名字。


戈德斯坦替邓布利多监视她的学生。


赫敏创造了一张没有她和西里斯名字的新名单。


至于今天的博格特事件,有太多的目击者看到了同样的事情。所以,她决定改变他们谈话的记忆。戈德斯坦会道歉,赫敏会解释说她的博格特只是她小时候看过的麻瓜恐怖电影中的一个恐怖场景的再现,然后她接受了教授的道歉后就离开了班级。之后,戈德斯坦因为一整天都在听孩子们喋喋不休的心声还有那个博格特而感到疲惫不堪,她应该在下节课之前小睡一会儿。


“你对自己的所作所为一点都不觉得抱歉,是吗?”


赫敏拿起书包离开了教室,哈利朝她摇了摇头,留下了沉睡的教授。


“我不知道一旦伏地魔正式发动战争,戈德斯坦教授会怎样。她有那个混蛋看重的天赋,她可能会被抓起来拷问情报。在我准备好之前,我不能让他知道我的存在。”


“她只是想帮你。”


“她做到了,她告诉了我我的弱点,这样我就能做出弥补。”


“你知道她不是想提供这种帮助的。”


“然而,我接受的就是这种帮助。”


“你没有权利!这是她的记忆!你在她不知情也不同意的情况下动了手脚。赫敏,这是不对的,她是无辜的!”


赫敏在她最好朋友身边转来转去,滔滔不绝地说着是非对错、无辜和同意的话,好像她不知道似的。她想对他大喊大叫,她想揍他,踢他,抓住他的脖子拧他,但她没有。不是因为她不能,而是因为他是对的,她的所作所为很可怕,但她骨子里知道一个虚假的记忆咒将是她这辈子犯下的众多错误之一而且也是最善良的错误之一。


”大多数孩子都没有我这样的记忆,哈利。这才是重点。”她清了清嗓子。


......


“你听说泥巴种埃文斯的事了吗? 很显然,在黑魔法防御课上有个男人想杀她...”


当卢修斯 · 马尔福坐在斯莱特林的早餐桌旁,喝着他最喜欢的茶时,他耳边回荡着耳语声。(这是一种伦敦特制的混合茶,一盎司可以卖到30加隆的高价),如果有人品尝过它,他们会向你保证,它的味道并不比在破釜酒吧喝到的免费茶好多少,但卢修斯发誓,它比一般的英式早餐更有深度。


级长精明的灰色眼睛在大厅里仔细搜寻着某个红发女孩,她正在为霍格沃茨谣言火车的引擎加油。博格特事件和泥巴种在几个小时内像野火一样蔓延到整个学校。


她不在这里,他认为她一段时间内都不会出现,因为关于她的谣言正变得越来越疯狂和不可预测。他想知道哪些是真的。卢修斯观察了斯莱特林,寻找可能知道答案的人,这时,弗雷德里克 · 艾弗里引起了他的注意时,那个魔药天才是泥巴种以前的魔药搭档,他肯定知道。


当他意识到艾弗里正在努力完成一些家庭作业,事实上是魔药课的作业时,卢修斯试图从他口中套出一些信息。


“你在魔药方面有困难吗,艾弗里。”


桌边有几只眼睛转向那个男孩。


“艾弗里? 有困难?”达摩克利斯 · 贝尔比惊讶地问道,“斯拉格霍恩把课程升级到难以置信的难度了吗?”


“不,我只是在为他做辅助工作。”他迅速地回答,但是卢修斯并没有忽视他声音中最初的颤抖。


“真的吗?”贝尔比从座位上站起来,伸手去拿他的书,显然,他也发现了这个谎言。艾弗里紧紧地抓着书的边缘,惊慌地睁大了眼睛。


“别管了,贝尔比。”马尔福命令道。


贝尔比的手在半空中停了下来,他的目光从艾弗里惊慌失措的眼睛转移到卢修斯精于算计的眼睛上。


“对不起,伙计,我不是故意要打听的,”他友好地拍了一下小男孩的背,“你知道,我怀疑泥巴种埃文斯不会来上课,今天对你来说,配药会容易得多。”贝尔比开玩笑。


“什么? 她今天不来上课? 但是今天有个实践。”艾弗里困惑地问,“这是一个小组作业。”


“鉴于昨天在黑魔法防御课上发生的事,我怀疑她是否会出现。”


“也对,”虽然艾弗里的声音不再颤抖,但是他的眼睛里有一种不可否认的不安,“很好。”


卢修斯和贝尔比好奇地盯着这个三年级生。贝尔比从艾弗里的身后经过,假装回到座位上,从那个孩子的肩膀上瞥了一眼,想看看他说的关于家庭作业的话是不是真的。两个年长的学生面面相觑,贝尔比微微但坚定地摇了摇头,他们的怀疑得到了证实。艾弗里不是在为斯拉格霍恩做辅助工作。如果他在基础课程作业上有困难,那就说明他不是魔药学天才。


那么,只有一个办法能让艾弗里骗过所有人的眼睛。艾弗里是个傀儡,赫敏 · 埃文斯才是真正的魔药天才。


“我看见过她,那个泥巴种。”


纳西莎 · 布莱克的金发扎成法式发髻,她戴着漂亮的珍珠耳环,真是个美女。她坐在靠近中间的斯莱特林桌子上,所有的精英都坐在那里,她姿势完美,吃饭时举止得体,银器从不碰到盘子,餐巾放在膝盖上,水放在右边,面包盘放在左边。


纳西莎就是这种人,完美,安静,低调,但是很漂亮。她从出生起就被培养和训练成这样,所以听到她听见她大声说话时,卢修斯很震惊。


“在哪儿?”贝尔比问。


卢修斯瞥了一眼斯莱特林级长,注意到了他的古怪行为。贝尔比对其他人感兴趣是不寻常的,但当他环顾桌子时,卢修斯注意到有几个学生也停下了吃饭的动作,偷听他们的谈话,他才意识到也许这并不是什么不寻常的事。赫敏 · 埃文斯在霍格沃茨一直是一个热门的八卦话题。


“我说的不是现在。那时候,我还没不是三年级,所以当时她也还没有进入霍格沃茨。”


“在哪儿?”卢修斯还没来得及阻止自己,就把贝尔比的问题重复了一遍。


纳西莎发现自己成了所有人眼中的焦点,尤其是她的未婚夫,她的颧骨上方泛起一丝颜色,她情不自禁地站了起来。


“在圣芒戈,我和......安多米达——某个人在那儿。”她改口,迅速瞥了卢修斯一眼。


按照惯例,年轻的纯血女巫需要接受治疗师的检查,以确保她能够生下继承人。因此,布莱克二姐(在因为她的叛逆行为而被逐出家族之前) ,被她的父母强迫过几次医疗检查。


“就在那时我看到了她,”纳西莎继续说。突然,她的声音变得安静,她向前倾身,“在杰纳斯·西奇病房附近。”


卢修斯瞪大了眼睛。杰纳斯·西奇病房只是为长期病人准备的,泥巴种埃文斯为什么会在那里?


“ 杰纳斯·西奇?”贝拉特里克斯从她的黑魔法书中抬起头来,对卢修斯的想法表示赞同,“这不可能,你绝对搞错了。”


纳西莎坚定地摇了摇头,“我也是这么想的,但我很确定。我去那个区域跟阿尔法德叔叔打招呼,我看到她在那里和一个女医生说话。”


“ 杰纳斯·西奇病房是治疗永久性病人的,精神不正常的人。如果你说的是真的......”阿莱克托 · 卡罗的声音渐渐低了下来,她的脸上露出了一排可怕的牙齿,“难怪她的博格特那么疯狂。我打赌那个博格特是一个治疗师,在她发疯的时候试图让她平静下来。”


“谁能说那个人是真实的,我打赌整件事都是她自导自演,那个疯子。”


卢修斯看着贝拉特里克斯 · 布莱克不愉快地咯咯笑着,哼哼着。他不禁地认为她听起来很疯狂,但是他很聪明,没有把这句话说出来。


杰纳斯·西奇病房的病人很少能出院,但纳西莎不是那种会撒谎的人。又一个关于赫敏 · 埃文斯的谜团,她是卢修斯见过的最奇怪的女孩。


“你父亲不是在圣芒戈工作吗?”安东宁在整个谈话过程中一直保持沉默,他问贝尔比,“你知道些什么吗?”


“我父亲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魔药大师之一。他不像杰纳斯·西奇病房里的病人那样和傻瓜打交道。即使她在那里,我父亲也不会知道。”贝尔比回答道,“但我知道杰纳斯·西奇病房的病人是不会出院的。这地方被医院里的每个人称为太平间是有原因的,治疗师送他们的病人去那里只是因为除了让他们平静地死去,他们什么也做不了。因此,他们不能回家,也不能进入霍格沃茨。”


“你是在指责我妹妹说谎吗?”贝拉特里克斯问道。


“不一定 ”贝尔比安抚了那个可怕的女人,“我是说你妹妹可能看到了别人,把她误认成了赫敏 · 埃文斯。如果埃文斯真的在圣芒戈,那么她一定是因为另一次受伤,或者只是碰巧走错了楼层。”


“所以......她的博格特一定是她父亲,这是唯一的答案,他就是那个试图刺伤她的人,”多洛霍夫总结道,“据扎比尼所说,博格特变成了一个红头发的男人,至少三十多岁。”


“我知道泥巴种肮脏卑鄙,但我几乎可怜她,”贝拉特里克斯咕哝了一声,但与她的声音形成对比的是,她的脸上露出了过多的喜悦,“我一直知道他们是发育不全的白痴。”


卢修斯知道有一个凶残暴虐的父亲是什么感觉,坐在这里的许多斯莱特林都知道,但阿布萨拉克斯肯定不是卢修斯最害怕的。有些地方不对劲,他无法解释清楚,但他知道泥巴种埃文斯的博格特是别的人。


她是个谜。她否定了他对人的一切认知,她很强大,但并不炫耀。她很漂亮,但她隐藏了自己。她很聪明,但她轻描淡写。卢修斯认为这是一种策略,因为一次性亮出所有最好的底牌从来都不是一个好主意,但埃文斯把她的底牌藏得如此之近,他甚至怀疑她是否知道自己的底牌是什么。


两年前和他达成协议的那个女孩很有魅力,很强大,不可否认。当他们在空荡荡的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里并排坐着的时候,他忘记了她的血统,完全被泥巴种的存在和言语所驱使,这种感觉是他以前从未有过的。以至于他以为她给他施了咒语,诅咒,甚至是药水,但所有的测试都显示没有问题。


卢修斯以为有了他的保护这个红头发的小家伙会在斯莱特林留下深刻的印记,然而这一切都没有发生。所有的力量和愤怒都消失了,就像从未存在过一样。真是浪费!


她的目的是什么?她的目标是什么?她是准备在最意想不到的时刻进攻所以才淡化自己的才华,还是说她真的没有抱负?


“得了吧,马尔福,别浪费时间说泥巴种了。我们得去上课了。”卡罗家的一个双胞胎说到,他把书包扛在肩上。


“是的,你是对的。”


......


“你听说了吗?”


“关于什么?”


“赫敏 · 埃文斯”


“她怎么了?”


“博格特事件。梅丽莎告诉我想杀她的人是她父亲,她们有着同样的红头发和一切。”


“不会吧,真的吗,我听说是被她逼疯的前男友。”


这时他们听见厕所冲水的声音,门砰地一声开了,两个闲聊的拉文克劳学生吓了一跳,他们不知道还有别人在,西里斯·布莱克站在那里,双臂交叉,面无表情地盯着两个拉文克劳人。


“你们聊得开心?”西里斯问,慢慢走近他们。


孩子们往后退了一步,“什......什么?”


“你们是不是觉得很有意思,八卦一些你们根本不知道的可笑的谣言?”


“嗯,你知道些什么吗?”其中一个男孩挺起胸膛问道。


西里斯微微皱眉: “不,我什么都不知道,所以我才保持沉默,就像你们也应该保持沉默一样。”他粗暴地把两个男孩推到一边,转动水龙头洗手。他听到孩子们在自言自语,在他忙着用双手搓肥皂时他们就匆匆离开了。


幸好那些孩子在西里斯反应过来之前跑掉了。自从那次事件后,他听到学生们对赫敏说了很多不好的话,西里斯就对他们施咒,因此被关了好几次禁闭。


西里斯靠在水槽上叹了口气。黑魔法防御事件已经过去两周了,但是人们似乎无法停止谈论赫敏的博格特。他想诅咒每一个在赫敏走过时挡着嘴低声说话的人,但同时,他也理解他们的好奇心。每次他闭上眼睛,他都能看到那个疯狂的男人跑向赫敏,试图用他的匕首刺向她。他恨自己在那一刻被冻住了,他像个傻瓜一样站在那里,留下莱姆斯做所有的拯救工作。


他推开水槽,出洗手间的时候把手甩干。他在雪地里艰难跋涉,回到了草药学教室,这是格兰芬多少数没有和斯莱特林一起上的课程之一。通常,当绿色领带同学不在身边时,他会很高兴,但是自从那次事件之后,他不禁焦急地等待着斯莱特林的下一堂课,只有这样他才能见到赫敏 · 埃文斯。


彼得问他为什么这么担心她。大家都知道赫敏 · 埃文斯脸皮厚,对她来说,那些谣言似乎并不重要,埃文斯出现在课堂上,她的脸上没有任何压力或争吵的迹象,没有眼泪、愤怒或尴尬。但是西里斯更清楚,她可能不在乎其他霍格沃茨人怎么说她,但是当她面对她的博格特时,他看到了她的脸,那是绝对恐惧和绝望的表情。


“布莱克先生,请快回到您的座位上去。”斯普劳特教授啧啧地说。


课堂上一片沉闷,西里斯的注意力渐渐不集中了。他的目光从教室的前排转移到莉莉 · 埃文斯所在的位置,这个红头发的女孩坐在她的室友旁边,愤怒地写下斯普劳特嘴里说出的每一个字。如果有人知道赫敏 · 埃文斯的真面目那一定是莉莉 · 埃文斯。


西里斯看向詹姆斯,他可以说出和莉莉 · 埃文斯有关的任何事情,但是今天下午有对阵斯莱特林的魁地奇比赛,他没有精力去关注其他的事情。


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膀,“怎么了?”莱姆斯用嘴形对他说。


西里斯张了张嘴,但是当他找不到合适的词语时,他停了下来。他自己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他要怎么解释?西里斯没有理会莱姆斯期待的眼神,他摇了摇头,再次面向前方。


————————————

评论(6)

热度(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